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裝置故障原因,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2022-09-03 05:57:02 字數 786 閱讀 6756

作者:馮水劉寧張維勇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33期

摘要:通過分析製漿車間浸漬器驅動端軸承故障,發現了車間在日常裝置巡視、裝置維護保養及事故處理等多方面存在問題,經過分析裝置故障原因,採取完善相關制度、加強人員培訓及其他技術措施等,保障了裝置正常執行,同時也使全廠裝置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關鍵詞:裝置故障分析管理提公升

中圖分類號:u226.8+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 裝置能否正常執行與日常正確潤滑、維護保養、巡視等息息相關,很多裝置故障都是由小故障或小的維護不當引發的,本文從乙個典型事例入手,對其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

1 事例介紹

1.1裝置情況

製漿車間浸漬器在製漿工藝中主要負責將撕裂擠壓後的木片在該裝置本體內充分吸收藥液,再用其頂部安裝的一台減速機帶動垂直輸送螺旋將木片由底部提公升至頂部輸送至另一工藝段。

由於工藝需要,螺旋軸屬於垂直懸體布置,下方沒有支撐力,其驅動端軸承軸向承擔著主軸和溼物料的重量,螺旋軸重約3.7噸。軸承型號為23134cc-w33,為雙列滾子調心軸承。

1.2故障經過

2023年某日凌晨左右,浸漬器減速機電機電流高報警,浸漬器停止運轉。當值班長擔心堵料,要求操作員手動開啟浸漬器,啟動後電流非常高,沒有成功,隨後又反覆啟動,期間在現場發現減速機皮帶打滑並有少量煙冒出,判斷為三角帶打滑引起故障。

機修人員將三角帶緊固啟動浸漬器後,軸承部位有咔咔的異響聲並有煙冒出,隨即停止啟動。機修人員在拆卸軸承過程中,不斷更換拆卸方案,方將軸承拆除。在安裝過程中,第一次安裝不到位,又重新安裝一次,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搶修,生產線恢復正常。

裝置故障原因分析及維修管理

主辦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時間 2010年9月22 23日 課程 2680 人 特 包括授課費 資料費 會務費 證書 午餐等 課程地點 上海 課程背景 國際現代企業的裝置管理是怎樣進行的?怎樣改善我們在裝置管理上的被動狀態?怎樣改變裝置維修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在裝置維修方面有什麼先進的理論和方法?t...

強化裝置管理提高裝置保障能力

作者 申慶海 中國科技博覽 2014年第03期 摘要 通過建立健全裝置管理制度,持續規範裝置管理程式 以 三化三零 為追求目標,持續提公升裝置本質安全化水平 強化裝置的油水潤滑管理,持續提公升裝置潤滑能力 不斷夯實裝置管理基礎,重點抓好裝置現場管理等措施,提高裝置保障生產的能力。關鍵詞 裝置管理 施...

裝置軸承故障高溫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軸承是生產線裝置上常用的支撐軸零件,它可以引導軸的旋轉,也可以承受軸上空轉的零件,由於其使用量大,生產過程中經常出現故障,給車間生產的連續性和產品質量的保障帶來嚴重影響。因此,迅速判斷故障產生的原因,採取得當的解決措施,保證裝置的連續執行是確保產品質量的重要基礎和保證。一 軸承故障原因分析 導致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