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638 閱讀 1600

工作總結

尊敬的領導:

我是供熱中心一廠執行甲值值長齊俊春,首先我把2023年的工作向大家匯報一下。2023年是集團公司大步發展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2023年7月9日我集團公司榮凳世界500強,讓我們一同見證了魏橋的光榮與輝煌。企業強大了,作為生產一線的執行人員所肩負的擔子也更重了。

我身為一名執行值長,在職期間是電廠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深感責任重大。一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及各執行班組的支援下,我們甲值全體員工不斷團結協作,求實創新,在安全生產方面盡職盡責完成了安全生產指標,並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機組滿發多供,實現了最大的經濟效益。同時當值期間我們也積極協調、配合各車間完成了本年度的檢修計畫。

2012.07.4日,我們值圓滿完成了關停濱州電廠的任務。

下面本人就將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與今後將要開展的工作具體的總結如下:

一,安全生產方面

在過去的2023年,我們在生產上保證了對鋁廠及紡織廠的用電需求,並圓滿完成了對熱力公司的供熱任務。在當值期間積極協調配合,沒有發生人身**及重大裝置不安全情況,也沒有發生滅火跳機及人身受傷等不安全情況,本年度由於用電需求的緊張,機組的大小修不多,我值機組調停次數也少,固然未出現不安全情況,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1、在安全管理的執行力度上還是不夠。 執行人員在安全思想上依然存在麻痺大意,「兩票三制」的執**況還不夠完善。

2、事故處理水平還有所欠缺。因為公司的發展日新月異,對於人才的需求也是相當大,現在入廠新人較多,在事故處理期間執行人員存在慌亂、上報不及時情況。

3、我廠的經濟指標與公司的預期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在2023年我將在安全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節能降耗工作,為我廠的安全經濟執行多出謀劃策,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4、公司的規模與對人才的需求應成正比的同步發展,對人員的培訓管理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

二、生產薄弱環節

1、部分執行人員工作責任心不強,老有「想當然」的錯誤思想。

2、冬季多霧,我廠架空線路較多,容易出現放電等異常狀況。

3、脫硫塔執行的正常與否對我廠的安全生產至關重要,現在的要求滿發多供,如出現異常,勢必會影響鍋爐的安全。

4、隨著濱州電廠的關停,供熱的重任全部落在了我們乙個電廠上,且供熱任務艱鉅,機組沒有機會檢修及停運。

三:2023年我將重點抓好以下的工作:

1、積極提高值班人員的責任心,加大現場檢查力度,尤其是加強對新學員及值班員的管理,杜絕責任性不安全情況的發生,確保明年的安全生產。

2、繼續加強「兩票三制」的管理,「兩票三制」 可以說是確保安全生產的先決條件,也是我們的立足之本,只有真正將「兩票三制」落實好,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才能更好的保證安全生產。

3、配合好車間、廠部及公司的各項檢查工作充分做好各種事故預案,並將其落實好,防患於未燃。

4、 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繼續加強對於專業技術知識的學習, 尤其我公司的機組規模正不斷拓展。

5、盡最大努力去調整好鍋爐燃燒,加強配煤的質量,降低發電成本。

6、努力做好小指標競賽,不弄虛作假,在真正意義上達到節能降耗的效果。

7、多了解兄弟電廠節能方法和比較成熟的節能改造,做到資源共享。

8、貫徹執行好公司的人性化管理工作

馬上進入2023年,在廠部及車間的正確領導下,我將會帶領執行甲值全體人員,努力工作、拼搏進取,充分發揮每個人的主觀能動性,不斷迎接新的挑戰,爭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績。為了魏橋創業的明天更加輝煌,我們將矢志不移!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09年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要點 2009年,興平小學以 的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區教育局提出的 教育質量提公升年 工作重點,秉承學校傳統,堅持學校 為教師成長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 的思想,積極建立和諧校園文化,努力培植師生成長沃土,不斷豐富學校內涵文化,全面提公升辦學...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要點 本學期,我校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目標,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著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學生健康 活潑發展。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工...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展望

2014年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3年中,通過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綜合部順利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與歸納,並對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如有不妥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一 2014年工作總結 1 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