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專業2023年年中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613 閱讀 2278

廣東分公司河源專案部汽機專業2023年年中總結

在忙碌中時間走到了六月底,回首2016上半年的工作,在專案部領導的帶領下,汽機專業全體員工齊心協力、鬥志昂揚,圓滿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既定工作。

一、生產任務完成情況:

1、生產管理:

2023年年初,汽機專業完成了河源電廠#2機組2023年到2023年跨年a修檢修工作,在本次檢修中,汽機專業嚴格執行《汽機裝置檢修規程》、《檢修作業檔案包》,各項技術資料符合質量標準要求。圓滿完成a修任務。

在#2機組日常維護期間,汽機專業總共辦理工作票49張,關票率100%,消除缺陷80餘項,消缺率100%,檢修工作中嚴格執行內部**驗收制度,檢修質量一次成優,無重複缺陷發生。

2、安全管理:

在生產中,汽機專業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在檢修維護工作中狠抓人身安全、作業安全、裝置安全,努力做好「**傷害」原則: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不傷害裝置、不被裝置傷害;順利實現上半年無任何安全事故,具體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1)汽機專業認真學習《安全生產法》,貫徹、落實公司和河源電廠下發或**的安全檔案《河源電廠安全生產規定》《關於濱州市濱城區5.30較大中毒事件分析》《關於威海臨港區金開利大廈工地塔吊倒塌事件分析》《關於菏澤曹縣少年溺水事件分析》以及《安全周例會紀要07,08,09》等等,每個月月初進行安全學習交底,每週一學習專案部下發的安全檔案,向員工交代工作中危險點及注意事項,並做好記錄備查,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2)汽機專業堅持貫徹落實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管理辦法,加強自查和巡查力度;堅持做好裝置維護「三定」管理,對現場裝置維護進行區域劃分,做到定人、定崗、定職;每日巡檢4次(白班2次,夜班2次),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上報、及時處理。維護人員按要求正確穿戴勞保用品,遵守業主有關安全、勞動紀律。確保員工自身安全和裝置安全。

3)汽機專業積極響應公司專案部開展的六月份《安全生產月》活動,積極參與、組織《#2機組2a小機跑油**應急事故演練》、《#2機組汽機油系統跑油應急事故演練》,積極參與專案部組織的《生產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學習活動等等,通過事故演練和安全檔案、**的學習,確保員工正確熟練掌握安全器材的使用,加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置能力,增強了員工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3、質量管理: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汽機專業始終圍繞「安全質量」進行工作,在工作中,汽機專業以「提高檢修質量」為主題,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為進一步加強班組人員素質,打造一支強有力的執行者隊伍,提高精細化管理的能力,以適應公司對職工素質和能力的要求。具體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1)組織班組所有人員積極學習「汽機專業各種工作流程」,如裝置定期巡檢,裝置定期加油,裝置日常消缺等工作的詳細流程,讓班組所有人員掌握日常巡檢,日常消缺,裝置定期加油等工作的規範標準及工藝流程,近而熟練掌握這些理論知識,為以後的日常巡檢,日常消缺,裝置定期加油等實際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礎。

2)在維護工作中,堅持按裝置「三定」制度,即定人、定崗、定職,和裝置潤滑管理「五定」即定點、定量、定質、定時、定人,做到責任到人,增強員工的責任意識,提高裝置維護的質量。

3)組織新老員工製作移動式工具箱,在老師傅們的帶領指導下,新員工親自動手、學習製作的工藝流程:材料準備、下料、組合焊接、打磨及刷補油漆等等,通過學習、操作各類工器具,讓員工熟練掌握各類技能,提高檢修質量,同時儲備優秀人才。

4)在檢修工作中,首先:加強現場管理,文明施工情況,要求現場工作按要求鋪墊整齊、齊全,工器具分類擺放整齊,人員正確穿戴勞保用品,使用合格的工器具;其次:檢修過程中,依據檢修檔案逐項進行檢修工作,如果有「w」「h」點,及時通知qc人員檢測,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步工作,檢修時,做好檢修前、後資料記錄,更換備品備件的規格型號、數量,以及檢修過程記錄,方便後期人員學習;最後:

檢修完成後應做到「三清一恢復」即料清、工具清、場地清、恢復所有被拆除的工藝裝置,確保安全生產。

二、工作亮點:

1)2023年03月份,汽機專業人員巡檢時發現2b汽幫浦振動偏大,於是汽機專業負責人向業主反映情況,原因初步分析為:2b汽幫浦驅動端軸瓦頂隙大,軸系中心不正,導致振動偏大;應業主要求對2b汽幫浦進行解體檢修,在檢修過程中,專業人員按照文明施工管理要求和檢修方案,認真對汽幫浦驅動端進行全面檢查,包括:軸瓦球面研刮、更換汽幫浦芯包、更換機械密封和端蓋密封件等工作,在專業人員的不懈努力下,圓滿完成本次檢修工作,贏得業主好評。

