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思路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521 閱讀 6452

化學車間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思路

一、存在問題

1.對土建工作認識片面;錯誤的認為土建只歸施工科負責,車間只做好安裝工作就行了。在該思想指導下,車間在進行土建工作監護時,只注重安全方面的監督,而對土建工程進度抓的不緊,催的不勤,容易出現工期拖拉的情況。

基於同樣原因,車間對土建圖紙不重視,導致在取樣機基礎製作中因對土建圖紙不熟悉被領導批評。

2.因統籌安排能力不足加上對執行、檢修各班組長的培養鍛鍊不到位;導致車間工作過於繁忙,僅接打手機每月達2千個左右。車間在協調溝通方面占用時間較多,顧此失彼。

潛意識裡認為凡是**聯絡的都是要緊的,從而疲於應付,有時出現忙不過來的情況。

3.在人員選拔方面存在較大問題。在車間首次執行轉檢修考試中,因個人重視程度不夠,對人員情況不了解,在考試前沒有調整座次、沒有將手機關機、錯誤相信其他監考人員的能力,在監考中頻繁出考場接打了15個**,導致對參考人員失去監督,出現人員作弊,造成較大影響。

4.在物資統計工作中出現嚴重失誤。在今年公司首次物資統計工作中,因忙於瑣事加上受經驗主義影響,片面認為物資**不屬生產管,在物資審核上只審核數量,忽略了對**的檢查;因藥品單位換算問題導致上報物資金額出現嚴重偏差,給分公司工作造成被動。

5.工作中出現問題,習慣於自己埋頭解決,向上級領導請示彙報的力度不足。

二、取得的進步

1.基建工作進步較大。以前只在班長層面搞過基建,調到供熱中心一廠後站在車間主任的角度從事基建管理工作,感覺收穫良多,進步較大,為今後做好基建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溝通協調能力獲得長足提高,且因處理大量基建遺留問題,與公司各職能部門溝通密切,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3.今年,車間長期處於邊生產邊基建的時期。雖然,事務繁雜、工作較忙;但對培養人、鍛鍊人極有好處。

通過管理生產、基建兩個方向,執行、檢修兩隻隊伍,自身管理能力、技術水平都有所提公升,尤其在處理繁雜棘手事務的效率和能力方面比年初有較大提高。

4.從工作中吸取教訓,舉一反三,不斷進步。通過深刻剖析轉崗考試及物資統計工作中的慘痛教訓,對培訓競聘,統計上報等工作高度重視,分清主次,釐清重要工作和瑣事的界線,從而集中精力抓重點,提高總體工作效率,避免失誤。

5.人員思想教育及人員管理方面,有一定進步。因車間人員過多,加上有北海、惠民等單位的新學員,管理壓力較大,迫使車間下大力氣加強了人員管理,積累了一定經驗。

三、2023年工作思路

1.全面高效的完成化學專業的基建任務,例如:#8機組水壓試驗、化學清洗及水汽監督工作。#4水汽間的土建、安裝及裝置調試試運工作。廠區地下管網鋪設及尾工尾項處理等工作。

2.全力做好冬季供暖期間的化學製水工作。當前,化學車間製水形勢極其嚴峻,在執行調整上不允許出現任何失誤,否則,將直接影響正常供暖。

3.供暖結束後,對供暖期間裝置暴露出的問題,下大力氣進行治理,為2023年度供暖做好準備。

4.加強人員培養鍛鍊,針對2023年車間人員分流後,技術力量大幅降低的不利局面,提前做好準備。

5.做好入廠煤取樣機的日常維護及保養和應急搶修工作,在今年的基礎上再提高。

6.不斷加強自身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尤其注意自身剖析和檢討,爭取不斷進步。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09年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要點 2009年,興平小學以 的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區教育局提出的 教育質量提公升年 工作重點,秉承學校傳統,堅持學校 為教師成長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 的思想,積極建立和諧校園文化,努力培植師生成長沃土,不斷豐富學校內涵文化,全面提公升辦學...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要點 本學期,我校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目標,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著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學生健康 活潑發展。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工...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展望

2014年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3年中,通過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綜合部順利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與歸納,並對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如有不妥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一 2014年工作總結 1 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