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學習提高計畫

2021-03-03 21:00:10 字數 2048 閱讀 9282

個人業務提高計畫

一、指導思想:為進一步推進新課程改革,全面推行素質教育,創設敢於創新、樂於**的教育氛圍,保證學習的實效,提公升教師的業務能力,切實提高教師專業理論水平,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教師隊伍,特制訂本計畫。

二、學習目標;

通過各級各類培訓,以教師怎樣做好「六認真」教學工作作為本學期業務學習的主題和重點,進一步促進教師轉變教學觀念,用新課標的理念指導教學工作,使全體教師目標明確,立足課改,在不斷的探索與實踐中形成新型教學觀,加快教育教學工作的良性發展。

三、學習內容:

1、各學科課程標準和《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2、訓練必備的教學基本功,提高基本專業技能。重點是現代化資訊科技基本應用的培訓,青年教師網路應用技能的培訓。

3、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做好「六認真」等教學工作。

4、各教育教學刊物的文章,學習相關理論知識,並結合工作實際撰寫**,積極投搞。

5、體現新課標理念和課程改革精神的課堂教學,綴經驗交流,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

6、上級教育主管部門下發的各種教育教學工作的指導性檔案,掌握相關方針政策。

四、學習重點:

1、認識課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確課程改革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學習《重慶市中小學教學管理規範》和有關課程改革的資訊報道及文章。鼓勵教師自學自練相結合,理論聯絡實際,開展嘗試教學,探索教學方法。

2、 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做好「六認真」等教學工作,主要學習一下幾方面的內容:《教學管理「六認真」實施細則》;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備課;新課改下教師怎樣上課;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布置及批改作業;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課外輔導;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考查考試;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社會實踐活動。

3、認真學習和領會教育理論,紮實開展課堂教學研究活動,優化教學過程,創新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4、了解學科的發展動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組織教師結合自學的內容,進行研討、交流,達到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5、教師教學專業技能學習培訓。

五、學習方式及組織實施

(一)培訓學習

1、集中培訓。主要對教師進行新課程標準培訓,通過培訓打造共同的教學理念,要注重培訓內容的系統性。本學期我們計畫由學校領導、和通過**vcd光碟等形式系統地分類、分期對教師進行培訓,通過培訓,使教師對新課程標準產生思想、觀念、情感上的認同,以此來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該培訓由學校教科室具體組織實施。

本學期,學校教科室將通過「示範課」、「研討課」、「教案設計」、「新課標知識與能力測試」、「評選各科**」等多種形式,對教師進行有計畫地集中培訓與指導。

2、校內培訓。各組可以自搞活動或幾組聯合組織活動,通過「示範課」、「研討課」、「演講」、「集體研討」等形式,對教師進行經常性的校內培訓和指導,從而引導廣大教師不斷反思自己,將新課標的精髓昇華為自在的觀念、思想。

(二)自學、自練

教師自學內容要包括上級教育部門下發的各種教育教學指導性檔案、方針、政策。各級各類教育報刊、雜誌,校內外能充分體現新課標觀念的課堂教學經驗,教師必備的教學基本功、教學基本技能等。

六、預期目標

1、每學期教師業務學習筆記不少於9篇,學習心得(教學反思)不少於4篇。

2、每學期教師撰寫體現新課標理念的教學**不少於1篇,35周歲以下的青年教師撰寫的**,每學期至少有1篇在校內交流。

3、教師的教學基本功、教學基本知識與技能、新課標知識與能力檢測能通過制定的標準。

七、保障措施

1、學校業務校長主抓,教科室具體指導、檢查教師的業務學習情況。

2、對教師必備的基本功、基本知識與技能、教師**及各項比賽,要定期進行考核、檢查評比。

3、每單周四辦公活動時間為教師集中業務學習時間,其它學習時間個人自行安排。

八、學習安排:

第1周:學習《教學管理「六認真」實施細則》

第3周:學習《教師備課,你備好自己了嗎?》

第5周: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備課》

第7周: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上課》

第9周: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布置及批改作業》

第11周: 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課外輔導》

第13周: 學習《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考試》

第15周: 《新課改下教師怎樣組織社會實踐活動》

第17周:教師學期業務學習交流、總結

教師個人學習提高計畫20191

教師個人學習提高計畫 2009 2010年度 富源中心學校周長梅 依據新課程標準實施綱要,結合自己的學科特點及學校發展需要,向優秀教師學習,努力使自己各方面有所進步。所以我特制定了本年度的學習提高計畫。一 階段發展目標 爭取在一年內教科研水平有大的提高,在教學上努力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二 提高計畫 ...

骨幹教師個人學習提高計畫

根據樺甸 市中小學骨幹教師 拜師帶徒 協議內容,在我校舉辦的 骨幹教師 帶徒工程 活動中,我與同事 芬老師結成師徒關係。根據學校骨幹教師帶徒弟計畫,作為一名地級骨幹教師,我感覺責任的重大,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時,還要幫助徒弟提高教學方面的能力。為了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示範 引領和輻射作用,我將不斷地學習...

教師個人學習提高總結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實施,教師的業務水平殛待提高,為了適應時代發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我利用課餘時間堅持學習,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現總結如下。一 加強師德修養,努力完善自我 教育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事業,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我加強自己的師德修養,愛崗敬業。用一顆寬容的心對待學生,關愛每乙個學生,尤其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