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工商管理培訓,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2022-07-09 14:48:02 字數 945 閱讀 4907

【摘要】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市場經濟體制也在逐漸的完善,這就大大增加了企業之間的競爭力,對企業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業要想得到更好的發展,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加強工商管理培訓,只有這樣在激烈的競爭中才能夠生存和發展。接下來,我們就對這個問題進行詳細的介紹。

【關鍵詞】 工商管理;管理水平;企業經營;培訓

現在我國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這種情況下企業也得到了極大的發展。但是這也對企業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企業必須要重視對管理人員的培訓,並且建立一支富有專業水準的管理團隊,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提高企業管理人員素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進行工商管理培訓,所以現在大多數企業都開始對工商管理培訓工作起到極大的關注,並且逐漸加強本企業的公司管理培訓力度,這對企業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很重要的作用,也成為企業管理工作者的重要任務。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在實際工作中工商管理培訓存在的問題,並且提出適當的解決措施,希望能為企業發展提供一些建議。

1 、企業加強工商管理培訓的重要意義

企業進行工商管理培訓具體指的就是管理人員通過學習財務、金融、經濟法、營銷以及國際商務等方面的知識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質,使其能夠在工作崗位上更好的運用這些知識和手段,提高經營管理的能力。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是加強企業競爭能力的關鍵,而管理人員的素質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管理水平,所以我們必須要重視對企業管理人員的培訓工作,積極的開展工商管理培訓,這樣才能提高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和業務素質。現在我國的市場經濟體制越來越完善,在這種情況下工商管理培訓就變得更為重要了,它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通過進行工商管理培訓可以有效的提高企業領導者的管理能力和幹部素質。經過調查研究顯示,現在我國大部分企業領導者的學基本偏低,還有很多人不是學習企業管理出身的,所以根本不具備專業的管理技能和知識。這對我國企業的長久發展是十分不利的,所以我們可以開展工商管理培訓,經過系統的培訓就可以提高企業管理人員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從而提高其管理能力,促進企業的發展。

探析企業工商管理中的問題及加強培訓對策

4.企業管理向國際化靠攏問題。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入發展。絕大多數企業的管理者和經營者發現,地域性市場的概念發生了變化,城市之間 國家之間沒有了明顯的界限,有的是產品和金錢的快速流動。這就要求管理者要考慮環境的變化和企業經營模式是否合適,產品的規劃是否得當。其中包含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如產品的系列和市場...

工商管理培訓體會

大壩公司田保鋒 轉眼之間,近一年的工商管理培訓學習就要結束了,回顧一年的學習生活,感覺收穫頗多。通過培訓,拓寬了知識面,提高了認識。認識的提高主要表現在兩方面 一方面是對自我的認識,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 管理知識和職業素養 另一方面是對企業管理的認識,以前主要停留在本職工作和...

工商管理本科企業管理模擬實驗報告

工商管理模擬試驗報告 姓名 張曉楠 學號 1311001201561 專業 工商管理本科 入學時間 2013年春 實驗名稱 企業管理模擬試驗 實驗時間 2014年11月 實驗地點 崇文電大 輔導老師 王志美 實驗內容 一 營銷部流程 1.制定客戶訂單,學習了客戶訂單的形式 內容與作用。2.訂單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