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檢修班生產先進班組材料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864 閱讀 8336

煤矸石發電公司檢修車間汽機檢修班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經濟執行和效益執行為中心,全面落實崗位責任制,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使全班職工安全思想牢固、班組整體和諧;在安全生產上實現了「四無」,整體工作受到公司領導一致肯定和全廠職-工的一致好評。

一、班組內注重安全管理,不斷提公升安全生產意識,確保安全生產

汽機檢修班有著較好的班組安全管理基礎,較完善的安全管理體系,在公司和車間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各類安全檔案和有關的通報,認真吸取兄弟班組和其它單位的經驗和教訓,班組**安全網發揮各自的安全責任,始終把「人」作為安全生產的第一要素,引導和教育全員樹立科學的安全管理理念,不斷強化全員的安全意識。持之以恆地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認真組織班組人員學習、分析、總結生產中出現的事故教訓,並根據本班實際情況,查詢問題,制定相應的安全整改措施,不斷加強班員的安全責任心,堅定不移地貫徹「安全第一預。

汽機檢修班把提高職工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貫穿於安全管理的各項實踐工作中,嚴格執行「兩票三制」。他們把反習慣性違章、嚴格執行規程、「兩票三制」和防止誤操作作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點,及時掌握相應裝置的執行方式變動情況,堅持在操作前進行危險點分析和預控,在操作中嚴格執行操作聯絡和監護制度,不放過任何危險因素,以「三個不能過高估計」的要求嚴把安全關,有效地提高了全員的安全技術水平,杜絕了誤操作的發生。汽機檢修班全年消缺率達到98%以上,合格率達到100%。

同時積極做好事故預想和危險點分析,仔細巡檢、精心操作。

二、加強培訓,提高全員技術素質,確保機組安全穩定經濟執行

班組內加強培訓,積極開展導師帶徒和崗位練兵活動,汽機檢修班以培養技術型員工為方向,積極貫徹發電公司、檢修車間的培訓方針,結合一期、二期機組的特點、根據人員結構制定科學合理的培訓計畫和具體措施,採取老師傅講課、現場實踐操作等手段進行培訓,使大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集團公司舉行的第五屆技術比武中取得了好成績;及時有效地處理了各種裝置缺陷及機組的日常維護工作,如在冬季供暖來臨之際,我班組對我公司的整個熱網迴圈系統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檢查,確保冬季供暖的順利進行。2023年9月22日晚上,3#機組3#低加發生內漏,我班組全體人員連夜奮戰,及時將該問題解決,確保了機組的安全執行

三、班組內始終堅持經濟執行和效益執行的理念, 為節能減排工作出力獻策

本著多發、超發的原則加強與網調溝通與聯絡確保發電任務的超額完成;在工作中,汽機檢修班組始終堅持經濟執行和效益執行的理念,把機組的節能降耗工作做細做透,為電廠的節能降耗工作出力獻策,積極參與各種技術改造,通過各種技術改造不僅為公司創造了利潤還節省了資金,受到公司領導和全體職工的好評。

四、班組建設方面:

班組建設是素質文明的乙個重要體現,同時也反映乙個班組的技術力量,為此,鍋爐檢修班組專門召集大家進行學習,使班組成員首先從思想上發現認識,把以前認為的班組建設只是表面文章徹底轉變過來,並且規定班組建設內容結合實際工作,將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現象以書面形式體現在班組建設中,真正做到班組建設和實際工作的良性互助,同時把班組建設與安全相結合,如班組建設中的安全活動內容,利用安全活動的內容反映班級成員對安全檢查認識,提出尋安全檢查的一些看法和改進意見,並把「百日安全」活動的整改內容記錄到安全活動中。

五、思想政治方面:

沒有過硬的政治思想,乙個隊伍就無法達到更深一步的認識,就不可能在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汽機檢修班組充分認識到政治思想的重要作用,大家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其中80%以上的人員都已鄭重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通過黨員和積極分子的帶頭作用,使汽機檢修班組人員養成了不怕苦、不怕累,關鍵時刻能拿得下的優良作風。

2023年在全體汽機檢修班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班組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這些對於今後的工作還有一定的距離,只有不斷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才能更好更快的進步,才能更好地為公司的安全生產服務,並且希望各級領導及兄弟單位提出寶貴意見,我們汽機檢修班組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力求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來答謝各級領導對鍋爐檢修班組的支援和肯定。

汽機檢修班

2023年1月4日

先進生產班組材料

硫酸分廠生產三班有員工11人,正副班組長各一名.2011年在公司分廠的正確帶領下,本班組緊緊圍繞分廠關於班組建設的精神要求和下達給班組的年度生產經營目標,在工作中認真落實.精心組織.堅持於安全保生產,降本增效.建立和諧班組為指導強化班組建設,加強崗位技能培訓,提公升全員工整體素質,使向心力,凝結力不...

春季檢修先進班組事蹟

三隊一班今年組建以來,在班長的帶領下,依靠全體班組成員的努力,在各項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成績的取得源於班組成員對自身的正確的評估。他們認為,班組是公司組織生產活動的基層單位,是兩個文明建設的前沿陣地。班組是公司管理的基礎,是一切工作的落腳點,也是公司取得效益的基本單元。所以,班組雖小,作用不小...

環保班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環保班擔負著撫順發電廠兩台20萬機組脫硫裝置,電除塵裝置,以及吹灰器,鍋爐油槍等裝置的檢修維護任務。在過去2010年裡,環保班上下齊心,真抓實幹,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全班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出色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為各檢修班組樹立了榜樣。該集體現有員工10名,平均年齡42歲,其中黨員3人,大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