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進度控制措施

2021-03-04 03:53:32 字數 788 閱讀 8887

質量控制計畫

要在保證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確保施工進度,以總進度網路為依據,按不同施工階段、不同專業工種分解為不同的進度分目標,以各項技術、管理措施為保證手段,進行施工全過程的動態控制。

一、目標

確保在計畫工期內完成任務。

二、進度控制的方法:

1、按施工階段分解,突出控制節點。在不同施工階段確定重點控制物件,制定施工細則。達到保證控制節點的實現。

2、按施工單位分解,明確分部目標。 以總進度為依據,明確各個單位的分包目標,通過合同責任書落實分包責任,以分頭實現各自的分部目標來確保總目標的實現。

3、按專業工種分解,確定交接時間。在不同專業和不同工種的任務之間,要進行綜合平衡,並強調相互間的銜接配合,確定相互交接的日期,強化工期的嚴肅性,保證工程進度不在本工序造成延誤。通過對各道工序完成的質量與時間的控制達到保證各分部工程進度的實現。

4、按總進度網路計畫的時間要求,將施工總進度計畫分解為年度、季度、月度和旬期進度計畫。

三、強化進度計畫管理

1、按施工單位總進度計畫控制,對施工過程,堅持每週核對施工單位的工程施工計畫和工作安排。

2、工程計畫執行過程,如發現未能按期完成工程計畫,必須及時檢查分析原因,立即督促調整計畫,以保證工程施工總進度計畫的實現。

四、施工進度的控制

了解和掌握與施工進度有關的各種資訊,不斷將實際進度與計畫進度進行比較,一旦發現進度拖後,要分析原因,並系統分析對後續工作會產生的影響。

1、建立嚴格的《工序施工日記》制度,逐日詳細記錄工程進度,質量、設計修改、工地洽商和現場拆遷等問題,以及工程施工過程必須記錄的有關問題。

工程施工進度控制措施

在保證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確保施工進度,以總進度網路為依據,按不同施工階段 不同專業工種分解為不同的進度分目標,以各項技術 管理措施為保證手段,進行施工全過程的動態控制。一 目標 確保在計畫工期內完成任務。二 進度控制的方法 1 按施工階段分解,突出控制節點。在不同施工階段確定重點控制物件,制定施工...

談建築工程施工進度的有效控制措施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專案進度控制是在既定的工期內,編制出最優的施工進度計畫。在執行該計畫的施工過程中,經常檢查施工實際進度的情況,並將其與計畫進度相比較,若出現偏差,就要分析偏差產生的原因和對總工期的影響程度,制定必要的調整措施,修改原定的計畫安排,直至工程竣工。文章對此進行了 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進...

土建工程施工進度的管理和控制措施

作者 王磊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我國基礎設施的建設和土建工程建設的不斷完善,土建工程建設在整個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本文針對土建工程施工中得工程進度控制管理方面進行分析和研究,通過對施工進度存在問題的針對性分析,為當前我國土建工程中施工進度控制提出一系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