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人事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規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557 閱讀 1306

人事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人事行政部自成立以來一直遵循「小步慢跑地推進人力資源工作」的指導方針,時至今日已構建出相對系統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結合公司領導的指導性意見,2023年度工作方針為「全面提公升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價值,實現從服務業務向促進業務發展的轉變」。各模組主要工作成績如下:

一、2023年主要成績概述:

1、 招聘:從零起步,著手公司品牌打造:通過網路廣告等多渠道開拓加大我司招聘廣告推廣力度,吸引一定各式人才。

2、 培訓:培訓部門員工,提高員工服務品質;編寫一系列員工培訓資料。

3、 薪酬:搭建薪酬體系,結合薪酬調查,設定合理的薪酬。

4、 績效考核:搭建簡單考核體系,為全面開展360度績效考核做好熱身;設定年終考核指標,提高量化率。

5、 企業文化:創新文化活動,營造溫馨工作氛圍。

6、 員工關係:通過各項訪談,適時掌握員工心態並加以輔導;管理各項異動情況,為人事決策提供可供參考的人員資料。

7、 行政後勤:公司辦公用品、固定資產的規劃、採購、調配、管理;車輛排程、管理;公司各活動的組織、籌備、管理。各種證件、印章的管理:

二、2023年具體業績如下:

1、招聘:2023年使用51job、58同城、趕集網等**,參加學校免費招聘會,保持與各人才市場之間的資訊交流,盡力滿足招聘需求。每天重新整理各**的職位資訊,能分別根據各部門的招聘進度及時發布或暫停有關資訊,保障對外資訊的有效性。

組織跟進招聘流程各環節,約對400人進行**溝通,組織各職位的面試及複試,錄用人。

2、培訓:(1)內部員工的培訓:提供鍛鍊機會給部門員工,提高部門各模組員工的專業技能,適時創造跨模組工作機會,培養員工全面的人力資源技能。

注重提公升部門員工服務意識,確保服務品質(2)公司新員工培訓,編寫《新員工手冊》《5s管理》等一系列培訓資料,幫助公司新入職員工迅速了解公司,熟悉內部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3、績效考核:管理員工考勤資料,為公司管理員工提供參考依據;制定招商部月度考核指標、提高公司管理的量化度,促進招商業績。制定公司年度優秀員工考核、優秀團隊考核指標,對員工進行平等地考核,以便獎勵優秀個人和團隊。

同時,通過考核讓員工認識到自身的優缺點,發揚長處,改進不足。

4、行政後勤: 行政部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加強與其他部門的協調與溝通,使行政部基礎管理工作基本實現了規範化,相關工作達到了優質、高效,為公司各項工作的開展創造了良好條件, 變被動為主動。對公司工作的重點、難點和熱點問題,力求考慮在前、服務在前。

特別是行政部分管的倉庫、採購、車輛、辦公耗材管控及辦公裝置維護、保養等日常工作,工作有計畫,落實有措施,完成有記錄,做到了積極主動。日常工作及領導交辦的臨時性事物基本做到了及時處理及時反饋,當日事當日清。在協助配合其他部門工作上也堅持做到了積極熱情不越位。

人事行政部2023年度工作規劃

人事行政部2023年主要以部門集成為契機,著力於構建面向全經營系統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一方面通過沿用原有的條塊運作貼近各部門做好服務工作,滿足其人力資源日常需求;。具體工作規劃思路如下:

一、 人才培養及選拔

1、 統一平台整合資源運作招聘

2、 建立多方位的人才儲備體系(含培訓專案計畫、發行儲備幹部、社會人才儲備管理等)

3、規範管理人員選拔和聘任機制

4、理順個序列人員的職業發展通道,建立職業發展輔導支援機制

5、建立延續性的管理人員和員工評價機制(檔案系統的支援)

二、 培訓與文化:

1、 課程體系在原營銷類基礎上,加強行業、報業及**類、經濟形勢等課程,同時通過心態、企業願景使命等課程的開設提高員工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2、 按經營學院模式運作培訓體系,課程追求精細化、專業化、系統化,逐步完善廣州、珠三角、深圳及發行中心的培訓體系。

3、 整合各系統資源,逐步建立經營的知識管理體系(案例、教材、工作手冊等)及共享平台。

4、 推動三地、以及廣告、發行、採編的橫向交流,促進優秀經驗互動。

5、 開展各類應時應節活動,弘揚公司積極文化;策劃各類人文關懷,加強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編撰經營人內刊,搭建系統之間內部溝通平台。

三、 薪酬福利與考核

1、 推行利潤導向的考核機制,實行薪酬考核聯動

2、 建立和完善全面薪酬體系(不侷限於現金)和內部獎勵機制

3、 和企業文化聯動增加薪酬福利體系中人性化、人文化因素

4、 研究並嘗試建立中、長期激勵體系

5、 利用公司廣告資源建立為員工謀福利的**和互換平台(如互換各類員工需求的物資)

四、 逐步統一制度和管理規範

1、 制度、流程、管理規範的統一

2、 規避新勞動合同法出台新員工手冊

3、 職務序列及職業資格認定的統一規範

4、 各項標準和管理模式的統一

五、資訊化

1、 提高現有工作的資訊化水平

2、 逐步建立統一的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平台(和公司同步或做出探索)

六、 貼近業務

1、 各項服務工作貼近業務

2、 對業務部門和員工實行動態跟進

3、 建立資訊收集和反饋機制,為管理人員及員工評價、職業發展檔案等提供有力事實依據

七、其它

1、 協助推進全面預算

2、 合理控制編制和人力成本.

人事行政部

二ο一o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3年度人事行政部工作計畫

為加強xx集團西安辦人事行政工作的計畫性及行政制度剛性執行,人事行政部將結合集團整體發展規劃及企業發展方向,參考西安各公司 部門實際現狀為基礎,制訂人事行政部年度工作目標及計畫。人力資源主要工作計畫和目標 一 建立健全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規範及管理制度 1 了解各公司 各部門全面的工作要素,適時調整各...

2023年度人事行政部工作計畫表

人事行政 年度工作計畫表 第一季度 月 日 月 日 完成內部管理制度的建立 第一月 日,年度工作計畫完成及年度目標考核方案的制訂。日,完成組織架構設計與崗位職責的編寫完成。第二月 日,完成部門的日常運作的業務管理制度的建立與操作培訓。3 日 流程設計與崗位作業標準的建立與操作培訓。3,日 人員需求的...

人事行政2023年度工作總結

二 進料檢驗 生產製造及出貨品質的控制 建立不良日 周 月報,對每天不良狀況做到分類明確,使品管及時發現問題並根據不良實際情況做有效的預防與改善,每週開品質週會分析問題原因預防再發生。客訴的比例明顯的上公升趨勢,總結起來所發生的問題點均是因為品管 製造相關人員的疏忽所造成的,客戶對我們的客訴是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