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管理法學習心得

2021-05-14 13:59:10 字數 866 閱讀 7012

為什麼領導總是很忙?員工總是在問怎麼做?為什麼?

這是在我的日常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問題,而我從來都沒有去考慮過這個問題,也沒有去解決這個問題。通過學習過猴子管理法使我明白猴子=責任,每個養猴人都有自己需要養的猴子,領導只是去引導養猴人用正確的方法養猴。

領導需要回答的是選擇題而不是問答題,員工存在的唯一理由就是幫領導解決問題。作為乙個員工現在應該由讓領導做問答題過渡到做判斷題,再從做判斷題過渡到做選擇題。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把簡單的問題通俗化,讓領導感覺到你的高效。

作為乙個領導現在應該授漁而不是授魚,提供解決方案的指導辦法,具體方案讓其自己想。

猴子管理法第一點是鎖定責任,使猴子永遠在下屬身上。當下屬問道自己該怎麼去做的時候,我們能回答的只是給他指明方向,確定流程,在關鍵問題給予指導,這樣才能培養員工的主觀能動性。

第二點讓員工養好自己的猴子。一遇到問題就立馬去問領導怎麼辦,這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其實應該自己事先想好解決方法,盡可能的多想幾個。在向領導提出問題的同時給出自己的解決方案,方案

一、方案

二、方案三......由領導來選擇,最終確定其問題的解決方案,這樣員工的素質才能夠等到提高。

第三點勤檢查。作為乙個領導對於員工提出的問題要記錄下來,並詢問員工的想法,和他一起討論制定出改進方案,最後對成績進行考核。

第四點是勤激勵,讓員工們快樂的養著他們的猴子。當員工有一點小進步是我們可以給予鼓勵說聲「謝謝,你真棒」「好樣的,真厲害」簡短的話語能給員工很大的信心。當員工的能力達到一定的水平是給予他的將是高成本的鼓勵。

第五點是淘汰促進提公升,讓每個員工都有危機感,

處理領導和下屬的關係是一門藝術。如果你想要製造權利,那就凡事都超越下屬;如果你想要業績,那就讓下屬超越你。凡事只會請示領導的下屬,不是乙個好下屬;不懂得放權的領導,不是乙個好領導。

猴子管理法心得

通過學習杜老師講解猴子管理法我有以 會1.要把責任一對一的落實到每個責任人身上,不能自己在大包大攬把所有責任都自己承擔。這樣下屬就不得不學習並掌握 完成工作的方法 減少 受下屬制約的時間 增加自己支配的時間。2利用增加的自由支配的時間確保各個下屬確實具有積極性。你所做的事就是 確保每乙個問題的檢查程...

白國周班組管理法學習

一 白國周班組管理法主要內容 白國周在日常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組管理方法,其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 六個三 即三勤 三細 三到位 三不少 三必談 三提高。三勤 勤動腦 勤匯報 勤溝通 三細 心細 安排工作細 抓工程質量細 三到位 布置工作到位 檢查工作到位 隱患處理到位 三不少 班前檢查...

管理上存在的通病 猴子管理法則

猴子管理法則 背上的猴子 由比爾翁肯 bill oncken 所發明的乙個有趣的理論 背上的猴子。他所謂的 猴子 是指 下乙個動作 意指管理者和下屬在處理問題時所持有的態度。很多管理者往往遇到這樣的情況,每天走進辦公大門後,總有員工跑到自己面前說 我昨天的工作遇到了一些問題,請問該怎麼解決?這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