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檢修質量加強裝置管理

2022-04-10 17:57:25 字數 1327 閱讀 4001

現如今,我礦正在為把企業「做大,做強」而努力,各種先進裝置的引進,本應成為實現雙四百萬噸目標強有力的保障,但由於機電維修人員整體素質低,不同程度存在著理論知識較差,技術水平不夠全面,機電故障成為影響生產的首要攔路虎,面對日趨快速度的尖端技術逐漸進入我礦生產一線,我們維修,使用人員將不可避免要面對這個嚴峻形勢,也進一步要求我們技術人員的整體素質,能否掌握先進技術知識,成為當務之急。

提高檢修質量的根本是提高機電檢修人員的素質,做到「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當出現機電故障時做到「手到病除」。我結合自身工作總結了以下幾點:

第一:擇優汰劣,理論著手

在我們礦機電檢修人員文化水平較低,理論很差,有的連最基本的電路知識都不知道,更不用說看電路圖,使用測量儀器處理故障,我認為當前礦務局分配大中專畢業生是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可以從中選出一部分人,進行電工基礎、礦山供電、機械基礎等理論培訓,培訓結束後進行考試,擇優汰劣。

第二:深入基層,加強鍛鍊

我認為理論培訓後,讓所選人員到機修公司、下機電隊進行實習,由理論轉為實踐,再進行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讓有經驗的老師傅帶著檢修各種機電裝置,電氣接線工藝掌握,處理故障的技巧。所謂「技巧」其實就是我們如何快速根據故障現象迅速及時、準確的判斷故障所在點,並將故障排除。

特別是我們煤礦的採掘一線,如此緊張的生產任務,隨時可能因為我們技術方面的不足和疏忽而導致不必要的停工停產,而影響進度與產量。因此,我們應該認真而又熟練的把握好每乙個電器部件的工作特性及技術資料,弄清每台電氣裝置的電氣原理圖。經過一段時間的實習,開展技術比武,選擇優秀的人員充實到採掘一線。

第三:加強管理,維護到位

各種開關、電機、減速器等裝置機電科進行標號,建立臺帳,知道哪個組隊在使用該裝置;出現過什麼故障;多長時間該注油或換油。做好備品,備件,不要等到出現故障需要換時才去買配件,耽誤生產。另外組隊的檢修人員要實行包機到人,獎罰分明。

日常檢修中要盡心盡責,熟悉自己所維護機電裝置的效能,儘量減少因維護不到位出現的機電故障。

第四:加強交流,統一提高

每隔一段時間,機電科組織檢修人員進行總結,故障分析,提合理化建議。鼓勵開展技術創新活動,對表現突出的個人進行物質獎勵。重視集團公司的技術比武,做到「走出去,請進來」,加強技術交流,提高機電檢修人員的整體素質。

以上幾點不成熟的意見,希望能為我礦順利實現「雙四百萬噸」做點貢獻。

提高檢修質量加強裝置管理

姓名:王驥文王飛

工作單位:機修公司上機運隊

日期:2008-7-30

個人簡歷

王驥文,男,2023年9月出生,籍貫山西省平遙縣,大專學歷,現任新柳礦機修公司技術員,畢業於山西煤炭職業技術學院。

王飛,男,2023年6月出生,籍貫山西省靈石縣,大專學歷,現任新柳礦上機運隊技術員,畢業於山西煤炭職業技術學院。

加強現場管理提高裝置管理水平

三是提公升職工裝置管理素質,是提高裝置完好率的基礎 操作人員良好的技術水平裝置執行的穩定性,平穩的操作是裝置長週期執行的基礎。近幾年,新進職工不斷增多,加強新進職工的崗位技術培訓,全面提高員工整體素質,使操作人員既懂工藝,又懂裝置,是提公升裝置執行水平的關鍵。裝置組結合車間當前工作談一些提公升裝置管...

加強裝置管理

加強裝置管理 以erp pm 系統為基礎,構建公司整體的裝置資訊化管理系統。並對境內外裝置監測與執行管理 維修管理 備件 臺帳 資產管理等環節納入到資訊化系統管理中,完善管理體系和管理模式。組織開展好裝置管理 操作和維修人員的業務和技術培訓,促進裝置 人員 技能和管理水平的不斷提公升。隨著資訊時代的...

加強裝置巡視管理提高裝置供電質量

撰稿人 王肖東 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第一工程 奎北鐵路維管段 目錄一.工程概況 1 二.小組簡介 1 三.選題理由 2 四.現狀調查 2 五.確定目標值及可行性論證 4 六.原因分析 5 七.制訂對策 6 八.實施對策和檢查 7 九.總的效果對比 10 十.鞏固措施 10 十一.總結及今後打算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