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人員素質測評方案

2021-03-04 09:21:07 字數 973 閱讀 3797

汽車銷售人員工作分析:

一、 崗位簡介

1.目標崗位:汽車銷售人員

2.工作描述:

二汽車營銷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1.敢於管理、善於管理、盡心盡力、盡職盡責。2.

積極熱情、充滿活力。用自己的熱情去感染你的下屬,關心他們的工作和生活。3.

良好的業務能力,培訓業務人員、幫助業務員開單並解答客戶的疑難問題4具有獨特的人格魅力。.

三、 測評內容以及指標表

四、 測評方法

銷售經理的選拔須經2輪的考驗,包括

1筆試(基本知識,對公司的了解),限時40分鐘。

2面試一(結構化面試),限時25分鐘。

3面試二(無領導小組討論),限時40分鐘

銷售經理結構化面試試題

銷售經理面試評價表

③面試三(無領導小組討論

作為乙個成功的銷售經理,可能取決於許多因素:比如:

1.善於鼓舞人 2.能發揮下屬優勢 3.良好職業道德

4.熟悉業務流程 5.出色的市場開拓能力 6.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

7.衝突與矛盾的處理能力 8. 大局觀好,有良好的決策能力

9.有目標感 10既堅持原則又不是靈活性 11.善於溝通

請從以上因素選出乙個最重要和乙個最不重要的因素

要求:1、 個人用5分鐘時間把自己的答案寫在紙上,並亮出來

2、 小組成員用30分鐘時間自由發言並最終同意答案。

3、 小組派乙個代表作總結發言,時間為5分鐘。

無領導小組討論評分表

4、 錄用決策

(1) 在筆試階段,考試官看個面試者驚醒甄選,適合做銷售行業的即可進入面試環節,而不適合者則遭淘汰。

(2) 在結構化面試階段,面試官將各面試者的最終得分統計好,並將總得分低於6分者淘汰,其餘人員則可進入到下一輪的無領導小組討論。

(3) 在無領導小組討論階段,面試官將各面試者的最終得分統計好,並進行擇優錄取。

營銷人員素質測評方案

一 組建測評小組 通過分析企業的人才需求和銷售人員的工作職責,了解實施素質測評的必要性。由此出發,組建本次素質測評小組。一般來說,素質測評小組是由招聘小組成員外加外請的測評專家組成。對於沒有人員素質測評經驗的工作人員,需要事先進行培訓。二 收集銷售人員勝任素質 通過工作分析 文獻資料查詢和行為事件訪...

銷售人員素質測評模型怎樣面試銷售人員

銷售人員的甄選和測評 要 看 準了銷售人員是企業的核心人才,是企業生存的命脈。人力資源經理們經常為能招到合適的銷售人員發愁。如何對銷售人員予以有效的素質測評,以達到 人職匹配 是人力資源經理的重要職責。很多hr在招聘銷售人員時,著重強調所謂的 相關工作經驗 希望應聘者是能在短期內為企業帶來訂單的銷售...

人員素質測評報告

一 對系統的了解 一 實驗目的 1 了解計算機化人員素質測評過程中各流程的模擬 2 理解系統試卷管理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3 理解系統測試端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4 理解系統檔案管理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 5 理解系統統計分析模組的功能並掌握相關的操作方法。6.了解自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