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總結前廳部

2021-03-03 23:00:56 字數 1897 閱讀 6231

野生世界兩江假日酒店

前廳部2023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回顧2023年,我部在各級領導的帶領下,按照酒店的工作思路和目標,堅持以開拓經營、提公升服務質量為重點,狠抓經營管理。現將2023年度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作如下匯報:

一、2023年工作總結

(一)全年接待分析

1.經營情況

2023年酒店房費營業額收入為萬元;出租率%,其中散客出租率%,協議客戶出租率%;團隊出租率%;平均房價元,其中散客房價元(共計間,佔總體售房數的%),協議客戶房價元,團隊房價元(共接待團隊起)。

2.2023年整體客源分布

·重慶市:人次

·永川本地:人次

·周邊省份: 人次

·境外旅客達到:人次

·僅以上資料可見提高重慶周邊省份入住率,加強市場開發絕對是刻不容緩的首要工作。

(二)完成的主要工作

1.創星工作。

學習新版星評要求結合酒店實際情況對前廳部進行相應調整,如商務中心、行李房等。部門各崗位服務流程的規範,重新整理部門的pop內容,增設了遊船、垂釣等服務流程的制定。

2.制定激勵方案,激發員工熱情。

完成前廳部客房激勵方案、實效服務制、特色服務方案、新人融入計畫等等各類方案,提高員工工作熱情,提公升服務品質,形成良性競爭氛圍。

3.加強思想建設,做好服務工作。

我部始終把認真做好預訂、接待服務,作為工作重點。通過合理排房、提高入住率,熱情滿意的服務,留住到酒店的每一位客人。年通過前廳部員工的集體努力,圓滿完成了接待大、中、小型會議*個;vip*次,共接待*人次。

4.加強安全工作,提高防範意識。

部門在安全管理上,進一步加強相關資料、各類報表的管理,嚴格執行公安部門的有關規定,上傳資料的開通,資訊的錄入及掃瞄,對每位入住的客人進行嚴格的登記制度,對未攜帶身份證的客人,我們又做到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解釋工作,同時將資訊反饋銷售部,協議單位擔保,***理登記入住,嚴把入住登記關。同時,我們很抓了了鑰匙的保管和使用制度,對遺失房卡的重新製作做到認真核實,仔細確認;對住客的貴重物品寄存做到提醒寄存; 保證了客人的財產不受損失;對所有的訂單、報表和資料指定專人負責,分類存檔、統計儲存。

2、工作中的亮點

加強網路銷售,與多家網路訂房中心(如攜程、藝龍、號碼百事通等)簽訂了銷售協議,並根據酒店經營情況,及時開通、關閉網路,有效的擴大了酒店的知名度,建立了較好的經營效益。從*起,網路銷售累計完成了*元。

三、2023年工作計畫

(一)加強細節觀注度,提公升服務水平。

一是關注顧客需求,積極真實的向上級領導反映顧客的需求,為領導調整戰略思路提供依據。二是注重員工的服務細節,服務從細處著手,對客提供滿意周到的服務。三是完善各崗位工作流程及工作標準,推行優質服務活動達到質量標準化、規範化、精細化服務。

(2)加強隊伍建設,提高隊伍整體素質。

一是繼續加強培訓,創新培訓內容,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提高服務質量。二是調動員工積極性,確定客房銷售獎勵方案,提高前台員工的售房技巧,提高散客的入住率,此方案將從2023年1月份開始執行實施。同時制定前廳部特色服務方案,以特色、個性化的服務留住每一位進入酒店的賓客。

三是切實關心員工,穩定員工隊伍,減少員工的流動性。

(三)完善競爭機制,形成良性競爭環境

一是強化積極管理培訓與公平開放式的考核機制調動部門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性,讓部門團隊由被動管理思維轉化積極主動思維。二是根據分管領導最終制定的sop進行全方位的統一管理。

(四)繼續拓寬網路銷售渠道,挖掘潛力,提高營業額。

繼續與攜程、藝龍等知名網路公司合作,發揮網路優勢,拓寬渠道,擴大對外影響力,提高酒店知名度,努力挖潛增收,提高經營業績。

2023年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不會驕傲、鬆懈、怠慢,下一年的工作將更艱鉅,我們會發揚成績,並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完成全年度各項工作任務。我們有信心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酒店的明天更加輝煌。

2023年度前廳部工作總結

9 做好本職工作同時,積極參加酒店活動。在酒店開業初期,多次組織部門形象較好的員工配合酒店錄製宣傳片工作,員工穿著泳裝在秋末氣溫較低的情況下,成功的拍攝了酒店的宣傳片。同時前台兩名員工還做為員工標準著裝的榜樣配合人力資源部拍照,並張貼在員工食堂供所有員工學習。10 關心員工,體恤冷暖。前廳部一直以來...

前廳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11年4月20日本人由原預定部經理調至前廳部副經理崗位,上任期間正處於過年後前廳部離職高峰期。原前廳部正,副經理,行政樓經理及兩位大堂經理的離職導致管理層人員缺失嚴重。前台員工加主管總人數由過年前的10人減至5人的情況也正式宣告前廳部工作進入緊急狀態。4月23日經過3天的交接工作,原前廳部副經理...

2023年度保安部年度總結

四 抓管理 保安部2009年全年召開部門例會48次,主要是對員工的工作做以綜合考核情況進行點評,制定下一步的工作目標,特別 三星複評 時期,對人員的管理做到了常抓不懈,並且進行禮貌用語和規範動作的專項培訓工作,使保安的隊伍向著標準化,整齊化,規範他的方向發展。雖然過去的一年我們部門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