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2021-03-04 03:25:02 字數 1909 閱讀 6311

經營管理部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各事業部銷售人員)

一、考核基本情況

1.考核目的

為了有效評價各事業部銷售人員的工作業績,及時改進和提公升工作品質,全面提高公司經營水平及經營效益,特制定本方案。

2.考核形式

以業績為主,多種考核形式綜合應用。

二、各事業部銷售考核指標與考核制度

1.銷售指標

銷售任務管理

①根據公司下達的銷售目標合理進行銷售任務分配,責任到人。

②組織各事業部銷售人員制定工作計畫,進行工作總結。

市場調研

①定期組織開展市場調研,分析市場動態和競爭對手情況,提出有效意見。

②通過各種途徑收集並分析客戶資料,開發客戶,完成公司的銷售額指標。

銷售款項管理

①隨時掌握客戶的信用情況,確定並更新賒銷額度,減少呆壞賬損失。

②按照銷售合同約定進行收款,及時收回銷售款項。

2.考核制度

第1條各事業部銷售人員考核標準的制定、考核和獎懲的歸口管理部門是經營管理部。

第2條各事業部銷售人員的考核結果上交經營管理部負責人,由該負責人上報經營副總審批後生效。

第3條考核職責劃分如下:

部門主管領導:①審批考核制度制定與修訂。

審定考核結果。

人力資源部: ①匯**計考核評分結果,形成考核總結報告。

對月度、季度、年度考核工作情況進行通報。

③考核歸檔,作為薪酬調整、獎懲等依據。

各事業部: ①各事業部考核物件包括業務經理,各業務員

②各業務經理負責本部門業務人員的考核和等級評定。

第4條對各事業部考核須遵循以下原則

1.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

考核方式、時間、內容、流程等向部門公開,考核過程保持公正與客觀。

2.結果反饋原則

考核結果及時反饋給考核部門,考核結果須得到本事業部的認可並積極改進部門工作。

三.考核實施程式

1.由經營部相關人員向各事業部發放銷售人員績效考核表。

2.考核期結束後的第個工作日,向經營部提交績效考核表。

3.考核期結束後的第個工作日,經營管理部負責人完成考核表的統一彙總,並發給各銷售人員本人進行確認,如有異議向各事業部主管提出申訴,可填寫(考核申訴表。見附件一)

4.接到申訴後,相關領導審查考核記錄,對考核得分進行確認,發現錯漏及時更改,並經各事業部主管審批後向部門及部門人員公布結果。

5.考核期結束後的第個工作日,經營管理部完成個人考核表匯**計。

6.考核期結束後的第個工作日,將個人考核結果發給其上級主管,將整體統計表交給經營管理部和財務部,由財務部按考核結果進行薪金發放。

7.如需對績效考核指標方案進行修改的,上報總經理批准後由經營管理部完成修訂工作。

四.考核週期與內容

1.對各事業部銷售人員進行月度、季度、年度考核,其具體如下:

①月度考核於內進行 ②季度考核於內進行 ③年度考核於內進行

注:以上考核均結果均有經營部負責人報送人力資源部

2.對各事業部進行考核的主要內容是銷售業績考核

五.銷售業績考核

1.對各事業部業務人員銷售業績進行考核的主要內容包括:銷售計畫(數量)完成率、回款率、專案進展情況、銷售額增長率、訪問成功率、客戶意見發生率、新客戶開發率、老客戶保持率(見附件二)

2.經營管理部對不同的考核內容進行量化,制定量化指標。結合銷售實際情況及公司內外部環境等因素制定各指標權量。

3.考核的依據是財務部的統計分析資料和經營管理部的統計資料,人力資源部對資料進行審核,計算考核得分。

六.考核許可權

1.採取逐級考核原則

2.各事業部銷售人員的考核由各事業部主管評分,由經營管理部負責人考核彙總,經營副總初審,人力資源部複審。

附件一考核申訴表

附件二各事業部銷售人員績效考核表

姓名所屬事業部:

獎勵提成考核指標

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建立激勵與約束 權利與責任相結合的管理機制,完善公司績效管理和考核體系,確保公司經營計畫目標的實現。建立一直高素質 高境界和高度團結的員工隊伍,建立一種自我激勵 自我約束和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用人機制,特制定本方案。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高層管理人員 除董事長指...

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生產部中層幹部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進一步建立和完善生產部中層幹部的績效考核體系和激勵約束機制,對中層幹部的價值創造過程及結果進行客觀 公正的評價,並通過此評價合理地進行價值分配,促進中層幹部熱情和對工作的積極性,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原則 幹部考核必須堅持公平 公正 公開的原則...

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提高公司基礎管理水平,建立科學的現代管理制度,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員工緊緊圍繞公司的發展目標,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根據公司目前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辦法。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第三條考核目的 1.通過目標逐級分解和考核,促進公司經營目標的實現 2.通過考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