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育部中長期教育規劃綱要心得

2021-08-30 16:50:05 字數 617 閱讀 3332

二從實際出發,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推動教育改革和創新。

《綱要》指出:要把提高質量作為教育改革發展的核心任務。樹立科學的教育質量觀,把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適應社會需要作為衡量教育質量的根本標準。

制定教育質量國家標準,建立教育質量保障體系。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整體素質。

乙個國家的教育質量不會超過乙個國家的教師質量,因此教師質量的提高對於提公升教育質量將發揮極為重要的作用。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要傳道必須精於道,要授業必須精於業,要解惑必須先自知。作為一名教師應時刻不忘記學習,善於學習,具有學習意識,努力提公升自己的素質。

教師是乙個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中獲得真知的人,教師應當不斷地提高自已的專業素養。能夠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不斷的完善自我,充實自我。「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當今社會,知識更新日新月異,因此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更新觀念,鑽研業務,成為有良知、有新知、有真知的合格教師。

要講究教育策略和方法,做到教學相長。

作為教師我們應該了解到理解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尊重人、理解人,是教育人的前提。尊重信任與嚴格要求是相輔相承的教育原則,既要堅持原則,公正無私,又要耐心細緻,循循善誘。

在教學上教師是教學的組織者和引導者,應該創造平等、和諧、寬鬆的教學氛圍,強化支援服務意識。

橋頭鎮胡基溝小學中長期教育規劃

學校教育中長期發展規劃 胡基溝小學地處山區,學校的五化建設 教學裝置等方面還遠遠跟不上教學的發展,為了以後有步驟的逐步把我校建設成標準化學校,作以下的中長期遠景規劃.一 抓好 五化 建設 為了使學生學習 生活有乙個舒服安全的場所,我們要鼓勵師生充分利用有利的條件,把我們的 五化 建設抓到實處.動員學...

寧夏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寧夏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學習心得體會 汪園小學 尚燕 學校組織了關於 寧夏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的學習。綱要 是教育領域的綱領性檔案,對今後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在對 寧夏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進行了深入解讀並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後,深刻的感受到 綱要 是乙個 人民群...

學習教育規劃綱要體會

學習 規劃綱要 引領學校發展 根據教育和科技局的安排,從4月11日至25日參加了學習貫徹全教會精神和 教育規劃綱要 專題培訓,在十五天的學習中,聆聽了袁貴仁部長 張小婭副部長和各位專家的報告,學到了很多關於義務教育發展的知識。我認為,作為一名農村中學校長,在今後的辦學中,應按 教育規劃綱要 要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