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培訓感悟

2021-03-04 09:44:36 字數 1674 閱讀 8288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成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構築成的銅牆鐵壁,固若金湯。滿懷著對人生的憧憬和追逐事業的熱情,我如願地成為了***公司一員。我相信,這座美麗富饒的城市將成就我美好的人生,這個年輕智慧型的企業將築造我無悔的青春。

自2023年7月9日起,我和其他32名新同事一起參加了公司為期近十天的入職培訓。此次培訓的內容主要包括三個方面:一是學習公司企業文化,加強對xx公司的認識和了解;二是學習電力安全生產的相關知識,樹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三是學習公司的相關制度及紀律,立志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人員。

入職培訓雖短暫,但對我們新員工而言卻具有重大意義,此次培訓不僅有利於我們快速融入新環境、加快自我角色的轉變,而且促進了公司員工間的溝通交流、強化了新員工對工作性質的認識。

在這短暫的培訓期間,我懷著感恩的心努力地學習盡可能多的知識,認真地感悟著公司企業文化的內涵。此處,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自己的入職培訓體會:

一、 扎根xx,創七彩人生

培訓之前,面對未來、面對自己的職業選擇,我雖滿懷信心與希望,但總會有一點躊躇和擔憂。然而,這段入職培訓解除了我的心結,讓我更加堅信自己選擇的正確性。通過此次培訓,我對xx公司的相關概況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同時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的企業文化、發展目標及戰略、人才發展模式等。

xx公司在我國的電網建設事業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為社會創造了巨大的財富。xx雖算不上是什麼大局 ,但我感覺他就如一輪旭日,朝氣勃勃、年輕充滿活力、給人無窮拼搏的動力。企業與員工共同發展進步是***公司的特設,企業的發展很大程度地決定了個人的發展程度、以及員工自我人生價值觀能否體現。

因此,我堅信扎根***建設將是人生中最明智的選擇,同時在這奮鬥的旅途中定會綻放出自己的七彩人生。

二、 勤奮務實,掌握技能

此次培訓期間,我們重點學習了《安規》,且從中受益匪淺。作為一名電力工作人員,始終樹立「安全第一」的生產理念並掌握紮實的專業技術技能是極其重要的,這不僅是作為一名合格電力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而且更是保護自己的最有效措施。為此,只有在工作中保持勤奮好學的態度、踏實做事、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專業素養和技能知識,才可真正地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電力工作人員,更加有效地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此外,培訓期間張局長的講話讓我更加體會到終身務實求學、掌握夯實的專業技能的重要性。對於剛出學堂的我們而言,雖然掌握了一定的理論知識,但其往往不能直接應用於生產實際,故在工作中我們必須學會思考、學會靈活運用現有的一切資源來充實自己、發展自己;也只有如此我們才可以幹好自己的工作、真正地挖掘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綻放自己的人生光彩。

三、 團結一致,樂於奉獻

遠離家鄉,告別親朋,帶著離別的苦澀我們來到了***,然而公司無微不至的照顧及悉心安排讓異鄉的我們頓時感受到了溫暖。在這裡,無論是領導還是老員工都是那麼親切、熱心,而我們新同事間也都是互相幫助互相包容。這是乙個充滿愛和溫馨的企業,大家團結一致,共同進退,共擔風雨。

俗話說獨木不成林,公司全體員工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互助互愛對公司及對個人的發展都是很重要的。故,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們新一批員工要繼續學習和發揚公司團結友愛、樂於奉獻的精神。

培訓的歷程是短暫的,但培訓期間我們所學的內容及領導給與我們的教誨卻是終生受用,並在我們今後的發展過程中有著深遠的影響和深刻的指導意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秉承「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不斷自我提公升,努力為企業的發展盡力。我相信***公司將會成就我們無悔的青春,並在這個大家庭裡每個人定會創造自己的繽紛人生。

入職培訓感悟

金風送爽,又迎來了乙個碩果累累的秋天。我在新公司的入職培訓的課程即將結束,經過十一天的學習,我受益匪淺 不但系統學習了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規劃,又接觸了安全知識 規章制度與各車間的生產工藝流程,懂得了安全生產與企業文化並行的重要性。我覺得愛乙個企業就必須了解她,因為我們要建設她,靠她的發展和壯大來不...

新員工入職培訓感悟

今年夏季我作為公司新進員工一員,參加企業入職培訓,接受由各部門領導 骨幹員工講授的專業知識及工作經驗。學習了企業文化 組織機構 廠史歷程 規章制度 安全知識 產品型別 治安管理 質量管控 工藝流程等內容。對公司發展經歷 業務流程 管理要求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有助於我們盡快熟悉企業,迅速融入到工作中。...

入職培訓總結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結束了將近二十年的學生生涯,我很榮幸地進入了國電南瑞科技股份 這一大家庭,步入了乙個嶄新的 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和學習環境,要很好地適應從學生到員工的轉變,相信每個人都需要乙個過程。為了讓新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 熟悉公司的各個業務,更好的適應工作,公司培訓部及其它相關部門特地從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