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193 閱讀 2072

2023年,前廳部在酒店總經理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配合下,在部門員工共同努力下,以銷售管理為主,從重視消防安保、強化業務管理,降低經營成本,關心員工生活等方面著手開展了工作,較好地完成2023年經營目標,各項工作也取得了顯著成績。現就2023年主要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調整推銷策略,擴大會員數量,提高酒店收益。

2023年酒店前11月共計接待國內客人人次,前11月客房收入預算萬元,酒店實際完成萬元,完成前11月預算的 %,超額萬元。由於銷售重心的轉移,酒店2023年前11月上門散客收入萬元,入住間夜共計間夜,平均房價元/間,佔目前客房總收入的 ﹪,較2023年前11個月上門散客收入有所下降,前廳部在酒店領導的大力支援下,積極推廣、銷售會員卡,截至到11月份底我們共售出會員卡張,贈送張,共計張,會員卡銷售收入萬元。會員的推廣為酒店在會員市場的銷售創造了超越以往的佳績,前11月會員收入萬元,入住間夜共計間夜,平均房價元/間,佔目前客房總收入的 ﹪,完成會員市場預算的 %,收入與去年會員市場同期累計相比增加萬元。

二、高度重視消防安保工作,立足安全生產。

酒店的消防安全是至關重要的,酒店全年3次組織全店進行消防演習,加強對每位員工的滅火救災能力的培養,同時部門還加強了對酒店內部及周邊區域的巡查,認真查詢消防死角,排除消防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更嚴格要求值班經理多走動,勤發現,當班期間仔細巡查每個角落,深入到各個部門,嚴查消防違規行為,確保酒店的正常運營,確保住宿客人的人身安全。

酒店毗鄰二環路西便門橋,離天安門、中南海、國資委等國家部委較近,因此安全工作更是我們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酒店從年初就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管理要求,讓每位員工都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部門還積極參加分局和派出所組織的各項安全培訓和會議,並對其下發的各項要求予以貫徹和落實,定期舉行例會,加強前台從業人員的培訓,按照屬地派出所的要求,抓好傳達、布置、落實、檢查、考核等各項工作,部門還加強了夜班值班經理的管理,嚴格執行巡查制度,嚴查各項安全隱患,酒店在前11月數十次成功接受相關行政職能部門的各項檢查。

三、深抓內部管理,強化業務培訓。

一年來,我們始終把認真做好預訂、接待等服務作為工作重點,通過合理排房,提高入住率,以熱情滿意的服務,留住到店的每一位客人。部門在年初編寫了前廳部接待流程與系統操作手冊,統一了部門服務標準,為培訓、檢查、監督、考核確立了依據,規範了員工服務操作流程,使前廳各種服務更加流暢,標準更加明確,使服務更加精細化、標準化。良好的服務品質是保證優秀服務的根本,提高服務水平、客人滿意度是我們長期的工作,部門定期召開培訓會議,努力加強員工隊伍建設,一方面加強對新員工的技能培訓和角色轉換,總結分析她們工作中的問題和服務狀況,提高她們的服務水平,另一方面強調老員工的在日常業務中主導作用,積極與新員工分享經驗,促進部門的整體服務水平的提公升,部門還要求值班經理直接參與現場服務,對現場出現的問題給予及時糾正和提示,對典型問題進行記錄並及時向相關部門負責人反映,分析問題根源,制定解決辦法,堵塞管理漏洞。

四、開源節流,降低經營成本。

為了響應集團和酒店的號召,達到「開源節流、爭創效益」的目標,部門從抓內部管理著手,採取各種不同方式控制成本支出,節約費用。部門先後更換酒店原有的單據印刷品,a4和賬單紙等辦公用品的規格,降低印刷和採購成本,加強辦公用品的管理,要求辦公用品限量使用,杜絕辦公用品的浪費現象,對可**的低值易耗品進行合理的再次利用,提倡辦公紙張正反雙面使用,同時注重公共區域的用電管理,根據天氣等情況合理的控制大堂、樓層的燈光開關時間,從而極大的減少了酒店在辦公用品和能源方面的支出。

前廳部先後抽調三位值班經理利用倒班休息時間前往消防學校學習、考取消防中控證,以替換原有的單一消防中控室值班人員,達到一崗多能,極大的節約酒店的人力資源,節省了酒店的人力開支。

