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自我

2021-03-04 04:23:14 字數 490 閱讀 1534

反省的方式可以靈活多樣,有寫日記,有靜坐冥想,只在腦海時把過去的事拿出來檢視一遍,有......只要我們關注自身的確發展,我們就無法迴避自我。

我們要培養善於自氏反省的習慣,學會問自己:「我是誰?我能幹什麼?

我做得怎麼樣?我要到哪能裡去?」茫茫的人生旅途中,只有亮起一盞心燈,時時叮囑自己,才能讓成功之路越走越寬廣。

寬容就是以開闊的心胸容納別人,原諒別人的過錯。人們常常對自己的錯誤不知覺,去對他人的小小過失不肯原諒,大聲指責,這都是缺乏寬容心。事實上揭發別的的過錯並加以指責,不但很難達到勸人改過的效果,反而會使彼此的溝通更難。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需要培養寬容的心胸,彼此容納、諒解,不固執已見。如果人人能做到這一點,大家一定能生活得更融洽、愉快,人與人的情感會更加深,事業與生活都更稱心如意。

人人都寬容過別人和被別人寬容過,每當我們寬容了別人之後,就會倍覺輕鬆,每當別人寬容了我們的時候,自然會心生感激。寬容和被寬容說起來容易,可生活中真要去寬容時又難了。心胸要調適,寬容也需要培養。

如何認識自我

一 序言 早在2000年前,古希臘人就把 認識自己 作為銘文刻在德爾裴神廟上。人對自己以及自己與周圍世界關係的認識 體驗和評價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我就是我,千萬不要說,我若是某人,我就一定成功。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學生階段正是乙個人從青春期向成年期轉變的重要時期,也是人的自我認識和自我探索更加主動...

如何正確的認識自我

拿出一張白紙 在上面先寫下你的理想或者說你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你覺得你該怎麼樣去成為這樣的人 再寫下你現在所遇到的問題 一條一條的寫 寫完後你再回頭看看你的最初寫下的東西 最後對比下你所需要做的和你現在所迷茫的 我想你會很快找到自己的答案 乙個不能正確評價自我的人,就會產生心理障礙,表...

認識自我自我認識總結

自我認識 認識自我 安全生產月活動心路總結 按照我公司安全生產大討論活動的部署與要求,我公司在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開展了安全生產月活動。通過利用班前會和其他各種會議組織職工和黨員幹部共同學習公司討論活動檔案和進行專題討論 整改,使得我公司的安全現狀明顯得到改善,職工的安全意識也較以往有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