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培訓感想

2021-04-13 21:43:15 字數 3319 閱讀 9714

培訓感言

我是**,畢業於內蒙古科技大學。在這裡我想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不同於我的名字——**,歲月的歷練讓我成長為了乙個穩重、有上進心的男生。

我身邊的朋友一般都會叫我揚哥,在他們看來我是穩重、辦事能力強,學生工作出色的建工學院學生會辦公室主任,同時也是他們可以傾訴值得信賴的大哥。我希望自己在生活中能給身邊的朋友一種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正面影響,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以極大的熱情投入,以身作則帶動身邊的朋友們。我一直熱愛籃球,籃球能帶給我的除了健康的體魄和充沛的精力,還有來自偶像的滿滿的正能量和深深的激勵,這都對我個性的形成起到了積極正面的作用。

在座的各位領導也好、同仁也罷,非常希望能和同樣熱愛籃球的你們在籃球場上大汗淋漓的打比賽。有朋友說我像一棵野草,不管放到**,都能夠很容易的存活下來,這個比喻我很喜歡。我有極其強的適應環境的能力,能夠很容易與環境,環境中的人融合在一起,每到乙個新環境的時候,我永遠是那種最先認識所有人,最先和很多人打成一片的人,這個或許和我大學期間從事學生工作養成的幽默風趣的個性以及善於與人溝通交往,而且很無私熱心助人的個性有關。

這樣的個性與適應能力也使我在人生的沿途收穫了許多的朋友。我一直嚴格的要求自己:不飄,不浮,不躁,不懶,我相信真誠和厚道能讓我在人際關係中走的更遠。

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充滿了期待和挑戰,能夠成為中建一局集團第六建築****的一員我感到很驕傲,腦海中關於未來的那張藍圖終於可以細細描繪。懷著自己美好的希望和從零開始的心態,在公司領導的安排下,我來到了六公司山東分公司,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為了讓我們更快地了解公司、適應工作進入角色,公司特地從7月27日開始對我們一行十一人進行了為期兩周的新員工入職培訓。這次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單單只是培訓就讓我感受到了土建行業嚴謹、博學並富有洞察力的從業風格。各部門負責人向我們講授了相關專業知識並面對面傳授自身經驗,通過他們我系統的了解並學習了安全、市場、管理體系以及公司規章制度、獎懲等諸多方面知識。

這一階段的培訓使我在最短的時間裡了解到本公司的基本運作流程,以及公司的發展歷程與企業文化、企業現狀和一些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專業知識等。

之前通過網路以及往屆畢業的學長了解到公司設有很多部門,但是對這些部門具體的職責並不明確,通過這次培訓,經過各部門領導和前輩的細心解說,我有了更加具體詳細的了解:

一、綜合辦公室

李姐向我們介紹了包括薪酬、福利、考勤和職業資格在內的四方面內容。其中作為每乙個職場人最為關注的——薪酬,其組成中含有很多項津貼,並且這些津貼在實習期也會發放一部分,考勤制度也比較合理有獎有罰,帶薪假期也將走國家規定。公司的薪酬制度、福利和考勤非常人性化,充分詮釋了以人為本這四個字。

另職業資格方面,主要是從業用相關職業資格證書的考取,包括註冊造價師和註冊建造師等,這樣詳細透明的講解為我今後的職業道路指明了方向。

2、專案管理部

主要負責的是專案實施開始組建專案部到過程實施到最後的保修回訪的全過程管理。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專案過程管理包含的內容主要有以下五部分:

1.啟動:確認乙個專案或乙個階段應當開始並付諸行動;

2.計畫:為實現啟動過程提出的目標而制定計畫;

3.執行:為計畫的實施所需執行的各項工作;

4.控制:監控、量測專案的程序,並在必要時採取糾偏措施,以確保啟動過程提出的目標得以實現;

5.結束:通過對專案或專案階段成果的正式接受,以使從專案啟動過程開始的這一週期有條不紊地結束。

培訓時,楊哥專門給我們傳了乙份施工圖紙,從基礎上入手,認真的教我們審圖,並詳細的指導我們圖紙上任何一部分的含義以及作用。

作為一名剛進入職場的新人,我有以下幾點感悟,以供大家共勉:第一,我深刻感覺到自己實踐能力的不足和專業知識欠缺。在校園裡我積累了一些專業和理論知識,但在實際的工作中,還有很多經驗、職業素養和習慣,需要我去進一步學習和感悟。

這就需要我在將來的工作中要謙虛勤奮,吸收優秀的經驗,不斷豐富與自己工作密切相關的知識。第二,是如何發揮自己的價值,為我司貢獻力量。我想,能夠進入公司的員工,都是在校比較優秀的學生,都具有良好的知識背景、嚴格的紀律性和堅強的戰鬥力。