更換汽幫浦芯包

2)伴隨著專案部新員工的到來,自行車數量也逐步的增加,由專案部領導統一規劃下,增設一處自行車車棚,不但方便員工上下班停放自行車,而且其他車輛也進行分類擺放,改善了生活區環境,使生活區變得更加整潔、統一,讓員工有乙個舒適、整齊的生活環境。

自行車棚建成圖

3)汽機專業為加強現場文明施工管理和工器具文明擺放管理,上報專案部並得到批示:製作多個移動工具箱和現場工具存放櫃;專業人員積極參與製作過程,通過本次製作工具箱,給了新員工一次難得的動手學習機會,新員工在製作過程中努力學習測量、切割、下料、焊接、打磨、油漆粉刷等技能,為專業的工作開展奠定基礎,為專業今後的發展儲備了人才。

成品工具箱

4)2023年06月份,汽機專業積極響應公司專案部「安全月」活動安排,開展汽機油系統跑油事故應急演練活動,演練地點位於#2機組a小機油箱區域,專案部和業主檢修部有關領導、汽機專業全體員工參加了演練。

在整個演練過程中,所有參演人員積極參與,熱情洋溢,精神飽滿,達到了預期效果。通過這次演練,使專業人員的安全意識、應急處置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公升,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了事故演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夠熟練掌握油系統跑油突發事故的應急處置方法,確保維護範圍內汽機油系統在執行或檢修期間,若突發跑油事故時,能夠及時、準確地做出應急反應,將事故損失降至最小範圍,為保證壓力裝置的安全執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收到良好的效果。

三、存在的不足:

1、人員技能方面:在上半年的工作中,隨著大量新員工的加入,人員技能方面存在明顯不足;老員工存在技能單一問題,部分裝置作用、內部構造、工作原理、常見故障掌握不夠全面,導致許多任務作不能及時有效開展;新員工存在技能欠缺、工器具使用不熟練、現場檢修工序不熟悉等問題,工作中不能和老師傅做好配合,導致工作進度緩慢。

2、文明施工方面:檢修工作現場依然存在不文明施工現象,如:工器具胡亂擺放、現場工作人員未正確佩戴勞保用品、腳手架工未正確使用安全帶和速差器、檢修過程中存在野蠻施工現象等等。

3、質量管理方面:工作負責人責任意識薄弱,工作中螺栓緊固力矩不到位,仍然存在重複消缺現象。

四、下一步工作重點:

針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汽機專業在下步工作中加強以下幾項工作力度:

1、加強安全培訓和檔案學習;主要培訓內容有:《安全器材的了解與正確使用》(如各類滅火器)的培訓,《應急事故預案》培訓,《關於事故預防、事故現場自救互救》培訓等等,讓員工熟練掌握安全技能,增強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員工自身安全和裝置安全。

2、針對員工技能單一問題,汽機專業加強裝置檢修和工器具操作技能培訓;重點對年輕員工進行培訓,主要培訓內容有:「現場裝置的作用、內部構造、工作原理、常見故障」的培訓,「鉗工、電火焊技能」培訓等等,通過一些列的技能培訓,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能,為及時消缺提供技術保證,提高檢修工作的質量。

3、繼續加強規範班組日常巡檢,巡檢人員按照專門制定的點檢路線、點檢部位、點檢內容、點檢標準,每日兩次對裝置進行點檢,並記錄,同時要求巡檢人員對日常巡檢的記錄,書寫規範,資料真實準確,對裝置進行仔細檢查,及時準確地發現、處理裝置存在的問題,並及時緊固和調整。

4、重大裝置檢修消缺工作時,認真編寫安全技術措施(危險源辨識全面,預防措施可靠、可行)並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讓每一位參修員工深入學習並掌握安全技術措施且親筆簽名。

2023年年中總結

尊敬的領導 轉眼間,2015年已過去一半,從我進紅石梁集團工作已經快一年了。回首近一年來的工作,我已逐漸融入到這個大集體之中。自14年11月份開始到現在在集團工作,這段時間內集團給我創造了很多學習的機會。我也一直履行業務職責和義務,並在市場部領導帶領下積極開展各項業務工作,現根椐近一年來的工作實踐 ...

2023年年中總結

運維部2011年上半年工作匯報總結 1 內部管理和流程執 況 運維部的編制及管理制度 a 維修 隨著公司業務量的不斷增加和維護量的加大,公司決定成立專門的運維部 部門成員共6人 其中公司責任領導1人,工程師5人 以前公司故障維護基本由工程部承擔,但由於工程部工作繁多 工作量大,從而對出現故障 客戶關...

2023年年中工作總結

居然之家鄂爾多斯店 業務部 閆軍 2012年7月22日 2012年年中工作總結 2012年已經過半,過去的半年是充滿挑戰的半年,隨著經濟的不景氣,房地產受打擊嚴重,給我行業帶來的影響明顯的訂單成交量縮水,對公司和對我個人來說更是意義非同尋常的半年,更是具有挑戰的半年。從我個人工作的性質和崗位職責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