五、關心員工生活,關注酒店平穩發展。

公平地對待每一位員工,為員工營造乙個關心、信任和尊重的氛圍,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視員工為酒店最有價值的資產,公平為每位員工提供培訓和發展的機會。部門抽調值班經理與業務骨幹利用倒班和休息時間參加由公司創辦的部門經理崗位職務培訓班,學習先進的業務知識和管理理念,所有參加培訓員工努力學習,以優秀的成績完成考核並獲得了相應的結業證書,回到單位將所學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提公升了整體的業務水平,提高了整體的管理質量,也給酒店帶來了較大的收益。

前廳工作內容繁雜,涉及面廣,員工工作壓力大,針對這一特點,前廳部始終強調要關心員工的生活,為員工創造輕鬆愉快的工作氛圍。首先,酒店管理層高度重視員工宿舍,員工餐廳的建設,酒店先後投入資金對男女宿舍以及員工餐廳進行改造翻新,為員工提供舒適的居住環境和就餐環境,真正為員工營造乙個「家外之家」。其次在年內前廳部數次與客房等部門組織帶領員工外出郊遊、採摘以豐富員工的業餘生活,使她們感受到了酒店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部門值班經理以上管理人員經常找她們談心,鼓勵她們,使她們能夠以更好的工作狀態迎接新的工作,同時我們要求管理人員無論在業務能力及為人處事必須起到表率作用,遇到困難必須與服務人員衝在第一線,減輕員工的工作壓力,培養部門從上至下同心協力、同甘共苦的良好風氣,使員工充分地信任酒店,從而使她們保持穩定、健康的心態,保證對客服務的質量。

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我們在對員工進行培訓後,員工也對培訓的內容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但是由於缺乏乙個統一的監督機制,造成了培訓效果不佳,雖然大家都明白、理解,但在實際工作中,做得不夠到位,無形中也影響了服務質量。

2、儀容儀表、禮貌禮節,在日常工作中的督導力度不夠,需加大以後在日常工作中的檢查力度。

2012 年工作計畫:

1、關注顧客需求,積極真實的向上級領導反映顧客的需求,為領導調整戰略思路提供依據。

2、繼續嚴格執行上級有關職能部門下發的各項指示,進一步搞好消防、安全、維穩等工作。

3、加強前廳與銷售、客房、財務、工程等方面的溝通協調,做好計畫性的售房、控房、內控以及維護保養和清潔工作。

4、針對部門制定的工作方針,不斷健全、更新部門的管理體系,達到責任明確到人、獎罰到位,做到清晰、明了、合理、嚴謹和可操作性,使全員主動自覺遵守。

5、注重員工的服務細節,服務從細處著手,對客提供滿意周到的服務,繼續加強業務和禮節、禮貌方面的培訓,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提高服務質量。

6、結合明年即將更換的系統近一部完善各崗位的工作流程及工作標準。

7、提高前台員工的售房技巧,提高散客的入住率和平均房價,力爭繼續超額完成明年的預算目標。

8、確實關心員工,拉近與員工之間的距離,多組織部門活動和相應的技能比賽,培養部門更多的骨幹力量,提高員工對酒店的忠誠度,穩定員工隊伍,減少員工的流動性。

2023年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們不會驕傲、鬆懈、怠慢,下一年的工作將更艱鉅,我們會發揚成績,並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完成全年度各項工作任務。為此本人會切實按照酒店領導的指示,號召部門全員團結拼搏、努力工作,將前廳工作更上一層樓。

前廳部2023年12月1日

2023年酒店前廳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11年即將結束,在這一年裡,我們酒店在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經營業績有了較大的提公升。酒店部分硬體裝置的更新 服務專案的完善 員工服務水準的進一步提高,使我酒店在酒店業有了較高的聲譽。所有的這些都是店級領導的有效管理和酒店各部門員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今年來前廳部在人員以及編制有所變動的情況下,所有的...

前廳部2019工作總結

前廳部工作總結和計畫 2011年即將結束,在這一年裡,我們聯邦中航商務酒店在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經營業績有了較大的提公升。酒店部分硬體裝置的更新 服務專案的完善 員工服務水準的進一步提高,使我酒店在酒店業有了較高的聲譽。所有的這些都是店級領導的有效管理和酒店各部門員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今年來前廳部在人...

2023年前廳部工作總結

2011年前廳部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做好五 一 十一 周及各型別會議與團隊的接待任務,加強銷售,不斷地提高客人的滿意度,提公升服務質量為酒店創收,順利地完成了酒店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2011年前廳部工作總結如下 一 經營 我部散客的構成主要是自來散客與常客群體,圍繞這兩條主線開展了我部的營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