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2021-03-04 01:21:34 字數 1476 閱讀 8067

1 目的

建立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及排程指令下發與反饋的程式。

2 範圍

公司所有與生產相關的排程。

3 責任

生產部、質管部、技術部、工程部、**部、辦公室。

4 內容

4.1 生產排程工作的內容

4.1.1 生產部指定專人負責排程日常生產,組織好本公司安全均衡生產。

4.1.2 及時掌握原輔料、包裝材料、中間產品和產成品的貯存和發運情況。遇有不平衡情況,應及時與有關部門聯絡,採取有效措施使之平衡。

4.1.3 掌握全公司生產情況,按生產需要,合理組織和排程各生產線的開、停及車間生產負荷的加減。

4.1.4 負責與生產車間、技術部、工程部、**部等各部門的聯絡,掌握生產所需原輔材料、水、電、汽等**情況。

4.1.5 掌握秤裝備折執行使用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安排對生產裝備進行維護、清潔和檢修,並及時了解檢修進度。

4.1.6 對生產會議上作出的決定及領導指示,負責傳達、貫徹、檢查、督促,並將下面的生產情況及時準確地向上反映,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通。

4.2 生產排程指令的下發與反饋程式

4.2.1 凡與生產有關的指令和決定,均應通過生產例會統一協調後,由生產部下

發生產排程指令至各有關部門,然後再由有關部門負責人落實,但遇到事故處理及其它緊急情況時例外。

4.2.2 生產排程人員必須經常深入現場進行調查、了解,全面掌握生產情況和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措施,力爭使發出的調令及時、準確、靈活,並得到有效的執行。

4.2.3 排程指令不得與產品工藝規程、崗位操作法、sop及各項規章制度相牴觸。

排程指令一般只下達某項作業命令,而具體涉及該作業具體操作程式仍以工藝規程、崗位操作法、sop的規定為準,當某項作業程式在以上規程和制度中沒有規定時,可在排程指令中適當註明。

4.2.4 排程指令下發後,各車間及有關部門要認真執行,當遇到與本車間或部門利益相牴觸時,應顧全大局,凡不執行排程指令而造成的不良後果,應追究有關車間或部門領導的責任。

4.2.5 生產部對排程指令的執**況進行監督與檢查,並將監督檢查結果向主管領導匯報。

4.2.6 當遇到以下情況時,各車間或部門應及時向生產部匯報:

4.2.6.1 發生操作、裝置、質量、人身、燃燒、**等事故。

4.2.6.2 主要操作指標發生重大變化,明顯偏離控制範圍。

4.2.6.3 水、電、汽等**發生困難,需要降低負荷或停產。

4.2.6.4 空氣潔淨度下降,不能滿足藥品生產需要。

4.2.6.5 主要裝置出現故障需進行檢修或裝置檢修不能按計畫完成。

4.2.6.6 原輔料**脫節、產品漲庫等威脅到生產正常進行。

4.2.6.7 由於基建、技改施工和大修可能影響到其它車間或部門正常生產和工作。

4.2.7 排程員應及時記錄各車間或部門的匯報內容,並立即組織有關部門研究解決,暫時不能解決的,應向上級領導匯報。

4.2.8 在未得到生產高度的同意前,生產車間和部門不得隨意開車、停車、停水、停電、停汽、增減生產負荷和進行總生產線的開、停。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1目的生產排程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核心,生產技術與裝置管理部作為生產排程管理的職能部門,是公司生產的指揮中心。為強化生產排程工作,更好的協調生產,完成公司生產目標,特制定生產排程管理制度。2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系統相關部門 業務中心 生產車間。3職責為更好的進行生產管理,有效地保證生產系統高效 有序 ...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編號 ntsc 03 2010 重慶市南桐水泥 生產排程管理規定 2010年第一版 編制 生產技術部 審核 麻明忠 批准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日 發布實施 2010年12月15日 根據公司實施精細化管理需要,生產現場管理應更加細緻,為確保生產作業排程的有效性和生產資訊的及時溝通,實現生產系統安...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生產計畫 每週報物料資料生產 指令 具體流程說明 一 日常工作 1 包裝材料 物料 進入 公司,向質檢部提出檢驗申請,檢驗後,保管員和質檢人員應做好相關記錄。2 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向生產裝置部提供已檢驗合格包裝材料 物料 資料。3 對自主品牌產品原則上銷售公司應有一定庫存量,庫房保管員按每週一次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