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要學習心得

2021-08-28 03:00:20 字數 579 閱讀 2836

在環境創設方面,綱要指出要為幼兒創設健康、豐富、能促進幼兒全面發展的生活、學習環境。做為老師,我覺得應該給幼兒提供發揮和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間,促使幼兒自主性的得到不斷發展。讓他們在生活中發展,在發展中生活。

從而來適應時代的發展,與時代發展要求接軌。如在幼兒園區域角的創設過程中,教師應該充分考慮幼兒的自主性發展,有目的,有計畫的投放材料,為幼兒創設良好的環境。

在尊重幼兒方面,通過學習綱要,我覺得做為一名教師,要得到孩子的喜愛,尊重。必須要學會尊重、信任孩子。要用發展,個別差異、全面的眼光來看待每一位孩子。

要蹲下來和孩子一起看世界,才能使自己走進孩子的世界,做到真正了解孩子,掌握孩子的個性、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從而幫助自己更好的來開展教育教學工作。

綱要指出幼兒園教育是全面的、啟蒙的,五大領域的內容要相互滲透。要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保教並重,來開展幼兒教育工作。

作為教師,要很好的把握教育教學方向、目標、內容,做到從不同角度促進幼兒情感、態度、能力、知識、技能等發面全面發展,就應該深入學習幼兒園綱要,在不斷的學習中提高自身素質,在不斷學習中建立現代化教育觀念,在不斷學習中不斷學會創新,在不斷學習中提高業務水平,在不斷學習中提高教研能力。為幼兒更好的成長而努力!

綱要學習心得

學習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心得體會 11月份,我們進行了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學習活動,通過此次活動,我知道了綱要對幼兒教學活動提出了新的目標與要求。我將從語言教育的角度,結合自己的幼教工作經驗,談談對新 綱要 的理解。綱要指出語言教活動的主要目標是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 發展語言能力 在...

《質量發展綱要》學習心得

質量發展綱要 2011 2020 學習心得參加全省 質量發展綱要 2011 2020 的培訓後,我收穫良多。一是知識上,對 質量發展綱要 2011 2020 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認識。綱要 分質量發展的基礎與環境,指導思想 工作方針和發展目標,強化企業質量主體作用,加強質量監督管理,創新質量發展機制,優...

幼兒園綱要學習心得

在園領導的領導下,對 幼兒園教育綱要 的內容進行了學習,並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進行分析與理解。幼兒園教育綱要 是一本指導我工作的教科書,也是指引我們走好幼兒教育道路的方向盤。首先,新的 綱要 總則中的第五條所提到的尊重幼兒人格和權利,身心的發展,保教並重,關心個別差異,促進個性的發展,體現了教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