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學校入職培訓總結

2021-03-04 09:59:33 字數 2113 閱讀 6516

滿懷著期待與欣喜,我參加了為期8天的….老師入職培訓。「期待」是因為我剛剛結束碩士研究生的學習生涯,即將步入全新的工作崗位,對新的環境和美好的未來充滿期待;「欣喜」是因為我感受到了各級領導和前輩對我們新老師的深切關懷,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新的工作環境。

作為一名即將踏入講台的新教師,我很感激學校為我們安排的新員工入職培訓。雖然乙個星期的培訓轉瞬即逝,但這次培訓讓我受益良多,培訓的內容非常全面、緊湊,既有學校簡介、辦學理念、教學常規、班級管理、青年教師培養、教案書寫,也有教學科研、備課、聽課、三方評價等等。領導和老師們毫無保留地把個人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與經驗傳授給我們。

通過培訓,我對***x的校園文化及職業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x這個大家庭的溫暖。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培訓使我認識到自己社會角色的轉變。培訓第一天當xx書記一句問候「各位同事好」讓我意識到自己不再是一名在校學生,而是一名即將上崗的老師。這對於即將走上講台的我其實在培訓之前內心是有許多忐忑和困惑的,因為角色和環境的轉變會讓我面對來自工作和生活的新的壓力。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我需要迅速地適應新的環境,這要求我必須要有虛心的態度和堅定的信心去應對,不斷學習,不斷提公升自我,時刻謹記李書記在培訓所提到的「求真務實,德技雙馨」的校訓和「質量立校,全員育人」的辦學宗旨,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其次,培訓讓我認識到教師職業的神聖。作為一名專業教師,如何把自己所學全部傳授給學生,並且讓學生樂於學習是我目前需要思考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xx老師分享了他的工作經驗讓我受益匪淺。

劉濱老師教我們學會站在學生角度看待問題,與學生處在同乙個「頻道」,掌握他們這個年齡階段的心裡特徵,了解學生的需要,讓他們的需要產生動力。通過鼓勵以及正確的引導是可以讓學生擺脫厭學的心態的。接著劉濱老師又像我們介紹了「教練技術」,這項技術確實讓我大吃一驚,打破了我過去的常規認識,讓我明白乙個好的老師不一定是乙個專業知識特別豐富的學者,應該是乙個人生的教練---從拓寬人的信念和改變認的心態入手,著眼於人的自我超越和心智模式的改善,以突破自我、挖掘潛能、發現更多的可能性,最後達到想要的成果。

這些經驗讓我認識到教師不僅僅是教導學生專業知識,而是引導他們進步,我們在課堂上傳授了多少知識不是最重要的,學生學到了多少才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有義務引導學生走向人生璀璨的前途,這也是作為一名老師最快樂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再次,學校各項制度的十分完善,我相信在***x我的各方面能力都將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科研辦的xx老師向我們詳細的介紹了學院的科研工作制度,原本我以為我們學校的老師只是簡單的教學工作,通過xx老師的介紹我知道了在我們學院還可以自己申報專案進行科研。學校教師的工作不僅僅包括教學,還包括科研工作和公共服務工作。

學校不僅一直有校企合作計畫而且具有濃厚的科研氛圍,學校對於每個專業教師都提供了去企業交流學習的機會,而且在科研工作方面各個系部的老師也是碩果累累,我真的很榮幸自己一畢業就能到一所如此優秀的學校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必須把握好每一次學習的機會,無論是去企業交流學習還是課餘系裡的公共服務工作,這些都將成為我提公升自己的機會,讓我不斷成長,實現自己的價值。接著李慶華老師向我們介紹了教師教學質量綜合評價體系,學校所運用的是「三方評價體系」,通過系部、學生以及督導對教師教學質量進行評分,然後三分彙總得到評價結果。

這讓我了解到我們學校對於教師教學質量的評價是非常科學的。這就對我們教師的教學工作提出了較高的要求,在今後的教學絕對不能敷衍了事,必須做到內容詳盡,重點突出,盡可能的讓學生動起來,想方設法調動學生自主學習的積極性。同時我也感到了工作的壓力,不過我認為壓力即是動力,面對壓力只有不斷地努力和用心工作才能勝任今後的工作,不辜負學校對我們的培養,不辜負家長對學校的信任,不辜負學生對老師的信賴。

最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常懷一顆謙卑的心。一方面,作為一名新教師,各方面的經驗都比較少,我深知滿懷熱情是不足以把工作做好的,所以我一定要多利用閒暇時間聽老教師的課,學習他們豐富的教學經驗,主動向他們學習、請教教學中的問題;另一方面,要真誠的向學生學習,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走進他們的生活,和他們做朋友,幫助他們克服學習中的困難,做到「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和學生一起進步,一起成長。

總之,這次的入職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提高了很多,同時這次培訓也吹響了我教師生涯起點的號角。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旗幟作為引導,這次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上給我以切實的引導和鼓勵。「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以實際行動為***x的發展貢獻乙份力量。

入職培訓總結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結束了將近二十年的學生生涯,我很榮幸地進入了國電南瑞科技股份 這一大家庭,步入了乙個嶄新的 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和學習環境,要很好地適應從學生到員工的轉變,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乙個過程。為了讓新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 熟悉公司的各個業務,更好的適應工作,公司培訓部及其它相關部門特地從7月26日...

入職培訓總結

三 教育形式快速發展,對教師提出更高要求 隨著社會及現代技術的飛速發展,教育形式也發生著快速變化,這就要求教師隨時而變,以適應新時代 新形勢對教師的要求。作為剛走上崗位的新教師,由於實際教學經驗的欠缺,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在所難免。這需要我們通過不斷的學習,彌補自身不足,逐步提高自己的...

公司入職培訓總結

范文一在得知要進行入職培訓時,心中充滿了期待,以前總認為只有外企才會做系統的入職教育。拿到入職培訓更是驚喜萬分,培訓內容既豐富翔實又處處有創意,從企業文化 發展戰略 管理體系到專案管理等等。短短的一周時間讓我們從 學院人 迅速轉變角色,以積極 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培訓伊始,我們這個由新人組成的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