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繼教總結

2022-05-03 05:36:03 字數 1066 閱讀 6680

2023年寒假小繼教個人學習總結

苧麻林小學:熊劍

通過本年度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現將本假期個人繼續教育總結如下:

一、基本功培訓

1、積極參加各級各部門的培訓與學習,並且取得了相應的成績。

2、本年度參加了我校的教學技能培訓,苦練基本功.,樹立了課改意識,貫徹到了教學實踐中。

二、業務學習

1、學習了新的教學理念,並貫徹到了教學實踐中。

2、學習了各種先進的教育教學經驗。

3、順利完成上級規定的各項繼教任務。

4、通過創新教育,認識到自己原來教學方法的不足,促進自

身教學方法的改進。

三、取得的學習成果

1、通過學區組織的培訓學習,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新的思想理念和教學方法。在培訓當中,我認真學習,並且詳細地作好筆記。每次的繼續教育培訓工作者都像一位引領者,非常進入講課狀態。

本期寒假的繼續教育培訓不,雖沒有以往專家的精彩講座,也沒有教育界精英的課堂,但卻讓我重新認識了我的教育教學工作,讓我對今後的教學工作有所思考和啟示。

2、我們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報告,了解到了很多新的國家政策,為我們今後的工作和學習指明了方向和前進的道路,通過學習《教師的50條禁忌》,懂得了教師的職業含義與特徵,教師的現代視野等知識。大家都很有同感,受益匪淺。

3、對資訊科技、簡筆畫又有了新的認識,知道了資訊科技和簡筆畫在教育教學中的重要作用,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尋找出了自己和其他老師的差距,這些技能正是我所欠缺的技能,我將努力學習,改進自己的不足。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為期五天的繼續教育學習結束了,但對於我卻才是乙個開始,畢竟這些思考和理論需要我在今後的實踐中不斷地去嘗試和運用,並最終將其轉化為自身的東西,我想,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培訓的目的,我將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地完善自己,為教育事業作貢獻。同時,我深切感覺到,做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有崇高的奉獻精神、高標準的師德,也需有先進完備的教學策略與方法。由於工作經驗欠缺,在面向全體學生這一方面以及對教材的理解不夠透徹,我將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努力學習,更好勝任教育教學工作。

2019小繼教總結

2006 2007學年度 小繼教 第三期學習總結 通過繼續學習,我的教育教學觀念有了新的認識,教學技能有了提高,現將個人參加繼續教育獲益情況總結如下 一 把握外出培訓機會 及時進行內化 外出參加教育教學活動的相關培訓是教師提高綜合素質的主要形式。我緊緊抓住每一次外出培訓的機會,進行學習。並且利用業餘...

小繼教培訓總結

威寧三小 張莉 本學期,我認真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 教師說學生聽 ...

暑假小繼教培訓總結

青龍二小張太國 通過歷時五天的培訓,收穫多多,我的血管裡又注入新鮮的血液。現將這些血液總結並運用於我的實踐生活和工作中。首先,從楊校長對暑假開班儀式和培訓的有關要求中談到的 從一滴水看大海 讓我更加意識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努力學習,經常給自己補充新知識,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又從他參加海內外基礎教育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