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進度計畫

2023-02-09 13:21:07 字數 1204 閱讀 4026

結合我單位承建類似專案的工程經驗,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過採用先進的施工技術和管理方法,盡量縮短施工工期,使工程能夠達到業主提出的工期目標。按照此宗旨,目標2023年9月30日竣工。

根據各分部工程的施工強度,合理安排工序搭接,進度計畫詳見《附表: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及《附圖:施工進度計畫網路圖》。

1、以專案施工工期的總目標和各里程碑時點去控制各施工段、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進度,以此為據確定分目標,將目標層層分解、落實,以保證分目標的實現來確保總目標。

2、採用資訊化施工技術、計算機輔助管理技術、網路計畫技術之cpm法等方法進行進度控制。

1、採用專業軟體進行施工進度計畫的編排、調整。

2、分別採取或綜合採取技術措施、組織措施、合同措施、經濟措施來加快工程施工進度,提高勞動生產率。

3、優化施工程式,通過計算機輔助管理,合理確定並控制好關鍵線路。

4、工程排程會與生產協調會、例會的方法。

本工程施工計畫管理體系,採用網路計畫、流動計畫和**計畫等管理模式。所謂**計畫,是指:

一級計畫

以施工總控制進度做指令性計畫,此計畫確定關鍵專案控制點,做好控制工期里程碑,任何單位個人不能以任何理由和藉口予以變動。

二級計畫

旬計畫,以旬為單位編制,應很詳細、具體、分項、分部位、分工序編排、流水穿插順序明確,此計畫執行一周後,檢查情況,再向後補充10天計畫,計畫期仍為10天,如此連續又稱旬流動計畫。

**計畫

由施工隊針對現場情況,每日安排,每天下午5點以協調會和碰頭會形式檢查當日工作,安排隊次日工作,解決施工現場機具、材料、技術、質量、人力等方面的問題,平衡人、財、物使用。

在施工計畫執行過程中,要經常地(定期或不定期地)收集現場施工進展情況(實際施工進度),為計畫調整提供依據,施工進度實行動態控制。

對影響施工工期的各種複雜因素,均應予以充分的估計和留出調整時間,對因各種因素而影響的工期,必須制定趕工計畫,加大人力或裝置、材料等的投入。

1、合理安排各施工段的施工,合理調配原材料,避免工作面的相互影響和機械材料的二次轉運。

2、機械裝置配置合理,並做好機械裝置的保養工作,機械裝置維修應快速、及時,並準備備用機械以便隨時替代。

3、勞動力組織合理到位,各工種人員後備充足。

4、保證工程需要,做好各種材料的**和儲備,運輸及時,堆放合理,不能影響工程施工。

5、服從工作安排,以大局為重,積極主動地和業主及當地**多作聯絡,盡量避免因各單位及居民之間協調不當造成的窩工。

建築工程施工進度管理影響分析

作者 徐君鴻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6期 摘要 在建築工程施工中,對施工進度的控制與管理是乙個重要的環節,也是保證工程施工質量的乙個致命性因素。同時,它直接影響到建築工程經濟效益的關鍵問題。加強對建築工程的施工進度管理是當前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不可忽視的乙個管理環節。本文就建築工程施工...

建築工程施工進度技術保證措施

1 編制有針對性 可操作性的施工專項方案,施工專項方案覆蓋全面,內容要詳細,配以圖表,並茂,作到生動形象,調動操作層學習施工方案的積極性。從管理層到實施操作層對施工工藝 質量標準全面貫徹,使工程施工有條不紊的按期保質的完成。2 廣泛採用新技術 新工藝 新材料,先進的施工工藝 材料和技術是計畫成功的保...

二建 建築實務建築工程施工進度管理 四

二級建造師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3 關鍵線路 1 關鍵線路 持續時間最長的線路 2 特點 總時差為0 3 注意 所有工作總時差都是0的線路不一定是關鍵線路 4 工期索賠成立原則 非施工單位原因,超過總時差。例題1 案例 2018 背景資料 某辦公樓工程,框架結構,鑽孔灌注樁基礎,地下一層,地上20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