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素質報告

2021-03-04 09:21:07 字數 2465 閱讀 9088

桂林航天工業學院

實習(實訓)總結報告

報告題目關於人員素質測評實訓報告

開課學期

班級 2011012201

姓名魯勇佳

學號 201101220141

地點報告日期年月日

成績(五級記分制

指導教師(簽字

前言 人員素質測評是通過對個體在特定環境下外顯行為的了解與分析,把握其內在素質的活動。隨著人才競爭的日益激烈,企業使出各種方法來招攬、考核、培養和激勵人才。從員工的招聘(包括面談、檢視簡歷、簡單測試等)、培訓(專業知識學習、工作能力培養、情商素質訓練等)都考核(工作成績鑑定、工作態度認可、專業知識技術考察等)、晉公升……環節繁多,因此在實際操作中,人事目標的實現遠遠沒有企業的生產、銷售目標那樣快捷和順利。

大多數管理者期待摒棄效率低下的傳統人事管理方法,施用一種新型的人事管理工具。在此前提下,我們學習了人力素質測評這一學科並對其展開了實驗、實訓。

一、實訓目的:

人員素質測評實訓這門課程讓我們較好的運用所學的《人員素質測評》理論知識更直觀地了解在人員的招聘中人員篩選流程及建立篩選體系。通過實訓讓我們掌握基礎的招聘流程、招聘方法。人員選拔、人員甄選以及如何配置人員等人力資源管理技能對企業及相關組織招聘選拔運作進行了解。

讓我們認識到人事測評在企業招聘與選拔的作用,並根據應聘者的實際情況進行培訓,為晉公升調動提供依據。通過情景演練等方式以培養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知識進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動手能力,以強化我們實際招聘面試技巧以及作為面試官應怎樣去甄別人才。

二、實訓內容:

相關原理的應用:人素質測評的定義、程式、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作用、主要原則及對相關案例進行分析與應用等。

關於人員素質測評實訓報告

通過實訓,我了解了人員素質測評額含義,以及相關概念和功能主要作用,讓我對企業組織招聘選拔運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人員素質測評在招聘選拔中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站在乙個人力資源管理者的角度,去看待企業的招聘和選拔,這位我在即將踏入企業進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礎。學習到了該如何正確認識求職應聘者的特長素質、一般素質與不具備素質,去選用適合職位要求的人。

學會了怎麼去甄別乙份簡歷,認識到了招聘的整個過程,需要準備的資料以及在各個工作環節中應該注意的事項和遵循的原則。

在實訓中,通過相關案例的分析,我掌握了更多的解決問題的經驗,從乙個公司的問題的學習繼而明白了千萬個公司出現的問題的原因,從乙個案例的解剖明白了現實社會的一些現象及成因。

在實訓中,我並不是乙個人,我還有我的團隊。在我們小組的合作中,我們小組存在了很多的問題,剛開始的時候,工作分配不明確,老是推卸責任,在開會的時候總是有些人在抱怨:「你直接分配任務就得了,開說明會,狼分我寶貴的時間」,那說明我們還不夠融合。

後來小組成員經過長期的磨合,終於能夠成為合格的團隊了。

在我看來,建設乙個具有凝聚力並且高效的團隊,第乙個且最為重要的乙個步驟,就是建立信任。這不是任何種類的信任,而是堅實的以人性脆弱為基礎的信任。

如果乙個團隊沒有鼓勵建設性的和沒有戒備的衝突,就不可能學會決策。這是因為只有當團隊成員彼此之間熱烈地、不設防地爭論,直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領導才可能有信心做出充分集中集體智慧型的決策。不能就不同意見而爭論、交換未經過濾的坦率意見的團隊,往往會發現自己總是在一遍遍地面對同樣的問題。

實際上,在外人看來機制不良、總是爭論不休的團隊,往往是能夠做出和堅守艱難決策的團隊。

卓越的團隊不需要領導提醒團隊成員竭盡全力工作,因為他們很清楚需要做什麼,他們會彼此提醒注意那些無助於成功的行為和活動。而不夠優秀的團隊一般對於不可接受的行為採取向領導匯報的方式,甚至更惡劣:在背後說閒話。

這些行為不僅破壞團隊的士氣,而且讓那些本來容易解決的問題遲遲得不到辦理。

承擔責任看似簡單,但實施起來則很困難。教會領導如何就損害團隊的行為批評自己的夥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有清晰的團隊目標,有損這些目標的行為就能夠輕易地糾正。

團隊合作並非是難以理解的理念,但當所涉及的人是具有堅強意志、自身已經成功的領導時,它極其難以實現。團隊合作並非不值得經歷這些艱辛,但其回報鮮見且又代價高昂。如果領導沒有勇氣強迫團隊成員去實現團隊合作所需的條件,還不如徹底遠離這個理念。

不過,這又需要另一種勇氣——不要團隊的勇氣。

這次正好為我們在團隊合作這一塊提供了訓練平台,以後在企業我們會族的更好,不會出現在實訓當中出現的團隊合作矛盾。

這次實訓是我獲益匪淺,得到了很多鍛鍊,鍛鍊了自己的溝通能力,小組團隊的合作能力,鍛鍊了自己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我相信在;老師的精心教導下,通過我們的不斷學習,不斷反省自己,我會變得越來越優秀。我知道,在以後的職場道路上,我還會雨大很多的困難,不過,我始終堅信,在成長的道路上,只要不放棄,不管走多少的彎路,遇到多少的困難,終究會到達終點。

此次實訓讓我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優劣勢,優點我會繼續保持,缺點我會改正,我要學會取長補短。還有就是我要善於吸取別人的成功經驗。

其實我對該實訓有點小建議,我們的課程時間安排得很滿,容易疲勞,所以在實訓過程中,老師可以適當的讓我們做些遊戲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積極性,緩解疲勞。還有就是在每章節結束後,對每乙個知識點進行抽問,加強我們的記憶。

再一次感謝老師的教導。

人員素質測評報告

一 對系統的了解 一 實驗目的 1 了解計算機化人員素質測評過程中各流程的模擬 2 理解系統試卷管理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3 理解系統測試端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4 理解系統檔案管理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5 理解系統統計分析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6.了解自我心...

人員素質測評實驗報告

學生實驗報告書 2011 2012 學年第學期 實驗報告填寫規範 1 實驗是培養學生動手能力 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的重要環節 實驗報告是反映實驗教學水平與質量的重要依據。為加強實驗過程管理,改革實驗成績考核方法,改善實驗教學效果,提高學生質量,特制定本實驗報告書寫規範。2 本規範適用於管理學院實驗課程。...

人員素質測評實驗報告

人員素質測評與選拔 課程實驗報告 氣質型別測試 學生姓名盧亞娜 學號 6031208219 所屬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 專業人力資源管理 班級人力資源12 2 指導教師晁偉鵬 塔里木大學教務處制 人員素質測評 姓名盧亞娜 塔里木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6031208219 摘要 本文結合筆者在周圍同學中所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