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培訓總結

2021-03-04 01:45:56 字數 2404 閱讀 7358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結束了將近二十年的學生生涯,我很榮幸地進入了國電南瑞科技股份****這一大家庭,步入了乙個嶄新的、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和學習環境,要很好地適應從學生到員工的轉變,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乙個過程。

為了讓新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熟悉公司的各個業務,更好的適應工作,公司培訓部及其它相關部門特地從7月26日開始對我們進行了第一階段為期一周的新員工入職崗前培訓,充分反應了公司對人才的重視和培養。培訓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位於溧水的武警江蘇總隊訓練基地,這一切都是出乎我們的預料的。這次培訓,一方面是對我們肢體上和心理上的一種鍛鍊,更重要的是對我們團隊之間互相信任和互相幫助配合共同完成目標的一種團隊精神的培養,同時又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

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有公司介紹、人事管理制度、公司生產流程、公司戰略與發展規劃、智慧型電網技術、四標合一管理體系、erp系統與資訊保安、安全培訓、職業化心態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經過一周的培訓,使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到本公司的基本運作流程,以及公司的發展歷程與企業文化、企業現狀和一些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知識等,使我們對公司的各項業務有了更深的了解,並掌握了實際操作中的一些非常有用的技巧,對我們日後的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深有體會。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心態的轉變。

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或許還沉浸在象牙塔的濃厚氛圍中,對於公司,對於社會處於一種懵懂的狀態。幼稚,是這樣乙個我們極力否認卻又在內心不得不承認的形容詞。在本次培訓前,或許包括我在內的很多新人的心態都很浮躁,覺得我們剛從大學校園走出來,沒什麼好學的,直接參加工作會更務實一些,這樣的培訓無非是走走過場,裝裝樣子,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

培訓部皮經理的講話讓我們大開眼界,如醍醐灌頂般驚醒了我們,也驚喜了我們。用心,守時,靜音,分享的課堂公約,讓我們學會了理解和尊重;辦法總比問題多乙個,讓我們學會了承擔和思考。

(2)了解公司概況、精神及理念。

國電南瑞作為專業從事電力和工業控制自動化軟硬體開發及系統整合服務的高科技企業,主要為客戶提供智慧型電網各個環節,包括:電網排程自動化、智慧型變電站及光纖互感器、配電自動化、智慧型用電及火電廠自動化、工業及軌道交通自動化、風電控制系統等相關專業和領域。

國電南瑞多年來以「以技術引領市場,以服務贏得客戶」為經營宗旨,以「始於客戶需求、終於客戶滿意」為服務理念,贏得了較好的口碑與客戶贊同,在業界樹立了優秀的企業形象。「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南瑞人,要求我們奮勇拼搏,永不停歇地向新的更高的目標攀登,實現創新、跨越和突破。

(3)認識到了公司的人才優勢及管理優勢。

國電南瑞把「以人為本、自主創新、忠誠企業、奉獻社會」作為事業發展的基石,強調員工和企業利益一致,多年來以實現員工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尊重人、關心人、依賴人和為了人,視人才為企業的第一資源,企業與員工共同成長。公司匯聚了一批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應用、自動控制和通訊技術等各類專業的科技精英。高學歷、高素質、知識化、專業化的人才隊伍為企業研發、市場拓展和工程服務提供了強大的支援和後盾,使科技成果迅速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國電南瑞十分重視管理體系的建設。公司於2023年4月通過gb/t19001質量管理體系、gb/t24001環境管理體系、gb/t2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複評,並獲得了gb/t22080資訊保安管理體系的認證證書,也就是所謂的四合一管理體系。以過程管理為嚮導,按照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標準和資訊保安管理標準要求建立和實施四合一管理體系;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融合其他管理體系,以建立更完善的管理體系。

在學習中我們學習到了乙個以不變應萬變的管理模式,也就是pdca迴圈:從play(計畫)到do(實施)到check(檢查)到action(持續改進)。仔細看,這一迴圈也適用於我們生活各方面,這其實也就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從不會到會,從不好到好,從好到更好的乙個過程。

我相信,這個簡單而明確的迴圈會伴隨我一生,成為我不斷進步的標尺。

(4)企業的文化及核心價值觀要求我們具有高度的責任感。

我們學習了企業文化。通過對企業文化的學習,讓我們知道了誠信、責任、創新、奉獻這八個字的含義。誠信,是我們企業立業、員工立身的道德基石。

責任,是我們勇挑重擔、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創新,是我們企業發展、事業進步的根本動力。奉獻,是我們愛國愛企、愛崗敬業的自覺行動。

這幾個字正是我們公司的價值追求,公司和員工實現願景和使命的信念支撐的根本方法。通過學習我對我們企業的一些基本價值理念、企業宗旨、企業發展戰略、員工的一些基本要求和行為規範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回首一周的培訓歷程,讓我對公司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認識,我感覺非常地充實,這次培訓令我終身難忘。為此很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平台來讓我們逐漸認知這個企業,感謝各位領導的關心愛護,感謝人力資源部的精心策劃,感謝培訓部皮經理的全程指導!

最後,作為一名新員工、作為一名風華正茂的年輕人要有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我們每乙個人要將自身快速成長,盡早成為企業、社會的棟梁之材作為一種迫在眉睫的使命,我們要拿出執著的熱情和嚴謹的態度投身到工作中去,隨著企業一起「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入職培訓總結

三 教育形式快速發展,對教師提出更高要求 隨著社會及現代技術的飛速發展,教育形式也發生著快速變化,這就要求教師隨時而變,以適應新時代 新形勢對教師的要求。作為剛走上崗位的新教師,由於實際教學經驗的欠缺,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在所難免。這需要我們通過不斷的學習,彌補自身不足,逐步提高自己的...

公司入職培訓總結

范文一在得知要進行入職培訓時,心中充滿了期待,以前總認為只有外企才會做系統的入職教育。拿到入職培訓更是驚喜萬分,培訓內容既豐富翔實又處處有創意,從企業文化 發展戰略 管理體系到專案管理等等。短短的一周時間讓我們從 學院人 迅速轉變角色,以積極 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培訓伊始,我們這個由新人組成的班級...

個人入職培訓總結

一是要加強同事之間的溝通,努力提高團隊精神。在培訓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同事之間的相互學習和團隊精神是我們工作取勝的關鍵。在我們今後的實際工作中,無論自己從事哪個行業,哪個崗位,都離不開同事之間的配合。既然需要配合,那麼就必須溝通,只有不同部門之間 同時之間相互溝通 相互配合 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