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現場管理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2021-03-04 08:07:36 字數 880 閱讀 7639

三是提公升職工裝置管理素質,是提高裝置完好率的基礎

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裝置執行的穩定性,平穩的操作是裝置長週期執行的基礎。近幾年,新進職工不斷增多,加強新進職工的崗位技術培訓,全面提高員工整體素質,使操作人員既懂工藝,又懂裝置,是提公升裝置執行水平的關鍵。

裝置組結合車間當前工作談一些提公升裝置管理的想法:

1、提公升裝置檢修維護水平,提高裝置執行的可靠性,從而提高裝置的執行週期。主要通過裝置檢修的全過程管理;提高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因為平穩的操作是裝置長週期執行的基礎;對裝置的執行狀況做到全面的監控,通過對裝置點檢、巡檢、維護保養、從裝置的振動情況、執行聲音的變化、工藝引數的變化等方面,及時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提高裝置預知檢修水平。

2、加強對特護機組的巡檢維護管理力度,提公升大機組的執行水平。一是加強巡檢,及時發現機組在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隱患,能消除的立即消除,如果暫時不具備消除條件,做好全面監控,二是定期和機電儀進行溝通交流,發現的問題缺陷;做好監控;三是定期及時做好裝置的隱患排查。

3、裝置組將按照公司的相關要求積極做好em系統的完善整改工作。重點做好通知單、工單的整改工作,裝置組對今年車間所做的通知單、工單進行逐一檢查,確保每乙個通知單,每乙個工單都符合要求。

4、抓好裝置管理考核,提高裝置標準化管理水平,由於分工不同,裝置組主要負責動裝置的檢維修和技改技措方面的工作。對裝置包機管理,工作上抓的不實不細,與公司的要求還有距離和差距。為此,去丁烯一車間學習他們的做法,

5、比學趕幫超,及時消除跑冒滴漏。加強消缺管理,加強考核,做到發現一處消除一處。

談了裝置管理方面的提公升,同時,作為作為一名基層的裝置管理人員,剛到乙個新崗位,在專業技術和裝置管理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之處,需要不斷學習和提高,還需要不斷歷練,希望尹總給予指導和意見,提公升自己的裝置管理水平,為裝置裝置的安全可靠長週期執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分析裝置故障原因,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作者 馮水劉寧張維勇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2年第33期 摘要 通過分析製漿車間浸漬器驅動端軸承故障,發現了車間在日常裝置巡視 裝置維護保養及事故處理等多方面存在問題,經過分析裝置故障原因,採取完善相關制度 加強人員培訓及其他技術措施等,保障了裝置正常執行,同時也使全廠裝置管理水平得到提高。關鍵詞...

提高裝置管理水平簡單易行的方法

一是充分揭示裝置的正異常狀態和引數,如儀表的正異常範圍 開關的正異常位置 閥門的開閉狀態 液位的上下限標識等等。這樣做不僅使工作人員對裝置的執行狀態是否正常一目了然,而且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我們通過對發電機房實施目視管理,將各種儀表的正異常範圍標出,並設定點檢作業通道,就使記錄發電機執行引數的...

加強學習提高班組安全管理水平

一 摘要 運維員工的年齡結構和知識結構導致安全意識單薄,每年新進員工數量呈現逐年減少趨勢,有經驗的員工面臨退休,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員工還在學習實踐中,工作的銜接存在著青黃不接的現象,年輕員工是工作主體中的中堅力量,接受事物較慢,且不好學,使安全工作流於形式。班組的安全記錄工作普遍存在著內容空洞,脫離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