小繼教培訓總結

2022-06-25 23:15:02 字數 901 閱讀 1104

威寧三小:張莉

本學期,我認真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教師說學生聽」,「教師灌學生記」,「教師管學生服從」的教育方法重新審視,轉變為學生是教育的主體,重視弘揚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的主體發展,所以在課堂上,我注重採取靈活多變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多地參與教學活動,讓學生實際去觀察去體會,增加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活動的機會,鼓勵學生多思善問,敢於質疑爭論,促使學生動腦、動口,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和培養表達能力。

使學生逐漸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教師不僅要使學生會學,還要使學生樂學,要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要貫徹啟發式教學,最大限度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把學生從「一言堂」、「滿堂灌」中解放出來。

教師要以飽滿的熱情上好每一節課,還要增強教學藝術的感染力,使學生接受教師情感與情緒的表達,接受教師人格魅力的影響。現將本年度個人繼續教育總結如下:

一、學習目標

1、更新教育觀念、樹立現代教育觀、現代課程觀、現代教學觀、現代評價觀。

2、認識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重大意義,了解、掌握當前課改任務、目標和實施策略。

3、準確理解與把握新課程標準、掌握新課程在功能、結構、實施、評價、管理上的相關內容,提高分析發展新教材、創新教學方式的專業能力。

4、提高本人對課程的施教與研究開發能力。

二、我想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有崇高的奉獻精神、高標準的師德,也需有先進完備的教學策略與方法。由於本人的工作經驗不足,在面向全體學生這一方面以及對教材的理解都不夠透徹。通過培訓,使我在教學工作中能「因材施教」,對學生能給予學習上的指導,生活中的關心,認識的點撥,思想的疏導。

對學生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2023年12月25日

暑假小繼教培訓總結

青龍二小張太國 通過歷時五天的培訓,收穫多多,我的血管裡又注入新鮮的血液。現將這些血液總結並運用於我的實踐生活和工作中。首先,從楊校長對暑假開班儀式和培訓的有關要求中談到的 從一滴水看大海 讓我更加意識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努力學習,經常給自己補充新知識,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又從他參加海內外基礎教育研討會...

小繼教培訓講稿

教師課堂教學常見技能問題 餘慶縣構皮灘鎮中心校 第九講時間 2013年8月28日上午 內容 第五章常見教學板書設計技能問題的研究與培訓引言 1 板書的定義 2 精心設計的板書是形式優美 重點突出 高度概括的微型教科書。3 在教學活動中,科學 正確地利用板書的作用第一節板書設計過程中常見出現的問題研究...

小繼教培訓心得

劍河縣南加小學2013年 小繼教 培訓學習心得 劍河南加小學張俊秀 新的世紀,新的社會,人的觀念日新月異,社會的發展需要懂知識 能操作 善合作 會生存的人才,不斷的激勵著人們要繼續學習,隨著資訊化 學習化社會的形成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南加學區全體教師在開學第一周進行了全體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