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規劃綱要》學習心得

2021-03-04 05:40:27 字數 763 閱讀 5750

。2.通過**關教授的課程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 創新是乙個民族的靈魂,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由此可見,提高民族創新素質已成為當代的首要任務。創新是一種旨在提高全民族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教育思想和行為。只有明白了這一點,才能使我們的教育承擔起創新的使命,才能把創新教育主陣地定位於課堂,才會有讓創新教育落實到每節課的想法和具體行為。

3.「國家興衰,繫於教育」,這讓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體會到幸福的同時都能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擔子。教育不僅是學生、家庭的問題,它是整個國家和民族興衰、決定國家前途和命運的問題。

國家能否長盛不衰,能否屹立於世界強國之列,靠的就是教育。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要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把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作為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教師能否做到關心每個學生,促進每個學生主動地、生動活潑地發展,尊重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為每個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都關係孩子的健康發展和國家命運。

為此,國家對教師提出了比一般勞動者更高的要求,在加強師德建設,提高教師業務水平等方面都做出了具體規定,這既是教育對國家命運責任的承載,也是教師於教育的責任。我們只有不斷學習,勤於實踐,在實踐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公升,這樣才有利於促進自己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才能更好地為孩子們服務,不辜負廣大人民群眾、黨和國家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更全面了解了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教育規劃綱要精神,進一步明確了今後工作的方向和目標,但我也深知,要全面深入理解兩大精神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將在今後不斷學習和研究中全面領會其中的真諦,並為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學習教育規劃綱要體會

學習 規劃綱要 引領學校發展 根據教育和科技局的安排,從4月11日至25日參加了學習貫徹全教會精神和 教育規劃綱要 專題培訓,在十五天的學習中,聆聽了袁貴仁部長 張小婭副部長和各位專家的報告,學到了很多關於義務教育發展的知識。我認為,作為一名農村中學校長,在今後的辦學中,應按 教育規劃綱要 要求,做...

教育規劃綱要學習體會

第一,合理配置農村教師資源。尤其是關注 美術 體育 資訊科技等學科教師的配置,確保課程標準規定學科開齊 開足。第二,創新農村教師補充機制。一是推行 義務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工程 繼續深入實施 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 吸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任教。二是推動地方實施 特崗計畫 建立面向農村義務教育階段...

《教育規劃綱要》學習體會

教育投入不足一直是制約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的 軟肋 教育規劃綱要 明確提出,提高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2012年達到4 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4 的投入指標是世界衡量教育水平的基礎線。但是由於我國gdp增長迅速 財政收入佔gdp較低等多種原因,這一基礎線未能實現。截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