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建築工程施工進度控制管理制度

2021-03-04 08:09:08 字數 837 閱讀 3113

(七)、工程部每月定期到工地現場拍攝工程形象進度**,記錄該月施工進度原始資料。

(八)、工程部每次到現場檢查實際進度情況後,對可能出現的工期拖延提出預警,並將具體情況反饋到總經理處。

(九)、工程部每月30日之前完成當月工程月報,分析影響工期的原因(如設計變更、報批報建、氣候、甲供材料、施工單位人力及物質資源),採取過的補救措施及下一步相應的趕工方案,報總經理審批,由工程部負責備案。

(十)、工程部必須根據不同分部分項工作,統計實際工期並編制階段性工期對比情況彙總表,為今後合同工期提供原始資料,並報總經理,由工程部負責備案。

(十一)、工程部負責組織與施工單位相關管理人員隨時進行交流,及時了解專案施工進展。

六、獎懲

(一)、在保證工程質量、沒有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的情況下,單體工程專案按批准的施工進度計畫完成,對所分管的施工員進行表彰,獎勵500元。

(二)、對於為趕工期忽視工作質量管理的及對施工單位施工進度沒有盡到監管責任的施工員,予以1000元的處罰。

(三)、由於不可抗力所造成的停工,工期順延。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並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包括因戰爭、動亂、空中飛行物或是其它非雙方責任造成的**、火災以及標準施工合同文字專用條款約定的風、雨、洪、震等自然災害。

(四)、由於建築工程施工在施工過程受人為、天氣等因素影響較大,實際完工時間與施工進度計畫相比,單體工程提前十天(含十天)與拖延五天(含五天)、均視為按時完工。單體工程工期的計算,以工程部經理下達開工令至質監站驗收通過之日終止;

(五)、單體工程拖延完工超過五天以上,十五天(含十五天)以內,結算時降低乙個百分點計算;拖延十五天以上,二十五天(含二十五天)以內,結算時降低三個百分點計算;拖延二十五天以上,結算時降低六個百分點計算。

建築工程施工進度計畫

結合我單位承建類似專案的工程經驗,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過採用先進的施工技術和管理方法,盡量縮短施工工期,使工程能夠達到業主提出的工期目標。按照此宗旨,目標2019年9月30日竣工。根據各分部工程的施工強度,合理安排工序搭接,進度計畫詳見 附表 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 及 附圖 施工進度計畫網路圖...

建築工程施工進度控制及管理措施分析

作者 魏衝 科學導報 學術 2019年第24期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帶動了建築行業的發展,同時也加大了建築行業的市場競爭,因此對於建築工程的質量要求也是越來越高,為了確保建築工程的質量,同時使得企業能夠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就必須要控制建築工程的施工進度和管理。對此本文分析了建築工程施工進度控制與管...

關於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度控制

作者 侯汝晨張建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3期 摘要 施工進度控制貫穿於專案施工的準備階段 施工階段,直至竣工結算階段的整個過程,進度控制直接關係到施工企業效益的好壞。要重編制,更要重控制。本文闡明了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度控制的影響因素,分析了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度控制面臨的主要問題,提出了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