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班組匯報材料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286 閱讀 9174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生涯,我們班組始終堅持嚴於律已,遵紀守法以積極熱忱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在完成了自身工作的同時,不斷培養不驕不躁,吃苦耐勞的優良作風。為此感謝上級各部門領導對我班組工作的肯定,感謝同事們對我班組的支援和幫助。

在公司及各部門領導的正確領導及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無論在思想上技術上還是在裝置日常維護工作上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巨大的收穫,現將這一年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班組安全管理

在班組安全管理方面,班組每位成員從崗位責任出發,明確安全責任,形成班組中的安全責任網路,經常對班組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在裝置檢修作業及巡檢中做到事事安全先,萬事安全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參加安全知識培訓,班組人員積極參與各項安全活動,分配工作時首先要考慮安全因素才能勝任當前工作。而每位現場操作人員都能夠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井然有序的,有條不紊的完成工作。在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時經常向領導反應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以改進安全生產和勞動條件,針對具體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

對重點作業的裝置現場,或在較危險的作業之前,提出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並加以實施。

二、班組、班風建設方面

班組建設是素質文明的乙個重要體現,同時也反映乙個班組的技術力量,為此我班組專門召集班組成員進行班前班後學習,使班組成員首先從思想上發現認識,把以前認為的班組建設只是表面文章徹底轉變過來,並且規定班組建設內容結合實際工作,將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現象以書面形式體現在班組建設中,真正做到班組建設和實際工作的良性互助。同時,發電工段的工作是一種協作性較強的工作,不但體現了人與機器的協調關係,而且體現出了人與人的協作關係。我班組能夠相互配合、相互協作完成領導交付的每一項任務。

一年來,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班組的現場管理工作和理論學習成績在每次考核時總是能夠名列前茅。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來之不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和我們班組成員之間的精成團結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將更加密切配合工段領導的工作,將班組成員更加緊密的團結起來,共同締造乙個有凝聚力、向心力、戰鬥力的和諧班組,使班組班風建設邁上乙個新的台階!

三、工作開展情況

通過一年來我班組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班組成員根據不同閥門的內部結構,閥門芯的材質對閥門內漏分析原因,進行及時更換,對拆下舊閥門作了維修保養以便再次利用,並帶領班組成員對aqc2過熱器出口煙氣閥門電動執行器支架進行改造,以及對水幫浦房內排水地坑和爬梯作了安全欄和安全網,從而減少了對人身的傷害,既安全又牢固,特別在汽輪發電機執行以來,過熱器積灰結皮特別嚴重,致使汽輪發電機不能正常執行。在此情況下我和班組成員對過熱器的清灰裝置和清灰方法動心思,提建議,在過熱器內製作簡易支架,又根據人孔門特點,設計製作人工振打清灰裝置,在不停爐的情況下清灰工作方便,耐用,並且成效顯著。在停爐時,人工進入內部清灰中,對車間安排下來的任務時刻以積極的態度,熱忱,認真,踏實的投入到工作中。

不怕髒不怕累,不應是高危作業而去降低工作業績。並和班組成員對aqc2沉降室下料口進行改造。使用時可以減少對人身的傷害係數,減少漏灰量更便於現場人員的操作,可以說既安全又環保。

針對我們班組所承擔的aqc2爐分片裝置的管理負責,對裝置的潤滑,清潔,保養工作有計畫,有進度,有重點的認真進行。為提高發電量,班組成員討論,實驗,總結怎麼樣調節煙風閥門和給水調節門才算適宜。使裝置運轉率達到99%,使得aqc2爐無論是基礎設施還是裝置的運轉都是細微處見真章。

處理生產線遇到的各項突發事件,能夠沉著冷靜的處理,全力保障水泥生產線的供汽供水。特別是兩個窯頭電視看火器冷卻水路的技改,不僅節約了生活水的用量,還保證了電視看火器生產水供水壓力的穩定,又減少了維修次數節約了材料成本,降低了現場人員的安全危險因素。

隨著公司精細化管理模式的實行,生產部對我工段的生產任務進行細化考核,我們班組也倍感壓力。全域性一盤棋,上下一條心,這就要求我們的主操人員和現場巡檢人員全力保證機組的運轉率。由於我們的主操人員能夠做到穩健操作,精心維護,一年來我班組沒有發生過一起因操作不當或人為原因造成的停機事故。

因此,也更加堅定了我們班組整體穩健操作的習慣和風格。「業精於勤而荒於嬉」,我們通過不斷學習業務知識,以及在生產過程中多看、多問、多學、多練來提高班組成員的整體業務技能。知其然,要知其所以然,學無止境,我們將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在今後工作中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更紮實,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無論我們的理論知識多麼豐富,最後都是要回歸到實踐中來。因為工作本身就是在實踐。我們的工作經驗,業務技能以及管理方法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和完善。

只有通過不斷的實踐才能發現我們的不足,才能找出我們與優秀者之間的差距,只有不斷的糾正和改正自己的方式方法,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得到歷練和提公升。

2023年在班組全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班組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些對於今後的工作還有一定的差距,只有不斷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才能更好更快的進步,我們班組會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力求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績來答謝領導對我們班組的支援和肯定。

先進班組匯報材料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是企業安全生產的前沿陣地。班組工作開展的好與壞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安全儀表班雖然只是蘭州石化眾多班組中的一員,卻有著和其他班組不一樣的責任和使命。班組成立於1990年,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和壯大,班組也不斷發生著改變。如今的安全儀表班擁有職工18名,其中工程師2名,技師 2名...

先進班組,匯報材料

嚴格務實抓安全細化管理創一流 某某煤礦二號煤場生產二班匯報 材料嚴格務實抓安全細化管理創一流 某某煤礦二號煤場生產二班 有限責任公司某某煤礦,二號煤場生產二班組建於2011年9月,現有職工10名,其中 共青團員8名,青工佔90 黨員2名。本班組有現場管理6名,集控人員2名,安全員1名,班長1名。這是...

先進班組匯報材料

回顧這一年的工作生涯,我們班組始終堅持嚴於律已,遵紀守法以積極熱忱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中。在完成了自身工作的同時,不斷培養不驕不躁,吃苦耐勞的優良作風。為此感謝上級各部門領導對我班組工作的肯定,感謝同事們對我班組的支援和幫助。在公司及各部門領導的正確領導及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無論在思想上技術上還是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