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入職培訓總結

2021-03-04 07:11:44 字數 1213 閱讀 9839

上週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的新員工入職培訓。為期四天的培訓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眾所周知,企業文化建設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因素,學會如何使自己的價值觀與公司的發展理念達成共識,是我們新員工首要學習的任務。我們的的企業文化戰略目標是:「做世界級綜合資訊服務提供商」。

這意味著我們要通過每個員工的努力,把企業做大,把實力做強。通訊服務行業不同於快銷,是乙個全崗位型的行業,這就要求我們既要有開放性的視野、敬業的精神,又要有要有過硬的商業技巧和移動網際網路技術。在工作過程中,一方面要求我們要鞏固現有業務,另一方面要努力擴充套件新業務。

運營商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個服務型行業,但又不止於服務,只有當我們超出客戶的預期,才能在客戶的驚喜之中把公司的品牌和聲譽保持下去。我們要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極限,不要滿足與現有的成就,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全面把握客戶資訊,用優質、高效的服務贏得顧客的長期信賴。當然,在注重提公升個人能力的同時,我們還需要以合作來提高企業整體的運營效率。

與部門內部同事、部門之間、外部合作夥伴甚至競爭對手之間進行合作,以達到雙贏的局面為最終目標。

另外,高績效員工的成功經驗分享也給我的做事方式給了乙個指導。我發現,體系化的工作方式、換位思考處理問題的習慣、良好的執行力和創造力是他們成功的不二法門。做事有沒有思考,如何思考,是人與人工作效果的差異的重要原因。

作為乙個新人,在不斷吸納的同時,要有選擇性的提煉歸納,為自己當前的工作設計乙個優化的流程,這是我們在最初的工作中需要打好的基礎之一。而對於換位思考,我體會到的是一種柔性處理問題的方式,創造一種公平的氛圍。即使面對不同的事件,做出了不同傾向的決定,但過程一定要體現出公平。

此外,關於如何做到具有創造力這一點,我認為,是要跳過表面的變數,直接關注客戶的需求和工作的核心,才是創造力的根本。

值得談論一下的還有我們的素質拓展專案,短短乙個下午,我們在共同的努力下,做到了很多之前認為完全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所以說,一件事情是否可行,不是僅憑想象規劃就能實現的,有時候,經驗固然重要,但也要crazy一些,要勇於探索實踐和總結,而且,在失敗後,要重新鼓起勇氣,即使感到恐慌、挫敗,也要相信這是自己邁出的嶄新的一步,這樣,這個過程就是乙個「不可能」的寶貴旅程。

培訓過程中我們還了解了當前最潮的手機應用,當前企業主推的校園產品及其運營方式,以及在工作過程中,必須了解的相關法律條款,這些對我們今後的工作都是乙個具體而實用的基礎,在此就不詳述了。

短短幾天的培訓,我看到了負責人的盡職盡責、看到了一起做素質拓展的隊友們的熱情與團結,看到了老員工們的智慧型與對企業的信心。我在這個大家庭裡找到了歸屬感,找到了未來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新員工入職培訓

一 到職前培訓 部門經理負責 1 致新員工歡迎信。2 讓本部門其他員工知道新員工的到來 每天早會時 3 準備好新員工辦公場所 辦公用品。4 準備好給新員工培訓的部門內訓資料。5 為新員工指定一位資深員工作為新員工的導師。6 準備好布置給新員工的第一項工作任務。二 部門崗位培訓 部門經理負責 到職後第...

新員工入職培訓

員工培訓評估總結 一 企業概括 企業文化 一 培訓評分 1 培訓內容是否實用 9.4分 本次培訓受訓人普遍認為對他們在專業知識和企業認知上有很大的提高。2 培訓內容掌握程度 9.3分 針對本次培訓內容,受訓人普遍都能接受和理解。3 課程內容是否合理 9.5分 本次培訓課程內容新穎有趣,針對培訓需要,...

新員工入職培訓

目錄一 培訓背景 二 培訓目的 三 培訓物件 四 培訓形式及時間安排 五 培訓思路及流程 六 培訓課程及安排 七 入職培訓考核 八 培訓費用預算 九 效果評估 一 培訓背景 作為中國西部汽車服務業的主導型企業,置信 精典汽車秉承置信集團 為您想得更多,為您做得更好 的理念,現已發展成為擁有職員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