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品管部總結報告

2021-03-04 05:25:05 字數 2326 閱讀 4756

2023年度工作總結

一、 質量目標:

1、 製程合格率達98%;成品合格率達99.5%;準時交貨率達95%;

2、 持繼改進,顧客抱怨率<1件/月;

3、 顧客滿意度:100分..

二、 品質保證體系:

1、 iqc2、 ipqc:

3、 qa4、樣品:

5、測試組:

三、 品質控制計畫:

1、 【iqc檢驗計畫】

2、【成品檢驗計畫】

3.【品管日計畫】

4、【品管部計畫】

品管部在接到生產訂單通知後,根據客戶訂單的品質要求及交貨期進行評審,經過各部門評審無異議後,制定qc計畫。qc計畫主要包括:

(1)、根據客戶的技術要求制定相關的檔案與相應的檢驗標準,檢驗標準制定後下發到各個部門。

(2)、在批量生產正式確定之前,iqc將會對客戶所要求達到的技術標準作出詳細的測試記錄 ,包括燈管的開關測試與光電色測試、鎮流器的電效能測試和整燈的光電色引數測試,並對以上測試的資料進行確認,所有的測試記錄完成以後,由工程部與qc部簽字確認無誤後,正式投產。

(3)、要求工程部提供首檢樣品,樣品完成確認後發到生產部和qc部。

(4)、要對再生產過程中用到的儀器和工具進行全面的檢查,如有效期、校正期、儀器的日常維修及測試的精確度等。

(5)、根據產量與交貨期,建立乙份人員分配表以及時間計畫表,並對人員進行相關內容的培訓。

(6)、採購部根據相應的採購計畫採進原材料之後, qc根據生產計畫制定iqc檢驗計畫進行檢驗,並準備相關的檢驗檔案,要求工程部進行審核。檢驗合格後蓋pass章入庫,並參放在相應的區域,如不合格則填寫《進料不良處理單》,進行不合格處理。

(7)、在生產部準備生產時,要將相關的首檢檔案,樣板以及檢驗標準下達到車間及各qc以及班組長手中。

(8)、在生產過程中:

①將根據《產品首檢與工序控制程式》、《巡檢作業程式》、《成品抽檢規則》等檔案對生產過程中的各道工序進行首檢、巡檢、完工檢以及半成品抽檢等相關檢驗。

②在巡檢過程中要認真核對產品的生產訂單、客戶/國家、規格型號是否一致,原材料或半成品跟訂單是否一致。並對產品的外觀、尺寸、效能測試、不合格品標示、不合格品隔離、員工的作業方法及產品的品質進行檢驗。

③對各種檢驗儀器裝置的執行引數進行核對和校正。

④運用各種檢驗方法去控制管理生產的各個流程,確保生產運作程式的精簡高效,降低消耗成本,提高效率,從而提高產品的質量。

5、【檢測控制計畫】

a、 2023年度我部門對扭力測試進行了專人控制。

1、 凡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產品必須對扭力進行首檢:

如:(1)批量開始生產時;

(2)批量生產更改原材料時;

(3)生產中批次改變時;

(4)每天上、下午、晚上工作開始時;

(5)除錯員在除錯、及裝置維修後;

2、 每隔一小時對每檯燈頭機的產品進行抽檢,並便及時發現和控制品質異常現象的發生。

3、 所有的檢測記錄按機台記錄完整,並按每週、每月進行統計。

4、 出現品質異常現象時要求品質工程師進行原因分析,並要求相關部門進行改善直至問題的最終解決。

b、燈管、成燈的效能、光哀等由專人進行測試

1、 每一批來料燈管需抽3-5pcs進行光、電、色測試;

2、 外掛程式組對線路板進行審核時,抽取5pcs進行電子鎮流器的效能測試;

3、 對裝配組每隔2小時的成燈進行檢驗測試;

4、 根據客戶的具體要求對作壽命測試的燈作相應的光衰測試,無具體要求的按100h、500h、1000h、2000h作測試。

5、 將所有的測試按客戶記錄完整,並歸類存檔.

四、 不合格品控制

1. 嚴格按不合格品管理辦法去執行進料、製程、成品、客戶檢出的不合格品、及客戶退回的不合格品;

2. 在各個製程環節,將不合格品挑出、剔除、返修,嚴格控制不合格品的轉序。

3. 制定不合格的控制辦法;

4. 對檢驗中所獲取得品質資訊進行記錄、整理、分析,**出其產生不合格的原因,向相關部門及時的匯報質量狀況,以至能採取有效的預防和改進措施;

5. 重點加強製程的品質控制,對所有的不良品質進行深入研究與分析;

6. 重大品質問題由技術部負責整改,qc部、生產部協助配合,直至質量問題解決。

7. 定期開展質量**、分析會議;

8. 明確劃分不合格品評審的責任與許可權;

9. 對所有返工的成品及半成品都需重新抽檢;

10. 對於客戶的投訴,進行有效的調查並分析其緣由,對不符合項及時採取糾正

預防改進措施;

11. 各部門申請報廢的不合格品,需經iqc檢驗確認審核後,方可報廢;

12. 對所有不合格的缺陷進行封樣。

五、 品質記錄管制

1. 補充和完善各項檢驗標準及檢驗報表;

品管部2023年度管理評審報告

根據2007年度客戶年審提出的問題點,公司需要改善的地方有7項,其中品管部有直接關係的有2項,但嚴格按照程式檔案要求,需要完善的工作將更多,如2008年度產品質量趨勢 進料檢驗 製程巡檢 成品檢驗情況,量器具儀器管理,嚴重質量異常或事故等 為更好地配合公司做好2008年度管理評審工作,針對本部門實際...

品管部年終工作總結報告

我於2012年6月25號加入 在公司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配合下,比較快的融入公司的氛圍當中,較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下來的其它工作。在工作中不斷適應,收穫良多,在此對自己在公司半年內的工作做乙份總結。第一 了解及掌握公司的品管策略及各種品質的管控,嚴格執行公司裡的品質策略,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品質...

品管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11年品管部工作總結如下 一 品管部目標達成情況及適宜性分析 1.目標達成情況總結 1 原紙進料檢驗合格率目標 90圖表中紅線代表目標值 2012年第四季度 品質資料只採集到第四季度 進料檢驗批次合格率平均為90.1 基本滿足所設定的目標要求。針對原紙進料件數的合格率需評估訂立。2 客戶退貨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