如何將我們的活力和知識轉化為現實和先進的生產力,如何為我司增添新的榮譽和價值,是我們應該深刻考慮的問題。第三,就是如何適應心理的轉變過程。從學生到社會人,角色的轉變是巨大的,我們將會面臨來自工作和生活新的壓力。

如何適應新環境,抵抗壓力?要求我們要勇於應對新的挑戰,更好的提公升自我,從嚴要求自己,努力為將來的發展打造更為廣闊的天空。在培訓的這些天裡也讓我們重新對自己的人生座標有了定位,無論做什麼都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不要被文憑所迷惑,學歷已不是人才的象徵,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唯一的辦法是加入到這個競爭行列,適應環境,適應社會。

現在的我們猶如一張白紙,青春的激情在渲染著色彩,我們要盡快的發揮自己的特長,更好更快的成長,盡快進入角色的轉變,才能更好的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通過此次培訓我也看到了自己要勝任今後的工作還需要具備的素質:

1.高效利用時間,管理時間就是管理自己。

新人在進入工作狀態上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更要知道自己的時間究竟流向何方,可以通過工作找出本身時間管理的傾向和模式。應該按重要性與緊急性來評定不同工作的優先順序,接著再依序安排時間。同時注意,安排不同的工作活動,包括長期與短期的專案活動,小組工作與個人工作,平衡的安排與運用可以幫助自己維持客觀的看法並保持活力。

尋找方法以運用最少的時間來完成那些不具生產性的工作,使時間可以更加用在富有生產性的工作上。動手工作前盡量收集足夠的資訊。現今壓力這麼大,還應該用心培養正面的工作氣氛,避免耗損能量的批判與辯解,將這些能量用在有創意,有目的的工作上。

除此我也會規劃一些時間投資在個人的專業成長上,隨時注意本身專業領域的發展,做必要的充電。

2.分清各項工作的輕重緩急

"輕重緩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這就要求思路活躍,把火燒眉頭的事情先處理掉,然後再去做日常工作。輕重緩急具有非常的靈活性、時間性、場合性要視具體情況而當機立斷。

3.執行力

乙個專案的人員如果沒有執行力,那這個專案將無法繼續,乙個企業如果沒有執行力,那將無法生存。作為公司的一員必須要對執行力進行深刻的理解。作為一名新人要漂亮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首先必須要目的明確,那就是用最少的時間最少的人力做最大的事,讓工作的效率最高。

以上是我對此次培訓的總結和感悟,有不周到的地方還請各位同事幫我指出,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完善。

在此我想再次跟分公司總部的所有領導和同事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為此次培訓所做得一切工作,讓我第乙份工作有了乙個美好的開始。看著你們我非常羨慕,讓我不禁內心憧憬能夠留在分公司總部成為你們當中的一員。

另外此次培訓過程中能和這麼多優秀的人才一起交流我感到非常榮幸,領導細心、耐心的講解為我的前路點亮了明燈,同時也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公司對我們的深切關愛,我對未來充滿信心,也將在工作上注入更多的動力,一定不辜負期望,努力學習,在體現自我價值的同時為公司帶來更多的財富。如果能成為六公司山東分公司的一員我將無比的激動,我會通過不懈的努力工作來回報公司對我們的信任和培養,相信我能會為公司輝煌的篇章譜寫燦爛的樂曲。

**2015.08.11

入職培訓感想

很高興也很慶幸自己能夠參加新星宇集團新員工入職培訓,因為這就意味著從現在開始我也是一名新星宇人了。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必將通過集團公司對我的培養與支援展現自己更大的魅力,同時也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效益。經過一周的學習,轉眼間培訓即將要結束了。通過這次培訓我真的是獲益非淺。這要感謝集團公司給了我們乙個好的...

電力企業入職培訓感想

結束了四年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我憧憬著自己能夠進入乙個在社會上有地位 受人尊重 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大企業工作。經過努力,終於圓了自己的夢 我獲得了xx電網公司賜予的這一就業機會。在激情似火的七月我懷者激動無比的心情進入了夢寐以求的xx電網公司,榮幸成為福泉供電局的一名新員工。七月初到局裡報道後我們首先...

新入職感想

2013年2月20日,我光榮的被學大教育西安分公司分配到咸陽成為了咸陽分校的一名員工。這一天,是我走出學校買進社會的開始,是我從一名學生轉變為老師的開始,我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在學大教育的磨練下我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高中物理老師。2月20日早晨由於第一天上班報到很興奮,八點就到達了學大教育咸陽分校,前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