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實習裝置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2022-09-06 19:33:04 字數 814 閱讀 4746

3.採用診斷技術,保障裝置執行狀態穩定

有些裝置,靠「聽、看、摸」不能完全排查故障,要自備一些診斷儀器(如側振儀、水平儀、軸承故障不拆儀、測溫儀、油品分析儀等),尤其是對一些精密裝置或精度要求較高的數控加工中心實施精密診斷。

4.強化裝置的綜合治理,完善裝置管理制度

裝置的綜合治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裝置隱患分級管理、檔案管理、動態管理、全過程管理。

三、強化裝置管理必須加大創新力度

管理創新和技術創新是推動裝置創新不斷進步的制勝法寶。由於職業技工學校專業的不斷更新,各實習裝置也隨之不斷更新與換代,所以對裝置的管理也要創新。

1.創新裝置管理必須創新管理理念

現代化的裝置管理重點在「管」而不在「修」,管的多、管的好就修的少、修的好。裝置管理就是經營裝置,要以效益最大化為原則,樹立全員裝置管理的觀念,完善裝置管理網路。為此要轉變觀念,樹立創新意識和創新管理思想。

結合學校各專業的特點,明確學校實習教學裝置管理的指導方針。各專業分責任人定期巡查、巡檢,以裝置的安全、穩定、正常執行為目標,強化管理,落實到人,開拓創新。

2.強化裝置管理必須創新管理方法和手段

第一,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強化裝置管理人員的學習與培訓。第二,應用裝置診斷技術對裝置進行狀態監測和故障診斷。第三,在搞好裝置實物狀態管理的同時,加強裝置的經濟管理,特別是強化全面預算管理手段的實施,有效地節約成本,降低維修費用。

第四,完善計算機管理手段的推廣應用,以資訊化帶動裝置管理的現代化。

3.裝置技術創新是裝置管理現代化的前提條件

通過技術創新,提公升實習裝置的使用率,加強裝置的現代化管理手段,從而不斷完善裝置管理,為學校的發展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

強化裝置管理提高裝置保障能力

作者 申慶海 中國科技博覽 2014年第03期 摘要 通過建立健全裝置管理制度,持續規範裝置管理程式 以 三化三零 為追求目標,持續提公升裝置本質安全化水平 強化裝置的油水潤滑管理,持續提公升裝置潤滑能力 不斷夯實裝置管理基礎,重點抓好裝置現場管理等措施,提高裝置保障生產的能力。關鍵詞 裝置管理 施...

DSA裝置管理使用制度

1.技師每日開機前應首先確認機房環境條件 溫度 濕度等 是否符合裝置執行要求,裝置開機預熱,檢查機器運轉情況。2.當機器出現故障時,技師應及時把故障情況記錄在案並立即檢修,盡可能排除故障,如不能夠維修時,應立即與醫院醫療裝備處和裝置供貨廠家工程商取得聯絡,同時向科主任匯報和說明情況。3.裝置應定期進...

強化團隊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學習了團隊建設與管理,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要學以致用,而且團隊建設管理以後,對我的思想觸動很大,讓我認識到,要真正提高乙個團隊的工作效率,必須的加強團隊管理。團隊就是一組個體為實現共同的目標二相互依靠 一起工作。團隊工作顧名思義就是團隊成員為實現這個共同的目標而付出的共同努力,專案團隊的工作是否有效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