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計畫

2021-05-14 09:15:37 字數 2372 閱讀 1081

2023年內本部門依據公司管理制度,本著建立科學管理機制和作業規範,整體提公升思路執行開展工作,在獲得各相關部門的認同和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改善和實效。

一年來行政部的工作大致分為以下兩大部分:

1. 行政管理工作

1) 公司制度的執行與監督:行政部根據原有的行政制度不定時的對員工進行抽查,嚴格執行獎罰規定,同時對制度的實**況進行了管控。

2) 公司員工的考勤管理:行政部依據《考勤管理制度》對員工遲到、早退、曠工、請假等同時加強了日常的監督與考核。糾正了不少員工考勤中的不規範行為,對違紀者依制度進行了教育、批評、罰款等相關措施,並在每月發工資前公示上月考勤,使考勤工作真正做到「公開、公平、公正」。

另外對因公外出和請假手續也進一步規範和細化,使工作秩序得到了良好的保持。

3) 檔案和檔案管理:對公司各部門檔案**制度進行了統一的梳理,努力完善了檔案管理工作,同時建立書面和電子檔案存檔,及時的對公司內外部檔案進行了資料歸檔,確保了公司檔案,檔案管理的完整性和查閱便捷。

4) 固定資產的管理:公司固定資產管理是行政管理的一項重要組成部分,行政部對原公司資產每月進行了盤點,建立了統計表,按照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定期檢查核實

2. 日常行政事務處理

1) 消耗用品管理:行政部每月根據需求預算下月用品量統一向財務進行申請,並進行採購,入庫等相關手續。在物品領用方面本年度更加完善和詳細,實行一借一登制,一領一登制,所有物品均做到入庫出庫有所依據可查。

2) 會議的準備與記錄:全年週會晨會均記有會議記錄,並統一歸檔存檔。

3) 其他事物的管理:如員工入職離職手續辦理,iso9001內審資料的整理,新員工行政制度培訓,水電、**費,來電接待,環境衛生等工作。

根據2023年度工作進行以下總結:

在消耗用品的管理中2023年相對於2023年有較大的改進,基本杜絕了物品的借還和領用登記制度執行不徹底,少計漏記的現象。同時也感謝各部門在這一年來對行政部工作的支援與配合。

行政部的核心就是搞好「兩個服務」,即為領導服務,為員工服務。2023年我們圍繞中心工作,在服務工作方面做到以下兩點:

1. 變被動為主動。對工作力求考慮在前,特別是行政部所管的辦公用品裝置的維護、採購計畫,**費的繳納等日常工作,工作有計畫,落實有措施,完成有記錄,做到了積極主動。

日常工作及領導交辦的臨時性事物基本做到了及時處理及時反饋的成效。日常工作及領導交辦的臨時性事物基本做到了及時處理。在協助配合其他部門工作上也堅持做到了積極熱情不越位。

2. 創新於工作。由於公司發展的需要,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不斷改進和創新,為適應需要做到工作有新舉措,提高辦事效率,降低辦事成本。

2023年行政部工作計畫:

2023年儘管行政部有了很大進步但仍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由於行政部工作常常事無鉅細,各項工作我們主觀上都希望能完成得最好,但由於行政工作瑣事居多,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二是抓制度落實不夠,基本檢查不到位,因而存在一定的談制度建設,輕制度落實現象。

三是衛生制度執行不夠積極、徹底,導致常有衛生死角出現,打掃不及時或者不

徹底的現象。

在來臨的2023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部門將克服缺點,改進方法,加強管理,探索工作新方法,促使行政部的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下面根據本年度工作情況與存在不足,結合目前公司發展狀況和今後趨勢,行政部計畫從下幾個方面開展2023年度的工作:

1. 消耗用品的採購及使用:2023年相比2023年整年辦公用品消耗大量減少,2023年以2023年為標準根據公司需求達到合理採購,支出。

並對各職能部門超支現象進行控制及調整。物品領用、遵循以舊換新機制,合理分配、領用、使用、採購。

2. 衛生管理:2023年中對綜合辦,資料部衛生打掃情況管檢力度不夠,員工不積極主動,時常出現無人打掃,打掃不及時,不徹底等現象,制度的執行不夠徹底所以從2023年開始加強制度執行力,努力做到每天及時、徹底的完成衛生的打掃。

3. 制度的執行、監督與完善:2023年對新員工公司行政制度的培訓效果不明顯,說明制度的培訓不夠完善,執行力度差,2023年需加強員工公司行政制度的培訓,做到讓員工真正了解,理解公司制度,並根據相關制度嚴格執行公司的門禁制度,獎罰制度等。

嚴格按照公司要求不定期對員工行為禮儀、辦公區域清潔衛生進行抽查,營造良好的辦公環境和秩序。

4. 員工激勵工作:在2023年年底我公司為激勵員工做出每日獎勵員工活動,在2023年中,行政部應充分考慮公司和員工因素,努力做好獎品的採購計畫,購買,發放等,盡量做到以最實惠的**買到員工最實

在的物品。

2023年的到來是新的開始,在新的一年裡行政部會繼續努力改進不足,盡自己所能將行政工作做到最好。當然困難是存在的,現實的,難免的,我們的不足也是顯而易見的。但行政部有決心也有信心迎難而上,在同公司發展壯大的過程中整體提公升。

2023年裡的好成績也少不了各部門同事的配合與支援,在2023年裡我們將繼續積極配合各部門工作,協助處理突發事件,同時希望各部門和我們繼續共同努力,加強我們的團隊精神。

2023年度行政部工作總結

2011年在眨眼之間又過去了,我來到世雄集團已經三個月了,作為行政部工作,主要是充分發揮承上啟下 協調左右 聯絡內外的樞紐作用。行政工作無小事,每一件細小的工作都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從而影響到公司的整體形象。鑑於行政工作的重要性,我們行政人員都要養成遇事三思而後行,從不同的角度來考慮問題,處理問題,...

2023年度行政部年終工作總結及下年工作計畫上台

5 制度建設。配合領導在原制訂的各項規章制度基礎上進一步補充和完善,根據企業現狀,制定和細化規章制度以適應企業發展的需要。6 落實公司人事 勞資管理工作。組織落實公司的勞動 人事和員工的考勤控制監督工作,根據人事相關規定規範勞動合同管理,做好勞動合同的簽訂 解除及勞動合同檔案管理等工作。依法到勞動管...

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14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工作著重於公司的經營方針 宗旨 和效益目標上,行政部緊緊圍繞重點展開工作,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為了總結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