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施工進度的管理和控制措施

2023-02-11 12:18:03 字數 832 閱讀 3542

作者:王磊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07期

摘要:隨著我國基礎設施的建設和土建工程建設的不斷完善,土建工程建設在整個基礎設施建設過程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本文針對土建工程施工中得工程進度控制管理方面進行分析和研究,通過對施工進度存在問題的針對性分析,為當前我國土建工程中施工進度控制提出一系列的方案,確保土建施工控制管理的有效性。

關鍵詞:土建施工;工程進度;有效措施

前言土建施工建設的快速發展帶動土建施工發展速度,通過對土建施工專案的管理,促進土建專案的有效發展,逐步提高土建施工社會經濟效益,加深土建施工管理內部的有效控制。土建施工中根據我國建設內容和角色進行合理的分析,分析可能影響我國土建施工的相關問題,對土建施工質量的相關因素進行合理的分析,從工程施工進度角度確定施工管理的關鍵方案。這不僅有利於確保土木建築工程的整體質量,提高建築物的整體社會經濟效益,還有利於提高建築工程的質量,增強土木建築行業的市場競爭力。

一、土建工程施工進度管理的必要性

1.保證企業經濟效益

土建工程作為一項系統工程,對施工方來說就是能夠在約定時間內快速完成施工內容,保證施工質量,因此,施工進度管理在施工方的管理中起著重要作用,是施工企業按時、保質量完成施工的關鍵。施工進度管理貫穿在整個土建施工過程中,對工程各個方面的資源、管理進行有效整合,為保證工程的按時完工為主要目的,也是企業順利獲得利潤和名譽的重要環節。

2.有利於保證工程質量、施工進度和企業效益的有效統一

對土建工程過程中的施工進度的控制,是保證土建工程按時交工的重要保障,也是工程質量保證的有效途徑,按時按質完成施工任務也是為施工企業創造效益的乙個表現,因此,對土建工程施工質量以及施工進度的控制對實現工程質量、施工進度、企業效益的統一有著直接的影響。

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施工進度的管理與控制措施

作者 張文君 中國房地產業 中旬 2018年第04期 摘要 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全部過程中,對施工進度的管理和控制是十分重要的環節,也是最需要嚴格落實的乙個環節。基於此,本文在分析圖紙的設計 施工的材料 人為因素三個施工進度的影響因素的基礎上,提出了做好準備工作和施工進度表 嚴格管控施工材料 提高專業素...

關於土建工程施工進度控制的研究

作者 張振海趙飛鵬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1期 摘要 建築施工在現場進行就有施工現場管理問題。工程現場管理是對工程施工現場內的活動及空間所進行的管理。它是用科學的方法和手段,對施工現場的各種生產要素,進行合理科學的運作,達到安全 優質 低耗 按期 文明的施工管理目標。關鍵詞 現場管理 質量...

土建工程施工進度控制與管理問題分析

摘要 施工進度控制與管理是確保土建工程按時 高質量完工的重要保證。然而,目前土建工程施工進度控制與管理中仍然存在著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例如,業主制定的工期不科學 未嚴格把控招標工期 施工進度計畫督查不到位以及沒有完善的工期延誤約束機制等。為了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確保土建工程施工進度,相關單位就應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