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管理制度

2021-06-21 20:59:37 字數 4760 閱讀 5862

2023年度生產排程管理制度彙編

二〇〇九年二月

目錄1、 值班管理制度

2、 跟班管理制度

3、 事故匯報制度及匯報程式

4、 生產排程管理制度

5、 輔助運輸管理制度

6、 排程會制度

7、 生產排程班前會制度

8、 應急救援管理制度

8、 排程指揮中心管理制度

9、 排程統計制度

10、 工業電視監控管理制度

11、 通訊管理制度

12、 人員定位系統管理制度

13、 電子秤維護管理制度

14、 煤炭銷售監管制度

值班管理制度

礦業公司每日有一名副總工程師以上領導值班,並配備副總工程師、生產部門正副經理(含主任工程師)做副值班。生產部門、各區隊、各外委單位每天必須有一名管理人員值班;所有值班人員必須遵守以下制度:

1、所有值班人員必須堅持24小時值班,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離職守。嚴禁喝酒。

2、區隊長、部門正副經理、各外委單位負責人必須堅持24小時開通手機,服從排程指揮中心排程。不接**、不服從排程者,每次處罰100元。

3、區隊必須是礦業公司聘任的管理人員值班,每天兩次各1小時吃飯的時間,可由熟悉情況的員工替代。吃飯必須向排程指揮中心請假。

4、各外委施工專案部可由業務熟練的排程員值班,服從礦業公司排程指揮中心排程指揮。對不服從每次罰款200元。

5、各級值班人員負責組織和指揮當日生產,對井上下出現的問題及時安排,組織人員進行處理和解決,降低事故影響,對不能自行解決的問題及時向有關部門、領導請示協商解決,不得拖延、不得影響當班或下班生產。

6、礦業公司值班管理人員每天8:00時交**,交**必須清楚。並填寫好值班記錄。其他各單位自行安排交**時間,但交**後及時向排程指揮中心匯報。

7、值班人員及時傳達上級的命令、指示、通知等,督促落實各項工作,組織好當天的各種會議。

8、接到上級指示、指令、來電、來函和基層單位匯報後應立即匯報礦業公司值班領導和相關部門,

9、以上制度若有違犯管理人員每次處罰100元,員工每次處罰50元,情節嚴重者加重處罰。

跟班管理制度

為了搞好大佛寺礦業公司安全生產,發揮各級管理人員職能,加強排程指揮,及時掌握各單位生產運**況,協調解決生產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特制定如下制度:

1、礦業公司跟班由當天副值班安排;區隊跟班由隊長安排礦業公司任命的管理人員跟班;專案部跟班由專案部經理安排,但必須遵守本制度規定。

2、各級管理人員跟班下井必須到排程指揮中心登記,班中實行三匯報制度,有事故影響如實及時向排程指揮中心匯報,空班每次罰單位200元,少匯報一次罰責任人50元。

3、礦當天值班的跟班人員下井必須攜帶小靈通,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要制止「三違」,檢查各崗點人員上崗工作情況。

4、區隊跟班管理人員必須同工人同上同下,堅守工作崗位,堅持現場交**。抓好生產組織完成當班任務。

5、重點工程跟班管理人員必須到重點工程現場,協調解決問題,督促工程進度。

6、跟班管理人員要以「一通三防」工作為重點,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以及有關法律法規等要求指揮生產。要加強業務學習,做到一職多能,提高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

7、區隊跟班管理人員是井下現場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按照煤礦「三大規程」要求指揮監督生產。根據井下實際情況,有權指揮和組織當班員工作業,對現場出現重大安全隱患,有權停止作業,並向排程指揮中心匯報;對發現隱患和嚴重影響生產的事故,必須立即組織員工進行處理,並向區隊和排程指揮中心匯報;對「三違」人員有權處罰或停止作業;認真聽取並執行各部門管理人員在現場中發現的不安全隱患的意見,並積極進行排除和整改,不得拖延。無條件服從排程指揮中心指揮,並積極組織員工執行臨時安排的工作。

