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706 閱讀 4410

一、2023年工作總結

(一)工作中的收穫:

1、一年來,通過車間的管理工作,我學會了對待問題,要站在乙個更高的位置,從更多的方面全面考慮問題,雖然在這方面做的不夠好。

2、對公司制度和管理理念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特別是經過下半年的工作,自身的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3、在待人接物方面、人員溝通方面的能力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二)工作中的不足:

1、裝置治理工作方面,對機組大小修工作重視程度不夠,投入的精力較少,雖然車間今年完成了#2#3機、#3#4給水幫浦和#1#2循幫浦的相關大小修工作,但在機組小修工作中,出現了人員安排不合理,人員對工作標準不清楚,對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檢修工作時人員的學習主動性不強,不能主動從為數不多的重大檢修工作中去了解裝置的結構原理,不能從中吸取好的工作經驗。說明作為車間主任,工作考慮不全面,沒有從培訓方面出發,沒有從提高人員的技術水平考慮,只是為了搶工期而進行工作。

車間的安全形勢也不容樂觀,作為車間主任,對兩票三制工作的執行力度不強,這樣就無法將工作票的作用充分發揮出來,不能起到保障工作人員安全的作用。

同時,今年機組出現了幾次重大安全隱患,如自動主汽門閥體結合面漏汽、凝汽器銅管洩漏、電動主汽門旁路管道及疏水管接管座焊縫開裂刺汽等重大的缺陷,說明我在工作中管理不到位,對裝置的驗收及檢修質量把關不嚴,也沒做好事故防範措施的落實工作。

2、對各項制度的執行不到位,對上級各部門安排的工作落實力度較差。作為車間主任,有時工作抓不住重點,工作分不清主次,不能做到合理的安排人員,常使工作陷入被動。時常在工作受阻時,與其他專業溝通不到位,同時向領導匯報不及時,說明我工作方法保守、單一,工作能力不強,有待進一步提高。

3、對新入廠職工的培訓工作力度不足,形式單一。公司現在人員需求量很大,今年新入廠職工較多、人員的學習能力也有差別,車間在培訓工作沒有針對人員的個人能力進行培養,雖然按照公司規定簽定了師徒合同,安排老職工進行「傳、幫、帶」,並每月對其進行理論考試,但老職工的技術水平也參差不齊,造成個別職工的技水平達不到現階段人員需求的要求。

4、車間管理對班組缺少有效的監督機制,雖然車間根據公司制度制定了一系列管理規定,但沒有真正深入到班組當中,執行力不強。班長的管理職能未能充分體現,現在有的班長除了班前班後會、安全活動外,參與班組的管理工作相當少,起不到應有的作用,同時,我個人的管理思想還未完全從過去的班組管理中轉變過來,隨著公司人本管理的進一步實施,對我個人的管理思想有乙個更高的要求。

二、2023年工作思路

1、以人本管理、安全管理為主線,建立以車間主任、班長、主要負責人為核心的管理團隊,發揮技術骨幹的帶頭作用,提高車間的整體的管理水平。車間主要將加強對班長的管理力度,尤其要提高班長在班組的日常管理工作能力,充分體現班長在管理中的重要地位,發揮其作用。利用好班前班後會、安全活動、職工交流會等活動,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工作,切實關心好職工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

2、裝置治理工作方面,主要抓好兩票三制的執行、裝置缺陷的消除工作。通過對現場的工作跟蹤監督,現在的工作效率較低,有相當大空間可以提高,2023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圍繞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進行。同時,做好裝置檢修、保養維護工作。

3、現在車間的培訓工作存在著培訓形式單

一、內容不切實際、人員學習積極性不高、培訓效果差等情況。為改變現狀,在人員的培訓方面,車間將給予培訓老師更大的權力、更多的幫助,開展形式多樣的培訓活動,並充分發揮班長、師傅的主觀能動性,採取積極的方法引導學習,使每位職工達到基礎紮實牢固、技術水平過硬、特點優點突出的目的。

4、根據公司各項制度,制定適合車間的實施細則,將制度明細化、責任化,以便更好的將各項制度貫徹落實。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09年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要點 2009年,興平小學以 的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區教育局提出的 教育質量提公升年 工作重點,秉承學校傳統,堅持學校 為教師成長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 的思想,積極建立和諧校園文化,努力培植師生成長沃土,不斷豐富學校內涵文化,全面提公升辦學...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要點 本學期,我校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目標,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著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學生健康 活潑發展。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工...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展望

2014年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3年中,通過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綜合部順利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與歸納,並對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如有不妥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一 2014年工作總結 1 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