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實訓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592 閱讀 6011

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是一種很好的學習方法。在實踐中發現問題,在理論中尋找答案,在理論中挖掘知識,在實踐中攻固知識。

汽輪機是能將蒸汽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外燃迴轉式機械,來自鍋爐的蒸汽進入汽輪機後,依次經過一系列環形配置的噴嘴和動葉,將蒸汽的熱能轉化為汽輪機轉子旋轉的機械能。蒸汽在汽輪機中,以不同方式進行能量轉換,便構成了不同工作原理的汽輪機。

汽輪機是一種以蒸汽為動力,並將蒸氣的熱能轉化為機械功的旋轉機械,是現代火力發電廠中應用最廣泛的原動機。汽輪機具有單機功率大、效率高、壽命長等優點。

汽輪機按照工作原理分為衝動式汽輪機和反動式汽輪機。衝動式汽輪機蒸汽主要在靜葉中膨脹,在動葉中只有少量的膨脹。反動式汽輪機蒸汽在靜葉和動葉中膨脹,而且膨脹程度相同.

實踐中遇到的問題,雖然經老師的講解有了了解,不過不是全明白,我就在書中找答案。例如凝汽器水位調節,從規程的學習中知道了正常執行中凝汽器熱井水位需控制在1/2-1/3處。平常工作監盤中發現水位波動時高時低,通過老師的講解,我知道了水位保持在1/2-1/3處,即保持在400-600mm之間,當水位波動時用低壓加熱器的出水門進行調節,水位過高關小閥門,反之,開大閥門。

通過調節此閥門我知道了它的位置同時也明白了與之相對的低壓加熱器的進水門是一直處於全開狀態的。在老師的講解下我也明白了凝汽器水位也影響排汽真空和凝結水過冷卻度。當凝汽器水位過高時,排汽真空下降,凝結水過冷卻度增大,因此保持凝汽器水位在適當範圍很重要。

例如,汽輪機油壓下降,主油箱油位不變的原因及處理方法:1.首先嚴密監視各軸承油溫及運**況,再啟一台潤滑油幫浦。

如果是調速油壓降低,可啟動高壓油幫浦,或根據情況調整負荷。2.檢查主油幫浦工作是否正常,主油幫浦入口壓力是否比正常低,是否主油幫浦射油器工作不正常或入口有雜物堵塞。

3.檢查油箱或機頭內以及軸承壓力油管是否漏油。如有必要時停機處理。

4.檢查油系統濾網是否堵塞,而使油壓降低,如果是執行中允許應及時切換清理濾網。

4周的實訓,讓我改變了很多。這段時間鍛鍊了我的耐心和毅力,平時的監盤和操作閥門提高了我的認真和責任心,和同事們互相學習、一起工作的工作氛圍增加了我的團隊合作精神,從對工作一竅到能勝任一定的工作,鍛鍊了我不叫苦不說累的奮鬥精神,同時也使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總之,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在知識和能力方面都有了完善,帶著這筆寶貴的財富,我將在今後的生活中努力拼博,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生活。自實訓以來,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兢兢業業,在德、能、勤、績四個方面表現良好, 短期的汽輪機系統實訓,學校老師和電廠師傅對我們進行理論知識的講授。經過老師的講解和參觀電廠各個地方,我們對熱電廠的鍋爐、汽輪機、輔機等以及電廠的生產過程有了乙個較為全面的認識。

,對電廠的生產流程,化水,脫硫與除塵的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過老師們的詳細地講解,我們對火力發電廠的發電流程有了進一步認識。

這次實習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只能在實踐中才能獲得的知識,了解了火電廠的大致情況及其運作流程。在當今的這個經濟迅猛發展中的中國,電力有著起不可動搖的地位。生產實習是大學階段的乙個重要實踐環節,是每乙個大學生都應該參與的。

這次實習為今後更好的理論學習打下基礎,進一步認識到電力生產的重要性,並充分體現了我們自動化專業注重實踐的特色。

我也相信通過這次實訓,也讓我對生產過程自動化專業的認識有了進一步認識。並使我對專業知識的學習起一定提高。也讓我在走進社會後多了一層知識面!

汽輪機中心

關於對汽輪機檢修工作中用 計算模擬找中心的幾個的問題 汽輪發電機組大修時,往往要對其軸系的各個對輪中心作檢查和調整 俗稱對輪找中心 在此過程中,一般是先經過大量的手工計算,決定乙個調整方案,然後一次次試調 測量,使調整結果逐漸達到對輪中心的偏差容許值,因而耗費大量的時間和人力。而且在找中心的時候需要...

汽輪機葉片

汽輪機葉片選材及工藝制訂 徐州工程學院08材控盧輝 20080607146 郭淇源 20080607147 1.汽輪機葉片的服役條件及技術要求 葉片的服役條件 a 每一級葉片的工作溫度都不相同 b 工作在高溫 高壓 高轉速或溼蒸汽區等惡劣環境中,經受著離心力 蒸汽力 蒸汽激振力 腐蝕和振動以及溼蒸汽...

汽輪機作業

葉柵損失 形成機理 葉型表面附麵層的摩擦損失,附麵層脫離引起的渦流損失,葉片出口邊的尾跡損失以及汽流接近聲速和超聲速時產生的衝波損失指蒸汽在離開動葉時仍具有一定的速度c2,這部分動能就叫做餘速損失 汽流在噴嘴和動葉柵的根部和頂部形成渦流所造成的 影響因素損失分布特點減少損失的措施 採用優良的葉柵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