8、排程指揮中心有權對各級管理人員跟班情況進行考核,對不負責任、跟班質量差、弄虛作假、晚下早上、不匯報等不遵守跟班管理規定的管理人員進行批評處罰,並對管理人員每月的下井數及下井時間依據人員定位系統進行考核。

9、安檢員必須堅持每班三匯報,安全生產出現問題時,及時匯報,服從排程指揮,積極協調解決問題。

10、有違犯以上各條者,視情節輕重處100元以上罰款。

事故匯報制度及匯報程式

1、各單位發生生產及非生產事故,都要在第一時間向礦業公司排程指揮中心詳細匯報,如發現隱瞞事故不報者,根據情節輕重,對相關人員嚴肅處理。

2、礦業公司排程指揮中心按照事故類別及危害程度,立即匯報值班領導,根據值班領導指示匯報礦業公司相關領導,並按規定匯報公司排程。

3、排程指揮中心接到事故匯報後,立即組織有關單位進行處理,有權調動任何單位的人力、物力。將事故危害減小到最低程度。

4、排程指揮中心要對事故的發生處理搶救作詳細的記錄。

5、當礦井發生重大事故時,排程指揮中心要按下圖匯報程式向有關部門匯報。

1、各部門、各單位必須服從排程指揮中心統一指揮,否則嚴肅追究部門、單位負責人責任,每出現一次不服從指揮者,罰單位2000元,罰部門、單位負責人100元。對違犯排程管理制度的個人罰款200元。

2、各崗點不得出現空班、脫崗。否則,視情節輕重每次罰責任人100元以上。

3、各單位管轄區域的**由各單位安排專人看守,及時接聽**並傳達排程指揮中心的指令,否則,每次處罰單位1000元,責任人100元。

4、採掘工作面排水措施不力,導致水進入運輸系統造成影響,每次處罰單位2000元,當班負責人500元,並停產處理。

5、不聽從排程指揮的班組長或者未按規定完成任務的班組,排程員有權不予蓋章報工,並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6、生產過程中出現糾紛,要協商解決,出現打架事件,對出手打人的一方處罰10000元,責任人罰款500元,幷包賠被打者醫療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賠償費,情節嚴重者,移交公安機關審理。

7、生產過程中出現通風、機電、頂板、運輸等事故影響,匯報到排程指揮中心後,排程指揮中心要積極組織協調處理,並及時匯報相關部門,相關部門立即安排人員10分鐘內到排程臺進行事故處理,並根據事故情況需要安排人員下井現場處理者,15分鐘內必須入井,現場檢視事故影響的原因,提出防範措施。

8、事故處理必須服從排程指揮中心統一協調和指揮,凡不服從致使事故擴大或影響時間延長,按責任劃分,加倍處罰,並追究部門單位負責人責任。

9、處理事故過程中需要調動其他單位的人員或物資,被調動單位必須無條件服從,積極配合,否則,按同類事故追究責任。

10、停工誤時處罰辦法:

(1)全礦性誤時:因通風、運輸、供電等造成影響全礦井生產的誤時,處罰1000元∕小時。

(2)局域性誤時:凡影響兩個以上工作面生產的誤時,30分鐘以上事故影響,處罰800元/小時。

(3)單位內部30分鐘以上的事故影響,處罰300元/小時。

11、生活用水影響每次罰款1000元,生產用水影響每小時罰款2000元。

12、事故追查:

1小時以上的生產事故及安全事故,都必須組織追查,追查會由主管業務部門組織追查,並寫出事故追查報告,次日排程會通報,相關部門參加。部門有管理責任的事故由分管副經理或生產副經理主持追查。

13、參加事故追查的單位個人,必須按時參加,無故不參加罰款200元,遲到罰款100元。

14、各單位內部事故影響,由各單位自己組織追查,必須查明原因,有防範措施,並落實對責任人的處理。事故報告報排程指揮中心。不上報者每次處罰單位200元。

15、嚴禁在工作場所亂塗亂畫,違者罰款200元。

16、外委施工單位個人罰款由參加排程會的專案經理代繳,不交者不許參加排程會。

輔助運輸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輔助運輸管理,保證井上下運輸環節暢通無阻,更好的服務於生產的需要,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各單位用車必須有經過排程指揮中心審批的用車計畫單,運輸隊根據用車計畫單統籌安排。並及時提供各用車單位井下料車數量,以便排程員審批用車計畫單。供車單不得塗改,實際供車數必須由用車單位簽字認可,否則,不予報工。

