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024 閱讀 7394

時光飛逝,轉眼間2023年已為歷史的366天,回顧過去的一年,變電站在公司的正確引導及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始終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把安全生產「保人身、保裝置、保供電」擺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嚴格地從制度上、管理上、人員素質上進一步加強變電安全執行管理及公司電氣管理工作,順利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確保了供電和裝置的執行安全。現將變電站2023年各項工作總結如下:

一、日常管理方面

落實公司管理體制;員工遵守廠規廠紀;人員基本穩定;無誤操作或工傷事故發生。

二、各項生產指標完成情況

2023年1#、2#110kv變電站全年執行良好、裝置執行正常、維護良好。除了受雷擊影響外,公司電網執行正常,為公司的正常生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公司範圍內的施工電源及時配套提供;協助司屬各分廠的高壓及低壓的電氣設計與維護;公共部分維護良好。

1、安全記錄及電量情況

截至2023年12月31日,110kv總降未中斷安全記錄,1#110kv站安全執行達天,2#110kv站安全執行達天。從2023年1月1日起,到2023年12月31日,變電站送出總用電量為壁 kw·h,功率因數達0.95以上,受供電局獎勵(即力率電費)金額為元。

2、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運**況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變電站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動作18台次,其中保護動作跳閘13台次,接地選線裝置動作5台次,均正常動作。

3、裝置的消缺情況

本站全年共發現裝置缺陷30項,已處理29項(餘下一項是1#站2#主變本體與散熱器聯接閥滲油現象),裝置消缺率達96.6%。

三、變電站主要工作情況

1、結合公司實際生產情況配合生產部對用電負荷進行調整分配;

2、變電站的日常生產執行及維護檢修;

3、各類用電報表製作、審核;

4、5月份對總降10kv饋線保護定值進行重新核算;

5、220kv變電站新建工程設計配合、交流;

6、220kv輸變電工程裝置技術協議編寫、簽定;

7、220kv變電站工程主變及gis裝置監造;

8、全程現場跟蹤220kv輸變電工程施工進度,把握施工質量,解決施工過程中出現的技術問題;

9、3月5日處理2、3#主變滲油及對部分10kv饋線櫃進行簡要的試驗;

10、4月22日檢修,改造了2#主變低壓側隔離開關、清理gis裝置2#主變間隔套管、相關二次線路檢查;

11、處理2#站3#主變有載開關卡滯;

12、處理7#電容器組隔離開關發熱現象;

13、處理6#電容器本體滲油以及更換8#電容器油枕;

14、對員工進行安全及專業知識培訓;

15、公司10kv系統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

16、二期技改工程專案防雷接地施工檢查;

17、協助機動部對各分廠10kv開關站進行檢查;

18、協助各分廠10kv配電及用電裝置維護及檢修;

19、5、6#高爐施工變安裝;

20、其他公共部分用電維護、安裝;

21、東面圍牆外10kv架空線接火;

22、協助建材新線路整改;

23、路燈維修;

24、組裝施工用電配電箱;

25、新鋼渣廠高壓線路梯接;

26、公司各工程施工用電安裝;

五、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1、在安排工作時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嚴格執行《電業安全規程》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2、認真開展安全活動

本站今年依然堅持認真學習上級的安全檔案精神,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安全培訓,定期召開全站安全會議,總結近期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剖析不安全的思想和行為。通過學習各種事故通報、規程,張貼安全畫報,增強了職工的安全意識。班組每週進行一次安全自我檢查,站領導隨時進行抽查,及時發現不安全因素,查出問題及時處理,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開年以來組織開展了一次消防演練,讓員工掌握滅火器的使用及滅火的要領。

3、嚴格執行「兩票」制度

一年來,我站嚴格執行「操作票」和「工作票」制度,認真學習南方電網「兩票」的相關制度及規程,堅決執行「寫票操作,開票工作」的原則。一年來「兩票」合格率達100%。對單項操作嚴格管理,認真記錄,一年來均無誤操作事件發生,有力保證了公司電網的穩定執行。

變電站2023年工作總結

2008年,變電站的同志們始終以電力公司 高標準 嚴要求 的工作作風開展各項工作 始終把安全生產擺在各項工作的首位,確保安全穩定的向使用者供電執行。下面就是我們對這一年對工作的一些總結 一 各項生產指標完成情況 1 安全記錄及電量情況 截至2008年12月25日,變未中斷安全記錄,安全執行達781天...

變電站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年末臨近,不知不覺2011年即將過去,自年初以來,我部門全體人員緊緊圍繞公司下達的生產目標,並緊緊圍繞公司中心任務,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奮力拼搏,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安全生產為基礎,把握機遇,應對挑戰,克服困難,以人為本,搞好安全生產,認真貫徹上級各項部署和要求,以確保 三...

變電站工作總結

國投哈密一礦 110kv變電站土建 電氣安裝工程 監理工作總結 山西中太建設監理公司國投哈密一礦專案部 2013 年 9 月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目次1 工程概況4 2 監理組織機構 監理人員和投入的監理設施4 3 監理合同履 況5 4 施工過程中發現問題的處理方式10 5 監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