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業生涯SWOT分析範例

2021-03-03 21:00:10 字數 1165 閱讀 1790

個人swot分析

一、個人概況

基本情況:周雨,女,2023年9月考入鹽城師範學院生物技術專業,將在2023年6月畢業。

二、內外部環境分析

1、內部環境分析2、外部環境分析

3、swot策略分析

三、未來5年內的行動計畫

1. 探索階段:學生

加強適應職業要求的專業素質,提高英語能力。多學習有關計算機和電子方面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培養對該行業的濃厚興趣。

2. 進入階段:應聘者

積極參加各種招聘活動和各企業的宣講會,製作乙份精美的簡歷,為各種招聘活動作充分的準備。以便找到乙份既能跟個人愛好結合,又能有比較滿意的待遇的工作。

3. 新手階段:實習生、資淺人員

要學會自己做事、被同事接受、學會面對失敗、處理混亂和競爭、處理工作中的衝突、學習自主。根據自身的才幹和價值觀和組織中的機會和約束,如果不合適,可以重新評估選擇,決定去留。

4. 發展階段:任職者、主管

個人績效可能提高、也可能不變或降低。保持競爭力,繼續學習,提高個人績效;或是技術更新、培訓和指導的能力,此時必須承擔更大的責任,確認自己的地位,開發長期的職業計畫,尋求家庭與事業的間的平衡。

通過對大學生就業問題swot分析,可以得出以下幾個基本觀點:

(一)要解決大學生就業問題首先應針對wt問題,就是要大學生努力糾正自身劣勢,以減少外部威脅。要求大學生努力提高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提高自己的知識轉化率和與人溝通的能力。同時高校應推進以適應社會需求為導向的學科建設,更加注重應用型人才的培養。

(二)除了wt問題,st問題也是乙個十分關鍵的方面。就是要鼓勵大學生利用自身優勢去克服外部劣勢。對大學生而言,應當在大學期間系統地學習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及時更新知識,始終保持合理的知識結構,並將其運用到實際當中;對於高校而言,應該深化教育體制改革,拓寬專業口徑,加深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訓練,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為其終身學習奠定基礎,以增強社會適應能力。

(三)其次國家應當為大學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來改善大學生自身的劣勢條件。國家必須進一步建立和完善畢業生就業的政策、制度;強化人才意識、服務意識,建立健全相應的保障、監督和反饋制度;建立規範、高效的畢業生就業市場,推動就業市場、人才市場、勞動力市場之間的相互貫通和資訊共享;進一步做好市場資訊的後續開發和有效利用工作,及時將各種有效資訊反饋到決策和服務環節;加強各類市場管理,控制招聘會的規模,建立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信用制度。

個人職業生涯SWOT分析範例

個人決策分析 無論是已經進入社會謀職還是仍在學的在校生,每個人都渴望成功,而我已是大二的學生並且即將進入大三,一直也在思考自己的職業規劃問題,swot分析無疑是乙個很有力的工具,經歷了這樣乙個自我剖析和挖掘的過程,發現自己的思路比以前清晰了,尤其是考慮問題的視角開闊了,不光是侷限在對知識的興趣選擇上...

個人職業生涯SWOT分析範例

2 外部環境分析 3 swot策略分析 三 未來5年職業生涯的目標 1 探索階段 學生 在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發現興趣,學習知識,開發工作所需的技能,同時也發展價值觀 動機和抱負。2 入階段 應聘者 在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進入職業市場,得到工作,成為單位的新雇員,從事物流 運輸等相關領域的職業。3 ...

個人職業生涯SWOT分析範例

個人swot分析 一 個人概況 基本情況 周詠雪,女,2008年9月考入黑龍江科技學院物流管理專業,將在2011年7月畢業。二 內外部環境分析 1 內部環境分析 2 外部環境分析 3 swot策略分析 三 未來5年職業生涯的目標 1 探索階段 學生 在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發現興趣,學習知識,開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