供車單由運輸隊收集儲存,月底到排程指揮中心和各用車單位核對以實際供車數量考核運輸隊工資。

2、用車計畫單分別於零點班:23:00;八點班:7:00;四點班:15:00前送至運輸隊。

3、井上下用車(包括:裝載機、膠輪車、三輪車、礦車、板車、花車等)單位要服從運輸隊統一安排,嚴禁強行使用車輛,否則,每車次處罰單位1000元,責任人100元。

4、未經運輸隊同意擅自用機動車輛搬運礦車,每次處罰1000元。用車單位運輸過程損壞礦車要承擔維修費用,造成礦車報廢的,照價賠償。

5、各單位地面裝料及輔助運輸下料,嚴格按照規定的班次執行。並且要根據當日生產有計畫的裝料。

6、針對超高、超寬、**不牢固等情況時,運輸隊有權不予入井;噴漿料、沙石料裝車結束後,必須將車輛碰頭處,礦車兩側0.5m範圍內灑落的料清理打掃乾淨,否則不予入井;所裝材料與使用的車輛不合格時,不予入井。針對以上情況,運輸隊提出異議,用車單位因整改不及時影響生產每次處罰1000元。

7、各單位公升井的材料、裝置要及時卸車。若在兩小時之內未能卸車,按每車每小時100元進行處罰。公升井材料裝置丟失自負。

8、各單位井下用料必須有專人跟車到指定地點,否則不予運送。跟車人員必須督促本單位在8小時之內卸車並把空車及時返回到指定地點,如果造成車輛積壓,每車處以500元罰款,每推遲乙個班加罰500元。由運輸隊負責統計考核,每班將考核結果報排程指揮中心,排程指揮中心按制度處罰,並督促積壓車的單位處理。

不匯報每班處罰運輸隊1000元。運輸隊未將材料車運送到指定地點,處罰500元∕車。

9、不允許在換裝站、28°坡、充電硐室等地點積壓車輛。

10、非工作人員嚴禁操作絞車、摘掛鉤,否則處以200元罰款。

11、運輸隊負責維護1、2總回25kw絞車。施工單位使用時嚴禁空鉤頭執行,嚴禁超掛車輛,上落車數按規定執行,否則,處罰2000元∕次

12、各施工單位井下轉運材料先向運輸隊當班班長匯報並由班長負責安排電機車運送,並在用車單上註明轉運起止位置。

13、每月末,由生產、動力部門負責核定專案部下月的用車數,由排程中心月底統計,超出部分專案部每輛車轉運輸隊100元。特殊情況由部門出具證明,不予支付車輛費。

排程管理制度

第一章規範管理 第一條 為了使興安煤礦排程室文書管理工作規範化 制度化 科學化,提高文件運轉效率,提公升工作質量,更好地履行排程管理職責,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中的文書管理是指興安煤礦排程室內部文書的辦理 管理 整理 歸檔等一系列相互關聯 銜接有序的工作。第三條 文書管理遵循高效 準確 安全的...

排程管理制度

前言排程工作是企業管理工作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份。各級排程機構是企業安全生產的指揮中心,是協助企業領導人組織日常安全生產的指揮部和參謀部,是聯接企業生產各環節和各職能部門的樞紐,是企業實現現代化管理的重要手段。煤業 是乙個年產原煤45萬噸的礦井,從井下原煤生產,到地面原煤篩選 銷售 運輸,生產環節較多...

排程管理制度

電力排程通訊中心是電網的最高排程指揮機構,在調管範圍內行使排程權。電網直接調管的任何裝置,未獲電網值班排程員的指令,各省調 發電廠 變電站值班人員均不得自行操作 當危及人身或裝置安全時可按廠站規程先行處理,但事後應立即報告網調值班排程員。發供電單位的領導人發布的指令,如涉及網調的許可權,必須取得網調...