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598 閱讀 1611

2023年4月20日本人由原預定部經理調至前廳部副經理崗位,上任期間正處於過年後前廳部離職高峰期。原前廳部正,副經理,行政樓經理及兩位大堂經理的離職導致管理層人員缺失嚴重。前台員工加主管總人數由過年前的10人減至5人的情況也正式宣告前廳部工作進入緊急狀態。

4月23日經過3天的交接工作,原前廳部副經理正式離職。為穩定員工及滿足集團以員工為本的企業精神,前廳部對原有工作制度進行了調整。在面對大量管理層缺失的情況,前廳部採用競爭上崗的機制。

一方面穩定員工情緒,另一方面提高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如何滿足正常運營班次需要又重新成為了擺在面前的一道坎。

4月25日,前廳部召開大部門緊急會議,所有員工(除在崗頂班人員除外)均準時參加會議。在本次會議中,各部門積極配合前台工作,並零時抽取兩名員工至前台頂崗。

6至10月期間,部門內表現優異人員分批公升職到相應崗位。在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度的同時也提高了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

10月份期間,由於大堂經理的逐漸到位。關於客戶建議與投訴的統計工作也開始恢復。10月中旬,通過前廳部各部門的配合與協作。

大堂經理對於酒店自2023年起至2023年10月前所有的客戶反饋做了一次統計,並將統計表上交總經辦查閱。

4至10月期間,由於大量崗位變動及部門員工轉崗協助工作的開展也揭示了技能培訓工作的高潮期。

在穩定部門人員流動的同時,新的問題也產生了。大量年輕員工的內部提公升,導致管理力度及工作執行力出現下降。

2名年輕的大堂經理在工作經驗及生活閱歷上都相對欠缺,如何與下屬溝通及對管理的理解方面都略顯幼嫩。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年輕的大堂經理在面對之前的工作夥伴難以開口做監督培訓,且在某些關鍵時刻容易退縮。

新進員工在兩至三周培訓後即上崗參與工作,禮賓部員工由於人手緊缺的情況下經過一周培訓即上崗參與工作。他們在個人的自覺性及工作主動性方面與老員工之間確實還存在比較明顯的差異。

發現以上兩項問題後,前廳部將以提高管理層執行力,及提公升員工服務意識為主要目的,以加強現場管理為手段的策略。在2023年12月份及2023年第一季度前,努力加強員工崗位素質培訓,力求讓員工從思想上及工作態度上得到轉變並將之具體體現到服務積極性上。

培訓方面,前廳部將按計畫進行技能操作,服務規範,服務意識及全員銷售四方面培訓。並計畫於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

縱觀2023年全年的前廳部工作,期間有利有弊。2023年前廳部將根據2023年工作不足的地方進行改進。同時針對前廳部的工作職能制定以下計畫:

1, 團隊核心人員及管理梯隊的組建,要求人員精簡,分工明確,優勝劣汰,給優秀的員工實行崗位技能的知識培訓,並採取現場培訓為主,結合酒店季度評估做測試考核,加以具體指導和教育,從而不斷提高員工的業務技能,讓前廳部的員工都能符合酒店用人的標準。

2, 注重培訓工作,前廳部作為酒店的門面,每個員工都要直接的面對客人,員工的態度和服務質量反應出酒店的服務水準和管理水平,因此對員工的培訓工作是重中之重。針對前廳部每個分部門都需制定一套詳細的培訓計畫。(目前已經制定完成)有了良好的服務技能,純熟的業務知識,才能提供優質高效,快捷的服務。

只有培訓好了員工,員工才有過硬的本領去為客人提供幼稚的服務。

3, 加強員工的推銷意識和技巧,前廳部員工必須掌握總台推銷藝術與技巧。把握客人的特點,根據客人不同的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銷售,將最合適的產品,推銷給最需要的客人,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努力提高入住率的同時,爭取利益最大化。

4, 開源節流,增收節支。前廳部員工也應積極響應低碳經營,控制成本,開展節約,節支的活動。既迎合顧客的綠色需求,也可以為酒店創造經濟效益,可謂一舉兩得。

可以從平時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隨手關緊龍頭,隨手關掉不必要的電源開關,將用過一面的a4紙反面進行重複利用(已經開始執行)等等。

5, 關注和採納客人的意見,倡導個性化服務。客人的意見是取得質量資訊的重要渠道和改善經營管理的重要資料。廣泛聽取和徵求客人的意見,並及時向上級反映和報告,並採取積極的態度,妥善處理。

以求我們的服務能最大化得到客人的滿意。倡導個性化服務,以此吸引客人的眼球,提高客戶的滿意度並爭取更多的回頭客。

6, 注重與各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酒店就像乙個大家庭,前廳部是整個酒店神經中樞部門,他同餐飲,銷售,客房等部門都有著緊密的工作關係,如出現問題,我們都要主動的和相關部門進行協調解決,避免事情的惡化,因為大家的共同目的都是為了酒店,不解決和處理好將對酒店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所以部門與部門之間工作聯絡,資訊溝通,團結協作就顯得格外重要。

2023年前廳部的工作中將嚴格把關三個要素:人員要素、策略要素和流程要素:

1, 人員要素就是要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崗位,做到量才適用。

2, 策略要素實際上就是乙個行動方案,乙個有目標的計畫,它是通向結果的一條途徑。

3, 流程要素即實施步驟,制定詳細的跟進措施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務。

其次,前廳部將加強現場管理要求:

1, 每天要分時段到酒店各個崗位進行巡視,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解。

2, 經理、主管、領班都要在一線協助員工做好接待,及時處理過程中發現的問題。

3, 通過現場管理來發現管理上的不足,及時進行調整改進。

4, 通過現場管理來督導員工嚴格執行酒店的管理規定和操作流程,實現規範化的管理要求。

5, 通過現場管理來發現員工儀容儀表和禮節禮貌方面的問題,及時糾正。

要求通過這些現場管理手段,實現品質化,精細化管理,使酒店的服務水平得到提公升。

此致敬禮

前廳部:***

2023年12月02日

2023年度前廳部工作總結

9 做好本職工作同時,積極參加酒店活動。在酒店開業初期,多次組織部門形象較好的員工配合酒店錄製宣傳片工作,員工穿著泳裝在秋末氣溫較低的情況下,成功的拍攝了酒店的宣傳片。同時前台兩名員工還做為員工標準著裝的榜樣配合人力資源部拍照,並張貼在員工食堂供所有員工學習。10 關心員工,體恤冷暖。前廳部一直以來...

製造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一概述二 2013年工作完成情況 1 生產計畫指令的完成情況 2 部門及車間面貌的各項改革成效 3 部門 減員增效 及車間工價調整 降本增效 工作4 安全生產工作 5 裝置維護保養工作 6 現場管理工作 車間5s 自主保全 三存在的問題以及還需逐步完善的工作 四 2014年度工作 工作計畫 1 現場...

綜合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姓名 路寧 部門 綜合部 崗位 綜合崗 2011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季度工作即將結束,本年度無論在部門工作中還是公司組織的各種培訓活動中都收穫了很多寶貴的經驗,使自己的綜合素質有了一定的提高,雖然綜合崗相對其他崗位來說技術含量較小,但是,要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到完美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營業部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