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班組事蹟材料機控班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292 閱讀 3424

**班組事蹟材料

生產技術部**負責汽機側、水網、灰網的熱控裝置檢修維護工作。**共15人,平均年齡只有27歲,全部大專以上學歷,是乙個充滿朝氣,積極向上的集體。2023年**在公司總經理及部門主任的領導下,業績突出、管理規範、團結協作、執行力強、勇於創新,無安全責任事故和安全事件,圓滿完成全年的各項任務。

1、 勇於承擔責任,保證檢修工作順利完成。

高質量、高效率的完成了1號和2號機組c級檢修工作,借鑑以往經驗、防患於未然是**在兩次檢修工作中的亮點,更換dcs和meh的24v電源模組、加裝汽幫浦入口壓力低跳閘開關、優化汽幫浦振動邏輯、除渣控制系統加裝公用上位機等凸顯了**的憂患意識和治理裝置保證機組穩定的決心。不怕髒和累、迎難而上是全體**人員的職責和一貫品質,今年4月份在1號機組小修結束啟機過程中,大機4號調門機械遮斷閥卡澀,閥門無法開啟,當時的局面是沒有備品,如果等備品機組將無限期停運下去,面對這種情況,班組沒有人退縮,而是在狹小、充滿油汙的環境下連續工作6個多小時,最終保證了機組的順利啟動,為公司避免了不必要的損失。

二、加大消缺力度,創新消缺思維。

2023年**共處理缺陷1500餘條,消缺率始終保證在99%以上,主動維護和集中治理是貫穿今年日常維護消缺工作的思路,班組相繼開展了隱患自查、裝置故障預想等主動維護手段,結合安全大檢查共查出隱患 60多條,並且都及時進行了處理。班組事故預想工作的開展拓寬了全體人員的思維,共寫出循幫浦房壓力開關失效的應急措施、汽機啟動過程常見問題和處理辦法等文章10餘篇。同時全年分時段集中治理了灰庫頂切換閥、除渣液位計、除灰料位計、灰渣閥門反饋等頑疾。

三、發揚一切以公司利益為重的工作作風。

從公司的大局著想,不推諉、不扯皮,凡事先找自身問題是**的工作作風。2023年**人員配合其他部門和部門班組進行了鍋爐燃燒調整、**機的處理、環保等一系列重要工作。此外,在面對原因不明確的問題時,先從自身找問題,即使不是自己的原因也積極和其他專業溝通,爭取問題順利解決。

今年 9月,製氫站裝置啟動後4q閥狀態不正常,影響製氫,在確認訊號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班組值班人員在分析後認為閥門裝反,在機務人員重新安裝後,問題得以解決。 今年4月,空壓機乾燥塔投入後,壓縮空氣壓力下降太快,在試驗閥門各種訊號狀態均正常後,班組裝置負責人沒有終於不是自己責任的心態,而是和機務人員一塊分析每一種可能,最終找到原因。正是這種工作態度和責任感,**成員的技能水平不斷提高,裝置治理水平越來越高。

四、積極進行節能降耗、修舊利廢、技術改造,為公司節省費用。

外圍水網、灰網備品的整治是**今年備品工作的一項重點,外圍備品一貫型號混亂、利用率差、浪費嚴重,今年年初經過班組全體人員的努力,花費乙個月的時間核對完成現場所有裝置的型號,並形成完整清晰的清冊,為全年節能降耗、修舊利廢、技術改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化學儀表維護費用在每個電廠都是一筆高開支,動輒一支電極費用成千上萬,裝置負責人積極研究每個電極特性及使用環境,發現酸洗ph電極可以使其在利用,同時通過將法蘭式酸度計改造為流通池式的酸度計既方便維護,又能合理利用已有的廢掉不用的2個流通池式酸度計,大大降低了維護成本。灰庫festo電磁閥改造、除渣液位計改造,無一不降低備品費用。

據保守估算,**全年通過各種修舊利廢、技術改造節省備品費用10多萬元。

五、狠抓培訓質量、創新培訓思路,取得豐碩成果。

**今年培訓工作抓針對性、實用性和創新。首先針對不同層次的人員制定不同的培訓計畫和方法,對於新員工班組採用一幫一和統一講課的方式;對於檢修負責人是抓薄弱、精專項爭取全面的培訓思路;對於普通檢修人員則是補薄弱、強專項的方式。今年班組的培訓工作更注重實用性,現場講解、實際動手成為主要方式。

此外,培訓更注重創新性,開展了多項專題培訓如plc組態和接線、班組一對一dcs專項補差、新學員講課等。正是在有實效的培訓基礎前提下,班組月考成績整體突出,多人次獲得獎勵;在生技部技術比武中成績優秀,包攬老員工前兩名,新員工也取得第二的好成績;在魯能集團技術比武中,更是獲得集團第一。除了技術培訓,班組今年狠抓安全培訓,每週五下午進行安全學習,積極開展安全月、冬季安全培訓、安全大檢查等活動,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和規程,安全措施和責任到位,工作票執**況良好,實現了全年安全無事故、無發生一類障礙的目標。

六、agc優化及一次調頻引數調整取得成效。

今年年初,華北電網調整了agc效能指標的考評方式,針對該情況班組人員克服困難,積極配合領導和專家進行控制系統的改進,使得各控制策略和優化方案都得以實現,agc效能指標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我廠#2機組一次調頻效能較差,對此班組對該問題積極從控制側進行改進,降低機組不等率並減小一次調頻動作死區後我廠一次調頻動作正常,沒有再被華北網考核,為公司減少了損失。

總之,成績只能說明過去,能力方可代表將來。困難可能會隨時出現,肩上的重擔也會與日俱增,**將從頭做起,從零開始,進一步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克服畏難情緒、厭戰情緒、自滿情緒,扎扎實實,兢兢業業,再創佳績。

環保班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環保班擔負著撫順發電廠兩台20萬機組脫硫裝置,電除塵裝置,以及吹灰器,鍋爐油槍等裝置的檢修維護任務。在過去2010年裡,環保班上下齊心,真抓實幹,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全班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出色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為各檢修班組樹立了榜樣。該集體現有員工10名,平均年齡42歲,其中黨員3人,大專學...

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篇一 先進班組 事蹟材料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是企業 安全生產的前沿陣地。班組安全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五工隊是2004年由 遷入 的,現有職工人數13人,其中35周歲以上男職工11人,女職工1人。集材50型拖拉機2臺,絞盤機1臺,油鋸2臺。這13名同志擔負著全場年生產任務的近百分之三...

先進班組事蹟材料

排程所排程班全體員工在所黨政領導的帶領下,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礦三屆二次職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強化班組建設,不斷提公升加強業務水平和綜合素質,使班組的向心力 凝聚力明顯增強,潛移默化地推動了員工的企業主人翁意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得到了充分發揮,從而使各項工作走在了最前列,先後被我礦和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