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設計部總結

2022-03-29 09:27:09 字數 2149 閱讀 7775

二零一三年年度工作

總結xx地產設計部

2023年即將過去,2014就在眼前。回過頭來審視一年的工作,有成績、有遺憾、有展望。

一、13年,在周總的英明制導下,設計部完成了年初制訂的所有工作目標,完美實現了部門的工作計畫。完成的工作如下:

1. 萬晟·愛琴海a區ⅰ組團施工圖設計共計134296平方公尺;

2. 萬晟·清華園e區施工圖設計共計72092平方公尺;

3. 萬晟·康城二期施工圖設計共計100841平方公尺;

4. 萬晟·清華園示範區景觀施工圖;

5. 萬晟·清華園北側地形景觀施工圖;

6. 萬晟·清華園e區景觀施工圖;

7. 萬晟·清華園會所精裝修施工圖;

8. 萬晟·清華園樣板間精裝修施工圖;

9. 萬晟·愛琴海b區樣板間施工圖;

10.萬晟·清華園地庫水電管線排布圖;

11.整理公司建造標準;

12.製作公司產品庫;

13.各專案現場服務(各專案共計約400人次);

14.各專案智慧型化、二次深化設計;

15.愛琴海a區精裝修方案、施工圖設計;

16.各專案方案、施工圖評審及組織設計交底;

17.考察市場(共計308人次);

18.考察偉峰東地、偉峰東越、和黃御翠灣等專案並出具報告(通過對比發現從設計管理及成本控制上我公司處於業內中上水平);

另外設計部在公司的要求下,另外完成了許多計畫外工作,具體如下:

1.萬晟·三期方案、施工圖設計共計108278平方公尺;

2.萬晟·愛琴海a區ⅱ組團施工圖設計共計61719平方公尺;

3.萬晟大廈(暫定名)規劃方案設計;

4.組織各部門對公司各專案封閉審圖。

在公司體系檔案的指引下,周總的領導下,設計部已經逐步實現精細化設計管理代替粗放形設計管理;設計中能按照年初制定的設計管理程式進行工作,如對圖紙設計中的過程控制,三次評審出圖前,出圖後,和施工前。明顯減少了圖紙中錯誤,被動性的因錯誤出現的變更明顯減少。本年度因設計出現的錯誤性變更清華園為0,愛琴海1份,康城0。

工程提醒及技術解答聯絡單清華園22份,愛琴海13份,康城4份。根據合同簽訂情況進行施工前設計交底,並做好記錄。減少了專案部現場管理者和施工單位的對圖紙的投訴。

在公司「控制成本」的要求下,各設計任務中計部本著「合理、經濟」的原則,在各專案設計優化工作中,共優化專案15項,其中:

張總直接指示優化專案1項,清華園專案地庫優化後由原有的290個車位的基礎上又增加了43個獨立車庫,44個雙層車位,及32個倉儲庫房;

周總直接指示優化專案4項,優化金額保守估計105萬元;

設計部優化專案10項,優化金額保守估計1052萬元;、

優化明細見附件

二、2023年的工作中,由於種種原因,在工作中造成了一些失誤,年終回首,不免有些遺憾。現將工作中的失誤陳述如下:

1.在萬晟·康城專案中,未能及時意識到施工中可能存在的困難,過於堅持規範、圖集,對公司造成了十多萬元的損失。

通過這件事,我們總結經驗是身處地產公司設計部,不能一味的相信規範,要充分考慮到現場施工的情況及困難,從設計中全面的考慮,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多積累施工經驗,多從實際工作中思考問題。避免出現設計與施工脫節的問題

2.在萬晟·清華園專案,設計優化中地庫底板增加排水溝,由於溝通與銜接不到位,區域性未能在施工前出具圖紙,造成優化的排水溝未能覆蓋地庫全範圍。

通過這件事,我們總結的經驗教訓是對可能遇到的困難考慮不足。在溝通的過程中一旦出現問題就亂了節奏,不能及時調整。工程進度不等人,要想跟的上工程的節奏,就要加強對自身,對被管理單位的掌控力,對特殊情況的處理能力,更好的為工程服務。

三、對2023年工作的展望

2023年設計部的工作是飽滿的,成功的,我們出色的完成並超越了公司的年度計畫,我們滿心歡喜,榮譽感悠然而生。但在歡喜的背後隨之而來的也有迷茫與擔憂,近階段的設計工作依然全部完成,2023年短時間內可能沒有設計任務需要我們,我們不能把光陰虛度,要把剩餘的二次設計全力做好,並趁此時機加強部門建設,組織部門加強對標桿企業的學習,對國內知名地產企業學習其系統完善的體系檔案,通過借鑑同行業標桿公司的經驗與分析,總結並完善適合本公司景觀設計工作系統化、模板化的工作檔案,更有效地提高工作質量與效率;另外要提公升部門工程師的施工經驗,多向現場學習,理論結合實際,更好的指導設計。

最後,設計部全體員工祝公司在新的馬年中,龍馬精神,馬到成功,更上一層樓。

萬晟地產設計部

2023年12月10日

設計製作部2023年度總結

2012年度工作總結 園藝園林學院設計製作部 設計製作部主要職能是做好學院各項活動的前期宣傳工作,包括繪製宣傳展板 設計海報和噴繪等,設計和布置各項活動會場以及協助團總支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各項工作。一 組織建設 上半年,設計製作部的工作主要由12級5名幹事來協助部長 副部完成部門各項工作。以下是上半年...

2023年度設計管理部總結報告

2013年度工作總結 2013年度已經接近尾聲,在這一年的時間中通過努力的工作,有收穫 有失敗 有教訓 有提高。跨過年末,我把自己一年所負責的工作做一下總結。目的在於吸取經驗教訓,提高自己,以至於把工作做的更好,自己有信心也有決心把2014年的工作做的更好。下面我對2013年度工作進行簡要的總結 2...

2023年度保安部年度總結

四 抓管理 保安部2009年全年召開部門例會48次,主要是對員工的工作做以綜合考核情況進行點評,制定下一步的工作目標,特別 三星複評 時期,對人員的管理做到了常抓不懈,並且進行禮貌用語和規範動作的專項培訓工作,使保安的隊伍向著標準化,整齊化,規範他的方向發展。雖然過去的一年我們部門在各方面取得了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