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規劃綱要心得體會

2021-08-28 18:09:53 字數 1148 閱讀 6923

老邊區柳樹鎮中心小學

田曉娜2023年12月23日

最近一段時間,我校開展了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活動。《教育規劃綱要》處處體現著黨和國家重視和發展教育的堅定決心。通過學習,我深受鼓舞,感觸頗深。

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通過學習,深切感到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作為一名小學教育工作者感到無比的自豪,同時也感到了巨大的壓力。期中感觸最深的地方就是《綱要》中提及的「育人為本,改革創新,促進公平,提高質量」的工作方針,把育人為本作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是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把促進學生成長成才作為學校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關心每個學生,促進每個學生主動地、生動活潑地發展。

作為教師不僅僅只是將我們的目標關注在學生科目成績上,通過成績的高低將學生分為三六九等,更多的時候老師更應當去關注一下學生的成長軌跡,才能更有效的知道學生需要的「路線」,在學生的成長道路中,不是只有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要會學習,必須先學會做人,品德的教育不可缺少,教會學生如何成為乙個品行端正,道德高尚,在思想道德方面也很優秀的人,相信這才是育人的根本。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重任的我們,必須時刻不忘記時刻學習,善學鑽研,具有學習意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作為教師我們應該真正去熱愛這份教育事業,以教育為快樂,從自身所從事的事業中感受到快樂,獲得精神上的滿足,才能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產生事業上進步的動力。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當今社會,知識更新日新月異,因此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更新觀念,鑽研業務,成為有良知、有新知、有真知的合格教師。要講究教育策略和方法,做到教學相長,努力創造平等、和諧、寬鬆的教學氛圍。

今後工作思路:

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堅定做好本職工作的決心,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廣開思路,大膽創新,走出去,請進來,探索提高教學質量的新路子。

2.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下功夫。發揚不怕苦、不怕累、奮發向上的精神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要靜下心來走內涵發展之路,研討課程體系、教材和課堂教學,在減輕學生負擔的基礎上,深入研究如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向課堂教學要效益,想方設法把質量搞上去

3.要繼續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努力學習,幹好本職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總之,我將緊跟時代的步伐,了解社會的需要,不斷完善自己,做好本職工作,做乙個對自己、對學生負責的好教師。

學習教育規劃綱要體會

學習 規劃綱要 引領學校發展 根據教育和科技局的安排,從4月11日至25日參加了學習貫徹全教會精神和 教育規劃綱要 專題培訓,在十五天的學習中,聆聽了袁貴仁部長 張小婭副部長和各位專家的報告,學到了很多關於義務教育發展的知識。我認為,作為一名農村中學校長,在今後的辦學中,應按 教育規劃綱要 要求,做...

教育規劃綱要學習體會

第一,合理配置農村教師資源。尤其是關注 美術 體育 資訊科技等學科教師的配置,確保課程標準規定學科開齊 開足。第二,創新農村教師補充機制。一是推行 義務教育教師隊伍建設工程 繼續深入實施 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 吸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任教。二是推動地方實施 特崗計畫 建立面向農村義務教育階段...

《教育規劃綱要》學習體會

教育投入不足一直是制約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的 軟肋 教育規劃綱要 明確提出,提高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2012年達到4 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產總值4 的投入指標是世界衡量教育水平的基礎線。但是由於我國gdp增長迅速 財政收入佔gdp較低等多種原因,這一基礎線未能實現。截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