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情緒管理技巧

2021-03-04 05:25:05 字數 1482 閱讀 4010

你可能覺得我很傻,但就是這種不抱怨的心態,讓我隨時都能心如止水,波瀾不驚。

有的時候,事情沒有好壞之分,只是看問題的人所處的境界不同罷了。

也許你的生活很貧困,也許你沒有朋友,也許你沒有工作,也許你沒有家人,所以你急切地希望減輕自己身上沉重的負擔。然而,命運有時不是那麼順暢,總會有一兩件事情讓你陷入抱怨的深淵中。感嘆自己的命運不好,會抱怨自己的出身,父母,上司……

停止你的抱怨吧,讓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你埋怨的這些事物,並不是導致你現在處境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你自己的心態。而這些處境永遠都不會改變,除非你願意改變自己的心態。

當我抱怨自己彈跳能力不好的時候,我在大街上面見到了沒有腿的人。

當我抱怨這盤菜裡有個蒼蠅的時候,我在路邊與拾荒者擦身而過。

當我抱怨房子太大家務太多的時候,我在車站看見了露宿街頭的旅人。

當我抱怨作業太多、工作太多的時候,我看見了失學兒童和下崗工人。

我們有什麼值得抱怨的?!這個世界給予我們的還不夠麼,我們又為這個世界創造了什麼價值?我總在想,這些我們抱怨的東西在別人看來可能是值得炫耀的資本,我們到底是在無病呻吟還是在無病呻吟呢?

二、簡化生活,遠離塵囂。

有乙個很簡單的故事:有乙個人在海邊看見乙個老人在釣魚,奇怪的是他把釣到的魚又會放回到海裡面。這個人很不理解就問老人:

」你為什麼不把釣到的魚拿去賣呢?」老人反問:」我為什麼要去賣呢?

」那個人回答:」這樣你就能賺到錢了。」老人問道:

」有錢又能怎樣呢?」那個人說:」有錢好啊,有了錢你就可以賺更多的錢,然後到海邊買個房子,天天可以吹海風釣魚休閒,那樣的生活多好啊……」老人笑了笑,說道:

」那你說,我現在幹什麼呢?」

這個故事寓意很深,原來我們一直在追求的東西,其實我們早已經擁有。當我們不再抱怨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會用感激的眼光看待問題。

我時常告誡自己無論我做什麼事情,都要使自己的心緒寧靜下來。像一位隱士高人那樣,遠離塵囂,專心致志,做好眼下的工作。像乙個孩子那樣,專心於自己的玩具,不去管其他的事情。

我想,這就是專注吧。就像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乙個人呆在宿舍裡,此刻距離開學還有10天時間,這段時間我可以乙個人靜靜地思考,感受這份與世隔絕的靜謐。

我想,乙個人只有擁有了平靜的內心和冷靜的頭腦,才能具備敏銳的洞察力與超凡的判斷力。所以,在生活中我經常尋找這種獨處的機會,思考如何簡化生活,遠離塵囂。

如果你覺得情緒失控了,不妨嘗試一下遠離這個浮華的塵世,到山裡面乙個人走走。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讓內心寧靜。這個時候你的思想會凝聚在一起,洞察力和判斷能力也達到頂峰,讓你足以面對任何困難,包括自身的缺點。

每一次的獨處,我就會更深入的了解我自己,了解我內心的敵人,並且開始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戰勝敵人。

管理自己情緒的能力是逐漸培養出來的。以前我很容易情緒失控,甚至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的想哭,後來在經歷了無數次的挫敗之後,我逐漸培養了自己堅毅的品質。在任何問題面前,我總是保持內心平靜,首先不去抱怨,而要懷著感激的心態看待問題。

利用自己與生俱來的敏銳洞察力和判斷能力去解決問題,人只有解決自己不會的問題,才能得到提公升。情緒管理能力也是如此。

個人《情緒「萬花筒」》教學設計

一 興趣匯入 玩一玩小遊戲,請學生配合老師的口令完成以下小遊戲。天黑了,請閉上眼睛。突然有乙隻貓從你身邊走過,慢慢睜開眼睛,談談你此時有什麼樣的感受或體驗?學生回答略。總結 提供乙個情景,大家都出現了反應,而反應因不同人而不同,有的表現為緊張,有點表現為喜歡,有的表現為恐懼,有的表現為鎮定。這些不同...

個人情況說明

個人情況反映 尊敬的領導 你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個人情況反映。我叫小星星,河南省蘭考縣,中 員,2009年畢業於河南工程學院藝術設計系,2009年12月為響應國家號召應徵入伍,有幸成為一名合格的潛艇特種技術兵 雷達兵。新兵連8個月在青島海軍潛艇學院學兵3隊3區隊學習雷達專業,2010年7...

個人情感選段

你們看到的那個 真實 的我 我知道 這 也許有點 可是,我想說的是的是 在這裡,我 還不是太真實的我 不過我保證,你們所看到的這些都是真實的 只是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情緒或被刻意的隱瞞了或被扼殺了,又或者因為其他的原因 我會在這裡 記錄很多很多 也許 沒有人會看 也許 沒有人會在意 也許 沒有人會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