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計畫管理控制程式

2021-03-03 21:14:07 字數 659 閱讀 9699

1、目的:

通過生產計畫的制定、下達,使相關部門能按時、按質、按量提供合格產品。以達成滿足客戶需求的目的。

2、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製造部門及相關配合部門的生產計畫過程管理控制。

3、定義:

3.1、生產計畫排程:即週計畫排程。根據銷售訂單的需求量,結合人、機、物、法、環、測等因素,制定的指導相關部門生產的排期表。

3.2、生產製令單:為指導製造部按製令單批號、數量生產,完批,能跟蹤追溯的依據。

4、職責:

4.1、業務課:客戶訂單的接收、訂單之評審,轉erp銷售訂單至生管課。

4.2、生管課:

4.2.1、銷售訂單的審批,物料需求請購,生產計畫排程的制定。

4.2.2、製令單的完批跟蹤統計,監督,客戶交期的達成。

4.3、採購課:物料的採購,交期跟進,滿足物料需求。

4.4、製造部:生產計畫排程的執行,生產異常的提出,及時跟進,確保交期的達成。

4.5、倉管課:貨物的收、發與儲存管制。

4.6、開發部:bom的建立,產能標準,作業指導書的制定。

4.7、品保部:品質標準執行,確保合格產品出貨。

4.8、行政部:確保貨物安全送至客戶。

5、作業流程:

6、相關檔案:

7、相關記錄:

8、其它:無

生產計畫控制程式

1 管理目的 規範生產計畫 含樣機生產 物料採購 出貨包裝方式 出貨時間等 的制訂與落實,確保按客戶要求交付產品。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生產計畫制訂 分發與執行。明確規範的工作物件和需要約束的區域範圍 3 管理職責 3.1 銷售部負責接收客戶訂單及聯絡出貨安排 3.2 計畫部負責生產計畫制訂...

生產計畫控制程式

1.目的 通過有關計畫工作的編制和執行過程的控制,使產品的生產過程處於有計畫的受控狀態,確保公司能按期交貨。2.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生產計畫控制。3.職責 3.1銷售部 3.1.1 接收整理訂單,組織評審及審核。3.1.2每週末彙總制定 市場銷售 計畫 給生產部。3.1.2每日制訂 銷售訂單 給相...

生產計畫控制程式

生產計畫人員每週應更新 月生產計畫表 的資料作為生產進度控制的依據。生產計畫人員依 月生產計畫表 排出具體的 周生產計畫表 作為生產執行的依據。生產指示 生產計畫員應將 周生產計畫表 與 製造通知單 一聯經生產計畫主管核准後,一聯交製造部門準備預料,一聯交貨倉部進行備料,一聯交物控員做賬,一聯交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