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培訓總結維護A部汽機本體班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599 閱讀 6586

迎峰度夏培訓總結

專業:維護a部汽機專業

班組: 本體班

總結人: 劉海瑞

浙江長三角電力工程技術****

2023年09月24日

目錄一、 培訓主要內容

二、 培訓中取得成績

三、 培訓中存在的不足

四、 培訓成果的應用

五、其他

一、 培訓主要內容

二、培訓中取得成績

1、由於3號機馬上就要進行小修,為了加強員工的檢修技能水平,利用夏季檢修任務少的機會特組織迎峰度夏專題培訓,共進行了3項培訓工作,全部按計畫完成。通過電火焊、鉗工實操培訓,使學員和部分師傅掌握了火焊工作原理,火焊的使用方法,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經過1個月時間的實操鍛鍊學習本體班所有培訓人員都能對火焊、電焊進行簡單的切割和焊接,培訓達到了很好的效果,汽機專業容器內檢修、油系統檢修安全注意事項使學習人員了解和掌握了汽機專業容器內檢修、油系統檢修的安全措施,安全注意事項,採用考問講解、技術問答和月末考試等形式進行評估,共組織技術問答26人次,考問講解48次,月末考試2次,從評估的效果來看,部分學員基本掌握了電火焊的使用方法,汽機專業容器內檢修、油系統檢修安全注意事項基本掌握,但是08屆學員對電火焊的使用還要加強的。

培訓後7月份考試成績:劉海瑞96分,趙超98分,張雷94分,李明95分,魏振華97分,鄧勇94分,祝華業94分,劉星洋95分,杜楊93分,樊偉斌93分,楊萌94分,周昊磊94分,付海93分。培訓後8月份考試成績:

劉海瑞92分,趙超91分,張雷93分,李明93分,魏振華93分,鄧勇96分,祝華業93分,劉星洋97分,杜楊93分,樊偉斌95分,楊萌93分,周昊磊94分,付海93分。9月份培訓考試成績要等到月末進行考試。

三、培訓中存在的不足

1、08屆學員對使用方法基本掌握。但電火焊的使用還需要加強鍛鍊,特別在以後的維護和檢修過程中。

2、在培訓過程中發現06、07屆學員的學習積極性不強,對所學習內容和現場檢修裝置掌握的不紮實,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和掌握。

3、培訓講師個人檢修技能和理論知識掌握的太少,有些時候準備的培訓教材太單一,理論知識太浮淺,特別是有經驗的老員工,他們就是知道幹活,以後在理論知識方面多進行培訓,使他們共同進步。

4、通過對壓力容器內檢修安全注意事項培訓,結合國華出現的2次人身死亡教訓的學習,發現我們個別的學員對安全教育了解的還太淺,沒有受到深刻的教訓,在以後的安全學習當中要繼續進行安全教育,使他們真正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

5、在培訓過程中發現部分學員不愛做筆記,學習時就是聽聽,這樣學習的習慣不好,從下次培訓每個人都要進行做筆記,定期進行檢查。

四、培訓成果的應用

1、通過電火焊、鉗工實操培訓,使學員和部分師傅掌握了火焊工作原理,火焊的使用方法,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經過1個月時間的實操鍛鍊學習本體班所有培訓人員都能對火焊、電焊進行簡單的切割和焊接,培訓達到了很好的效果,上段時間在準備小修時,汽機專業汽機房內的檢修平台都是由學員進行切割和焊接而成的,從焊接的情況來看,無論是外觀和質量方面都到底了預期的效果,培訓得到了實效。

2、通過對汽機專業壓力容器、油系統的檢修安全注意事項的培訓學習,使學習人員掌握了汽機專業各壓力容器,各油系統引數、檢修方法、安全注意事項和檢修標準,這次小修壓力容器和油系統檢修就是嚴格按所學習到的安全注意事項進行準備的,為3號機小修做充分的準備。

五、其他無

迎峰度夏總結

2011年迎峰度夏期間,公司認真落實集團公司省公司各項工作要求,精心部署 認真組織編制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成立了迎峰度夏領導小組 工作小組,制定迎峰度夏具體措施,層層落實責任 層層監督檢查。結合 四查一改 活動,落實各級人員安全責任。提高防汛度汛安全意識,認真落實迎峰度夏計畫,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面...

迎峰度夏總結

檢修公司 迎峰度夏期間電網裝置執行分析 一 基本情況 1 負荷情況 今年迎峰度夏期間以來的最高負荷 127.7 萬kw,出現時間 8 月 16.22.30日,同比增漲 7.5 馬家塝變電站迎峰度夏期間最大負荷167.49 mw,容載比1.61,出現在8月18日17時57分。棗山變電站迎峰度夏期間最大...

發電部迎峰度夏措施

近期發電部安全生產形勢不容樂觀,不安全現象時有發生,以 兩票三制 為重點的執行規範化管理存在薄弱環節,人員的安全意識 崗位責任意識 執行制度的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為確保迎峰度夏工作順利完成,針對目前機組執行存在的較為突出的問題,制定以下措施。一 深刻吸取不安全現象教訓,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各值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