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月國旗下講演

2021-03-04 09:21:07 字數 1326 閱讀 4396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人生,因讀書而絢麗》

冰心曾說: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

凡有所學,皆成性格。而我想說的是:生活,因生命而精彩;人生,因書籍而絢麗。

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品味,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良好的閱讀習慣,更會讓我們受益終

讀書令人堅強。看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們會知道保爾是如何地堅強,如何地讓生命更加精彩,讓人生更有意義。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當我們的缺陷被別人嘲笑的時候,看一看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吧!她沒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去欣賞七彩的陽光,她沒有一對靈敏的耳朵去聆聽大自然的音符,她卻感受到了生活的美,生命的精彩。

而我們在挫折面前會如此的不堪一擊嗎?讀書吧!在偉人的事蹟中站直了自己的身子,堅強地面對這個精彩的世界,讓這個世界為你而歡笑吧!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能讓我們增長知識,不出門也可知天下事。魯迅在《故鄉》中說:

世界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讓我們知道,生活需要創造。別人沒走過的,也可以走,也許驚喜就在前方。

《簡.愛》裡說:我們是平等的,我們不是無情的機器。

這讓我們明白我們也是有價值的,不只是單純的只會忙碌的機器。讀《魯濱遜漂流記》,我們會明白:人也會戰勝自然,只要你堅持,只要你努力,萬事皆有可能。

讀書可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我們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努力奮鬥,我們會在讀書的過程中接觸到別人寫的好文章、好句子,潛移默化地影響到你的寫作;讀得多了,自然就會寫了,寫作的時候就輕鬆多了。杜甫不是說了嗎?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何不多讀點書,為自己的將來打下良好的基礎?

讀書可令人堅強,使人明智,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可我們又該怎麼讀呢?  朱光潛說:多讀一本沒有價值的書,便喪失可讀一本有價值的時間和精力。

我們要選得精,讀得徹底,所以,停止在沒有多少營養的網路**世界裡掙扎吧!這樣,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捧著本本名著豐富著自己了。多了解一下先人留給我們的楚辭漢賦、唐詩宋詞吧!

這是我們中國人自己的東西,難道我們還有理由冷落它們嗎?也許你們會認為學業太重,沒有多少時間讀書,但魯迅先生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他也是拿別人喝咖啡和聊天的時間用在學習上的,我們何不學學呢?

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開展第四屆讀書月活動,今年的主題是:閱讀·進步·和諧。讀書,不僅限於讀書月,因為知識是靠長期積累起來的。

同學們,讓我們把上網咖、上娛樂場所的時間花到書店裡、圖書館裡,找本好書,靜靜地坐下來,細細地品味,這將是一種幸福的事。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並讓書藉豐富我們的人生吧!

7.2班全體同學

2007.5.7

讀書月國旗下講話

書是我們的精神之樹 在我們的生命中生根 發芽 枝繁葉茂 書中有人類無窮的財富 我們可以從中自由地汲取營養 書是人類發展的錄象機 我們可以在其中看到前輩的足跡 書是知識和智慧型的海洋 我們在書海的遨遊中慢慢長大 書是你的 我的 書是人類永恆的朋友 三結束語 輔導員講話 讀書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和無盡...

國旗下演講 演講稿

我的夢幻學校 我的學校是一座環境優美,空氣清香的學校。它,就是健強學校。踏進一步學校大門,清鮮的空氣撲鼻而來,朗朗的早讀聲在我耳邊響起,艷麗的紅旗徐徐公升起。同學們上課時坐得端端正正,回答聲音響亮,老師上課時精神飽滿。同學們認真聽講。教室寬敞明亮,烏黑的黑板,整齊的桌椅,擺放得井井有條,讓人眼前一亮...

國旗下講話 11月

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 我是四年級的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在書香中快樂成長 說書,我們很自然地想起了我們在學校學習的任務 讀書。是的,課堂上,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努力學習,認真讀書.我們讀的是課本,讀的是語文書 數學書 科學書等等.在書中,在一句句 一篇篇奇妙的文字中,我們汲取著人類智慧型的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