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心得

2022-01-01 03:27:20 字數 828 閱讀 3718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學習心得學校組織了關於《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的學習。《綱要》是教育領域的綱領性檔案,對今後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在對《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進行了深入解讀並談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後,深刻的感受到《綱要》是乙個「人民群眾滿意、符合中國國情和時代發展要求的高水平規劃綱要」,既是國家意志的體現,也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更表達了廣大教育工作者的意願;《綱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這為實現我國由人力資源大國向人力資源強國的轉變奠定了基礎;教育要發展,根本靠改革,核心是改革人才培養機制,提高人才培養水平;必須樹立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教育發展觀,注重內涵發展,才能出名師、育英才,

我認為,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就是傳授知識,傳承民族精神,弘揚愛國主義,為祖國和人民培養合格的人才。教師要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以培育人才,發展先進文化和推進社會進步為己任,積極引導和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教書者必先強己,育人者必先律己,教師的道德品質和人格對學生有重要的影響。教師要注重言教,更要注重身教。教師的日常工作雖然是平凡的,但教育工作的意義卻是不平凡的。

教師應該自覺地加強道德修養,率先垂範,既要有腳踏實地、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青少年學習的良師益友,成為全社會尊敬的人。三要嚴謹篤學、與時俱進。

教師在教育創新中承擔著重要的使命,教師富有創新精神,才能培養出創新人才。教師應該具備求真務實,勇於創新,嚴謹自律的治學態度和學術精神,努力發揚優良的學術風氣和學術道德。教師是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連線著文明和進步的歷史、現在和未來,更應該與時俱進,不斷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成為熱愛學習,學會學習和終身學習的楷模。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綱要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綱要 的頒布實施是我國教育體制改革的一件大事,是今後10年我國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總的方針與路線,作為教師培訓工作的管理者,在學校和貫徹 綱要 精神的同時,我覺得更為重要的是立足本職工作,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改革與創新的實踐中去,下面簡單匯報一下我學習 綱要 的...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學習心得

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把促進學生成長成才作為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關心每個學生,促進每個學生主動地 生動活潑地發展 尊重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為每個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培養造就數以億計的高素質勞動者 數以千萬計的專門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創新人才。二 堅持德育為先...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培訓心得

心得體會 東溪中學 王德才 2010年12月至2011年元月我有幸參加 學習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的遠端專題培訓,認真聆聽了袁貴仁 陳小婭部長以及相關領佳節又重陽導 專家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 報告。他們從不同視角 從不同側面分析和解讀 全教會 精神和 規劃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